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體陰《Alone》
2007/07/20 02:35:22瀏覽1952|回應2|推薦20

(以下有雷)

兩個連體雙胞胎分割後,是不是一定會如何?其實第一個我所連想到的是「Siamese Twins」,這是什麼意思,最早稱呼連體者就是這個用詞,不知源起如何,Siam就是暹羅,也就是泰國。那麼,由泰國來拍這麼一部片,不就是再恰當不過了?

從這部片一開始,我們可能會想,是不是因為女主角(萍)因為他的孿生姊妹(寶)在分割時死了,他不斷的內咎才造成了他心理不平衡,最後一直看到「寶」出現。可是片子一路走下去,又好像不是那麼回事。

因為接下來的鋪陳是,先前「萍」和「寶」都喜歡上了「威」,也就是「萍」後來的先生。可是可能是「萍」比較有笑容,所以即使兩人長得幾乎都分不出來,但「萍」還是比較得人緣。

片子開始時,「萍」和「威」住在韓國,因為知道「萍」的媽中風了,他們才回到泰國,一回到老家就發生了各種奇怪現象,就是「萍」一直看到「寶」的出現。可是,問題還不在這兒,問題是如果「萍」是內咎的,為何到回家才發作。另有一個線索,他們家的女傭對於他媽的情形似乎另有不同的解釋。老母親中風前常常一個人躲在房間,且好像在恐懼著什麼?是有鬼嗎?

老母死前說出了其間的問題,原來,連體的兩人中,活著的是冒充為「萍」的「寶」,而且早先雖是「萍」因想和「威」交往,要求與「寶」分割,後來卻是「寶」殺了「萍」再經分割,「寶」使用了「萍」的身分,和「威」結婚。

先前的「萍」這角色好像是弱者,是可能的受害者,還被鬼嚇得要去找心理醫師。而在真相顯示後,這個「萍」居然就一反前情,變成相當強悍的女子,還想把「威」也殺了。

在老家的大火中,「威」幸得逃出,而「寶」因「萍」的鬼魂現身而身葬火中。

看完了這片,第一個感覺,為何這麼小範圍的連結(大約在胸腹部,長約二十公分)不可早些時候就分割,還要牽連了那麼久,最後造成那麼大個悲劇。

第二個感覺是,扮演兩位少女的雙胞角色很漂亮。

相關網站: http://www.vscinemas.com.tw/Alone/main.html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110196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文章: 連體陰《Alone》
2007/11/18 09:33

雙胞胎(不是龍鳳胎)在科技領域始終是個謎:無論是當事者(二人)或科學研究部門,還是一知半解;主因還是在於心靈相通.

全世界每年都有雙胞胎聚會:科技研究理論上是越研究越簡單;心靈相通卻是越來越複雜-不知是方向錯誤,亦或未知太廣.若解開有助於設交及夫妻相處之道.

2007.11.18AM09.30.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切割
2007/07/25 04:45
該切就早該切了,拖久了連累一卡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