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史005》母親的家族
2005/06/22 13:03:05瀏覽827|回應3|推薦8
媽的老家在鶯歌,外祖父和外祖母是從福建莆田過來,媽應算第二代移民,她和老爸也是同鄉介紹認識而結婚的。早年鶯歌就因陶瓷而知名,但是最近去觀光的人應該是更多了。

外祖母生了七個女兒,兩個兒子(或許更多,但沒有聽說),外祖母前些年已過世,外祖父在我約五歲時就過去了。聽媽說過,外祖父很疼我和老哥(因為我們算是比較早的男丁,早先大姨所生的是個女兒),在他過世時還欠水果攤的錢,而這些水果就是買給我們吃的。我的印象並不清楚,但是對於這個大家族倒是接觸滿多的。

七個女兒、兩個兒子中,媽排行老二,大女兒及二舅都已過世,鶯歌只剩二個阿姨。一個是最小的小姨,好像只比我大個幾歲,目前也沒有結婚,就一個人住。另一個是三姨,他的小孩分別住鶯歌和台北。

以往,外祖母還在時,我們每年都在元旦幫她過生日,家族團聚時就得開好幾桌,記得還曾找人來上台表演。

最後的幾年,外祖母得了「阿茲海默症」,都不太認得我們了,然而我們還是幫她過生日,也當是家族的聚會。

二舅年輕時曾混過一段日子,後來到大陸和人合作瓷磚生意,好像還不錯,後來是得了肝癌,很快就走了。我到醫院看他時,還曾安慰他要好好的養病。(2006/6/24 修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17549

 回應文章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新一下人口統計
2007/11/24 05:37

大姨 長女 二子

   長子 一子

   次女 三女

   次子 二女一子

   三子 未婚


我媽 長男 一子

   本人 二子

   三子 歿

   四子 已婚無子女


三姨 長女 二女

   長子 一女

   次子 一子


大舅 長女 一子?

   長子 一子?

   次子 一子?


二舅 長子 未婚


四姨 長子 未婚

   次子 未婚

   三子 已婚


五姨 長子 未婚

   長女 未婚


六姨 長子 未婚
   
   次子 未婚

   長女 未婚


七姨 未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族
2007/11/19 17:20
應該很熱鬧吧!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07-11-24 05:32 回覆:
是啊,以前每年的聚會都滿屋子人,但是好久沒有會了。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口統計
2005/06/23 10:29
大姨 長女 二子

   長子 一子

   次女 三女

   次子 二女一子

   三子 未婚


我媽 長男 一子

   本人 二子

   三子 歿

   四子 已婚無子女


三姨 長女 二女

   長子 一女

   次子 未婚


大舅 長女 一子?

   長子 一子?

   次子 一子?


二舅 長子 未婚


四姨 長子 未婚

   次子 未婚

   三子 未婚


五姨 長子 未婚

   長女 未婚


六姨 長子 未婚
   
   次子 未婚

   長女 未婚


七姨 未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