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史007》說說老弟
2007/09/02 01:05:22瀏覽613|回應0|推薦22
老弟和我差六歲,我覺得我和老弟長得較像。記得的一件事,一回弟弟臨時要交大頭照,手頭沒有,媽就想拿我小時候的照片充數,後來是不是拿去交了,我也不清楚,所以,至少老媽是認為我們的小時候滿像的。

他小時候都和一些同年齡層的玩在一起,到底我們年紀差得遠些,當時舅舅家和我們家只隔了幾間,兩個表弟一個表妹都和弟弟接近些,所以常常都看他們一起混。

他的國小和我讀同一所,國中之後就不同了,他成績算不錯,只是高中時和教官有一段過節,所以那段時間心情很低落,但是過了之後也就好了,之後還考上國立大學、讀了研究所,然而較特別的是,他大學時讀的是法文系,研究所跳到了中文所,可能算是較少見的吧。

他原來是在南部一所科大任講師,後來以論文升等,目前是副教授,還兼了些行政的工作,挺忙的。這年頭,有得忙比沒得忙要好,算是好事。

老弟和我相較,他比較瘦高且白而瘦,可能因胃口不好,白,可能太陽晒得少些。不管如何,還是健康重要。

或許是他小時候那段記憶使然,他雖結婚多年,但是不想有下一代,他不願意讓小孩過他當年同樣的不快樂的生活。家中老人家一年年的說,後來也覺得無法說動他,只有隨他,夫妻倆過得快樂就好。

有一回到台南找過他們,可是平時也只有過年時碰到的機會多些,高鐵通車後,爸媽也去看過他們。



---2008/2/28修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120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