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輪迴」
2006/03/09 11:21:01瀏覽888|回應5|推薦34
輪迴,最近上的一部日本恐怖片,對我來說,好像不是那麼恐怖,裡頭是一個導演開拍一個多年前的殺人事件。從導演的選角開始就有些奇怪,女主角一進入選角會時,就開始看到不平常的景象。 一個女孩,當年事件中被父親殺了的小女孩持續在劇中出現。

因為限定了場景和時地,我們看的人也許會跟著有點緊張,但,還是存著看戲的心情多些。

裡頭我覺得有些地方不太合乎我的想像:如果女主角就是當年的殺人兇手父親投胎,那麼,他是理當受罰,但是有兩個人似乎不太應該受累的是,其一,當年被吊死的一個飯店女服務生投胎為女學生後,居然在圖書館裡就被弄死,且屍骨無存,其二,是當年的小女孩再投胎後,回到現場,還死在當年的那個衣櫃中,令人不解。

有一個狀況,如果那個小女孩已然重新投胎,何來其靈魂一再的出現在女主角面前,另一個狀況,如果女主角是當年殺人的父親投胎,那麼,她就不該在片場看到那個父親的靈魂再出現。(這也就是一開始時會讓我誤以為:那個導演才是殺人者重新投胎)

再回頭整理一下,那個導演是當年的小男孩投胎,那個小女孩投胎成一個大學女生,那個兇手父親投胎成為女主角,那麼,其他的角色就是當年被害的那間飯店的成員,則,這些人這一世相聚,就為了向兇手討公道,如果就是這樣,那應該只有女主角一人受罰,其他兩人死得並無意義。

電影中我覺得演得最好的一幕是,那個女主角正在導演的指導下排演一段戲,她因為看到當時殺人兇手再現,立時臉上扭曲,做出了最合乎劇情的表情,一氣呵成,而不太能想像的是,這角色居然是優香所演的,這一幕就值得鼓掌了。之前,和朋友看這部片的預告,他還表示不能相信是優香所演的。

女主角在一次最後的演出片段中完全進入了他的兇手身分,那個小女孩和小男孩來找他討公道,而她演完了這一段,也失常進了精神病院。

只是,事情還沒完,兇手當年倖存的老婆,把小男孩小女孩的遺物送進了病房,女主角再度看到了這對男孩女孩,當場被嚇死(因為最後停格了,推想結局是如此)。

聯想到之前看過的幾本伶姬的書,說到一個人的一世二世三世,或是多少世,看到後來,只想問,到底人的輪迴有何最終意義,是來把該做的做好,把該修的功德修完,再證成正果嗎?也許研究宗教的人對此有不同的看法,但我認為,基本上,他說的就是,一個人應該學著做個好人,而且要努力的生活。(這是什麼看電影心得,罷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199051

 回應文章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輪迴
2006/04/27 07:22
芙蓉說得真好!

恐怖片不恐怖,我想 lester兄是去看偶像的
不斷回想當時的劇情,不也是一種輪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怖片啊
2006/03/11 00:21
我唯一覺得恐怖的是泰國片的鬼影,真的蠻恐怖的0..0

Reb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應或包恩
2006/03/10 22:27

人輪回大概是有怨報怨,有恩寳恩吧

不然報應這句話從何而來?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最怕鬼片~
2006/03/09 23:29

看完以後,常常會想到某些片斷~尤其夜半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怕的鬼片~
2006/03/09 18:21

可怕的鬼片~

真是令人毛骨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