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夢探偵(Nightmare Detective)
2007/09/12 15:40:49瀏覽923|回應0|推薦11
(以下有雷)

一開始的場景,一個中年男子,回到一幢似乎無他人居住的公寓,就有點可能出事的感覺,可是竟然沒事,而一隻蒼白的手從那男子的背後探出,那就是有鬼了?非也,這和本片無關,只是,想像中的那個沒啥元氣的偵探出來了。他只是想要解決他父親的恩人的惡夢問題而來,可惜,沒解,中年男子死了,這位男子的家人也不太能體諒這種情形,然而,偵探所感受的是男子的家人其實也不在乎男子的死活,場景頗有疏離感。

接下來分別有兩位男女,好像打電話給一個男人,表達他們想自殺的意願,可怕的事發生了,他們就開始了自殺,這樣說法有點怪,因為,後來變得不像是他們想自殺,而是被殺了,因為有目擊者指出,他們是想活下去的,並且還有求救的言語,可是,他們「被」殺了。

警察當然應該好奇,為何會如此死法,雖然有些人主張就用自殺來結案,可是這位女主角不同意,因為他們都發現了這兩位死前都撥出了一個號碼。這當然得追下去。另一位年輕的警察打了電話,可是,就在女警和偵探的面前,這位警察在睡夢中自殺,死前還跳下樓。

那麼,又得如何查下去?當然是這位女警再來撥一次這支電話,好好來追蹤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電話那頭的那位,少不了仍然要幫她死。問題來了,如果真這樣玩下去,肯定沒完沒了,這時偵探出現,進到女警的惡夢裡,把那個驅使,或說是造成他人「自殺」的傢伙給解決了。故事告終。

有幾個問題:其一,我們可能以為那位偵探是主角,非也,事實他的表演算是輕輕帶過,主角是電話那頭的那位,他是自殺後躺在醫院的一個快死的人,殺人方法,是心理影響,也就是,先鼓動了一個人死亡的意念,再用心念來殺了他。其二,說來,片中幾個死掉的,都有自殺的意念。(說來,很多人的一生中都有過那麼幾次想死的意念吧?為何有人死得成,有人又死不成,都和後來的境遇有關,在那個點上是不是有轉折,就是死與不死的分野)。其三,後來才發現,原來那位「主角」就是導演本人來演,是個愛搶戲的導演。女主角hitomi就是那位唱歌出名的女歌手,好像滿久前還買過她的唱片。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12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