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舞的好處與跳舞大實話
2017/09/22 08:37:54瀏覽707|回應0|推薦7

跳舞的好處與跳舞大實話

 

 

治愈頭痛頑疾
國標舞對跳舞的人的形體姿態要求非常嚴格,不但要求挺胸收腹,雙肩平直,而且還要求頸椎與脊椎盡量在同一直線上。由於我們大多數人的身姿平時基本都處於鬆散的狀態下,所以剛開始練習的時候可能會感覺到很累,不適應,但如果堅持一段時間的話,便會感到神清氣爽,這是許多接觸過國標舞的人的同感。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同感,完全是由於脊椎與頸椎被強行拉直的原因,過去人們往往認為頭痛是頭部神經和血管出了問題,卻從沒有重視過頸椎與脊椎應該發揮的作用,往往是患者頭痛醫頭,醫生們用盡了方法,而頭痛者依舊頭痛。

預防早老性癡呆
早老性癡呆病又稱阿爾茨海默病,是一種嚴重的神經系統疾病,患者會逐漸出現記憶功能,語言功能和感覺功能下降,多數患者發病後幾年內還會因腦衰竭而死亡。中國目前約有早老性癡呆症患者500萬人,佔世界患病例的四分之一,而且每年還有大約30萬老年人加入此行列,早老性癡呆症如果不及時加以預防治療的話,其後果是可怕的。由於現在此病症是全世界的難題,還沒有任何有效的藥治療,所以,預防就顯得尤為關鍵。
國標舞是一種以一對男女為核心的群體舞蹈,不但要求與舞伴有默契的配合,同時還必須記住大量的繁瑣的舞步,對腦部“運動”提出挑戰,而且由於舞廳的光線柔和,環境優美,當人們置身於這種環境中,隨著美妙的音樂翩翩起舞的時候,人們內心的愉悅程度之高是不言而喻的。而預防早老性癡呆症的有效辦法中就有“積極用腦,勞逸結合”,“多參加集體活動”,“保持樂觀情緒”,“多置身優美環境”,“多與他人交流”,國標舞就完全符合這幾項要求。英國有關研究人員曾經做過一項研究,他們對469位平均年齡75歲的健康老人進行長期觀察,期間把老人分成幾組,分別進行不同的運動,5年後,其中124位患上了早老性癡呆症,而經常跳國標舞的組患病率比其他組低許多。

告別肥胖
肥胖對身體健康的諸多傷害已經是眾所周知的了,減肥的熱潮遍及全世界,各種各樣的減肥藥更是層出不窮,但其收效卻難如人意。很多人已經意識到要想把“肥”減下來,最主要的辦法是體育鍛煉,而不是減肥藥。在各種各樣的體育鍛煉方法中,國標舞無疑是佼佼者,平均每跳一曲拉丁舞,腰部的扭轉有60~180次,女子的最高心率可達197次/分鐘,男子的心率可達210次/分鐘,大約代謝能量8.5千卡以上,相當於運動員完成一個800米的熱能消耗量,大於網球、羽毛球、跑步等運動的熱能消耗,減脂效果可想而知,而且避免了其他運動的枯燥乏味。

挺拔身姿,完善自我
國標舞是一種全身性的舞蹈藝術,參加運動的包括腹直肌、腹內斜肌、腹外斜肌、豎脊肌,背闊肌等上百塊肌肉,可全面刺激肌肉,使全身的肌肉組織看上去更加協調,形體更加完美。對於成年人來說,其功效更是不可低估,它還是使人忘卻煩惱、釋放壓力、排遣寂寞的好方法。當人們忘我的展示自我時,自信度也在悠然上升,從而增加克服困難的勇氣。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會在平衡力、穩定性、靈敏度、反應力等幾方面獲得很好的成效,還將會逐漸養成高貴、典雅的氣質及瀟灑大方的紳士風度。
可以說,國標舞鍛煉的不僅僅是體能,而且還是對人體素質的一種全面提升,是我們身邊為數不多的一副觸手可及的良藥。

發表於 2012-8-31 00:19:01 |看該作者

http://ibeta.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2532

 

 

徵求男舞伴的網站:

http://76.com.tw/partner_M01.htm

請填寫下列資料 line()給我,即刻幫您轉載
(ID) aob688    手機:0928552497
E-mailli.i168@msa.hinet.net

 

(可見到處都缺男舞伴)

 

跳舞的大實話 (轉貼分享)

1
、舞蹈本身很美,但跳舞的人不見得都美。
2、喜歡跳舞的人不少,可能跳到極致的人總是太少。
3、沒碰到高手時不要妄自尊大;碰到高手時也不要妄自菲薄。
4、苦練苦練再苦練,劉德華都尚且如此,我還能怎樣?
5、舞不是很高深,靠的是練,加上老師的啟發引導。
6、勤奮不是唯一的辦法,善於動腦,或許會有四兩撥千斤的奇效。
7、每一次走進舞廳,都要知道自己是做什麼的,應該怎麼做,做的又怎樣!記 住,你不是來混舞的!
8、如果你的天賦和付出都不夠,那麼,再好的老師也不能把你帶出來;如果你對舞一往情深,矢志不渝,那麼,汗水會讓你舞出精彩。
9、即使不跳舞,聽聽音樂,也是件很愜意的事。
10、舞廳裡啥人都有,最好看透別說透。
11、感覺不錯的人,適度交往;品行不好的人,權當路人。
12、跳自己的舞,讓別人去說吧。
13、舞伴對於你的提高是有一定的幫助,但不要走歪了。
14、欣賞別人長處的時候,想想自己做的怎樣;看到別人不足的時候,想想自己有沒有這個毛病。
15謝謝你拒絕我的邀請,我知道你是在激勵我發奮圖強。三個月後你會回請我的。
16、誰說好色是男人的專利?你看看,總有那麼幾個色女在直勾勾的盯著美男帥哥。
17,色不是你的錯,是荷爾蒙在作怪。
18跳舞的人也不乏阿Q精神,專揀規模小的地方參賽,喜滋滋的老吹自己得了金牌,原來,他參賽的組別只有自己一對,正數第一,倒數還是第一!噓!只說金牌,不說別的。
19、很多人都知道音樂是舞蹈的靈魂,但很多人又不能詮釋好音樂。這要想想,自己的音樂素養怎樣,舞蹈能力如何?
20、知道了道理,你就可以很好的說舞;把道理長在身上,你就可以很好的跳舞。
21、對自己,不能輕易地原諒;對別人,要多一些耐心和包容。
22、舞廳舞是我的根,國標舞是我的魂。
23、萬變不離其宗:開心是永遠的宗旨,鍛煉是最終的目的。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onleroy888&aid=108637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