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書館戰爭
2008/11/30 17:57:22瀏覽1237|回應0|推薦15

   為了媒體自由而起身對抗強大的政府機關, 圖書館隊員們的目的就是拯救遭到檢閱查禁的書本,並守護書本的未來。圖書館的自由被侵犯之時,隊員必會團結,力守自由!

   由於對《圖書館戰爭》的片名感到好奇而稍微看一下內容,沒想到眼球立刻被影像及故事吸引,一鼓作氣看完十二集動畫。令我感興趣的是故事背景:以公共秩序為理由,政府制定侵犯人權的「媒體淨化法」,並成立了「媒體淨化委員會」與「淨化特務機關」進行淨化工作,與此強權機關對抗的唯一組織,即為「圖書館」。為了保護書本而進行戰鬥,在我看來是一件難以置信的事,但我喜歡那份為了守護自由而戰的決心;因此當我知道圖書館徽章甘菊的花語是「苦難中的力量」時,更有支持圖書館隊的想法。

   綽號「熱血笨蛋」的女主角笠原郁,她是圖書館特殊部隊的唯一女性隊員;高中時為了一本想買的書與淨化委員會的成員衝突,此時被某位圖書館隊員解救,而立志成為圖書館隊員。她是典型活力十足的主角,因此製造了許多歡樂的搞笑劇情,讓原本令人感到嚴肅的故事變得輕鬆有趣!

   除了搞笑,主角還為故事添加愛情的成份,於是槍林彈雨中的另類愛情故事就此誕生,滿足喜歡戰鬥與戀愛的各類觀眾。另外,動畫在作畫方面特別加強人物的邊線部份,讓畫面看起來乾淨清楚,並加入許多Q版畫面,增加故事的趣味度。 

動畫宣傳影片

動畫截圖

Q版畫面

《圖書館戰爭》官方網站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opard70390&aid=2429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