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
2009/05/04 11:25:42瀏覽936|回應3|推薦50
一男一女在火車上偶然的相遇。基本上這段火車之旅的時間要夠長,就因為夠長,所以可以談到一些比較深入的話題,若是一段台北捷運之旅,還沒把基本的對話說完,大家到了目的地,就得搖搖手說再見。

這部片,老實說,不建議看,特別是用dvd來看,一個小小的電視,看、聽兩個人的對話,其實是有點悶,原來和老婆一起看,但看到一半,他已不支倒地。

當然,如果一個人能夠專心的看,當然不錯,也比較能夠注意到一些細節。

從火車上談了一陣子,兩個人再隨便在一個歐洲的城市就下了車(好像是用的歐洲火車的周遊券,所以可以隨便的上下車,若是有這般的空,坐這種火車也算是很輕鬆的吧),兩人一路的聊東聊西,四周的景物和人,都只是背景。(所以,我也沒有去注意他們兩人到底在那個城市下的車)

所以片名叫做Before Sunrise,只因為兩人在聊了那麼多之後,越來越覺得對方很有吸引力,居然兩人沒有走到上床那一步,只因女子不太願意如此的了結。也因為沒有這一步,所以兩人是純然的情感的交流。那樣說來,上床這一步是好是壞,還是很難說的。那麼,這段情就在日出時劃下句點了?

突然想到好久以前一部連續劇「情旅」,那個演男主角的老帥哥好像也過去了,就是個火車上發生的故事吧。細節早都忘了,只記得片頭有火車在跑的鏡頭。

最後,兩個人一直在說不會再見了,還事先就道了「再見」。可是在火車旁,居然還是許下了半年後重逢的約定。未來會怎樣,真的不知道,只是,當愛情的夢幻變成現實,或者就得用現實的眼光來對待了吧。不論如何,對這個故事來說,覺得,還是有點畫蛇添足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2913917

 回應文章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9/11/24 01:32

這片子也是1995的,還有一部是續集,2004,有空得看看。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問候
2009/05/27 16:44

      佳節愉快

  祝福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09-05-27 22:32 回覆:

多謝您的祝福。


louis nie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fter sunset
2009/05/08 00:33

Lester 兄:

那一年  由深圳搭火車至上海   大約是二十個小時  在車上意外的和一大票的美容師為鄰, 我雖是一人 卻也相談甚歡  車到上海時 已經是sunset 時分 大家各奔前程 後來和當中一位老師互通了MSN  半年後  又在深圳見到面  相處幾天  是那種感覺  不過最終還是沒事 這個情節  和你的電影有些相同   也許人生 有時不一定要圓滿 有些時候 也不用太完美   和你分享

Louis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09-05-09 03:45 回覆:
也算是人生一段滿不錯的回憶嘛,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