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螺共和國在 Key West, U.S.A.
2005/10/26 06:53:08瀏覽5101|回應9|推薦38

'海螺共和國"(The Conch Republic) 的國徽列在美國最南端的地標上.

2005 年是美國有史來颶風數目最多的颶風季,這兩天肆虐的威爾瑪Wilma是今年第21個颶風,也是佛羅里達州15個月來的第八個颶風. 恐怖的是今年的颶風季要到11月底才宣告結束.

Wilma登陸墨西哥的猶佳敦半島(Yucatan),出海後先掃過美國國土的最南端離島 Key West (台灣譯為"西嶼"),再登陸佛羅里達州的西南部. 如果說被卡翠娜颶風催毀的紐澳良New Orleans是美國人的 Big Easy, 那麼位在佛羅里達礁島群(Florida Keys)的最外端Key West 應該是白人的 Big Easy.  或許應該說只要是熱帶島嶼都是 Big Easy.

Key West 早期被海盜盤據,也有專門劫掠海難船隻的化外之民居住. 20世紀20~30年代以生產天然海綿聞名,但後來化工業出現,海綿業便逐漸沒落.晚近則以寫"老人與海"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在此定居生活聞名,吸引不少文學愛好者來此拜訪. 海明威的舊宅與他常廝混的酒吧 Sloppy Joe's Bar已經成為觀光必訪的景點. 每日都會有不少遊覽加勒比海的豪華郵輪停泊,讓遊客上岸觀光,享受美食,享受陽光. 

還有一個小插曲,也是Key West 的另一個驕傲,在1982年4月22日Key West市長不爽美國本土對其唯一的 聯外1號公路作邊界管制,一如現在的加州或亞利桑那州邊界管制非法移民偷渡. 礁島群居民必須證明他們是美國居民才能進入本土,Key West 市長到邁阿密市的聯邦法庭前對著攝影機抗議並宣佈"隔日佛羅里達礁島群獨立".4月23日當天, 這位市長在 Key West 的一個廣場宣佈成立海螺共和國"The Conch Republic". 直到現在每年的4月23日都會有為期一星期的慶祝活動.

他們還有海螺共和國的護照,分別是公民護照與外交護照. 據其官方人員宣稱,目前有加勒比海13個國家承認這本護照,還有德國,瑞典,哈瓦納,墨西哥,法國,西班牙,愛爾蘭與俄羅斯承認. 這個數目與陣仗,似乎並不比我們台灣遜色,因為今天我們又失掉了塞內加爾邦交國. 海螺共和國的護照對世界公民們開放,幾百美金可以擁有公民護照;再花美金1萬元還可更上一層拿"海螺共和國"的大使護照,美金2千5佰拿領事護照,親善大使比較便宜,美金5佰...以此類推.

附上今年一月與爸媽同遊,所留 Key West 印像.

Key West 島上燈塔

Key West 島上的博物館

Key West 島上也是美國最南端的大宅院,在電視上看到她已經被 Wilma 拆掉不少的屋頂與建設.

海明威舊居

海明威的書房

海明威的主臥室

海明威廝混的酒吧並與酒吧主人很麻吉, 常一齊出海釣魚或訓練拳擊選手

Key West 街景-1

Key West 街景 -2

Key West 海灘

後記: 10/26/05

有位認真又有行動力的高盧國公民,真的去打探海螺共和國在高盧國的大使館,回報當地的海螺國沒有掛牌. 他覺得與其花一萬元美金買本海螺國的外交護照,還不如去搶比較快. 果真是高盧國的國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ona2005&aid=89087

 回應文章

旁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04 10:25

懂得出入 Sloppy Joe's 果然是行家.

可惜海明威的六趾貓沒介紹啊.  :^)


我的心為了愛睡在月之海
孤單的我想念誰誰明白
等待真心人把我吻醒
我願為了愛沉睡到永遠

<<忘了溫良恭儉讓, 你會活得更久更好更真!>>

Boston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Key West
2006/06/13 23:57

看來去Key West的計畫不能再拖了.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城市因為有文學而偉大
2005/11/24 15:46

城市因為有文學而偉大,因為海明威讓KEY WEST有更多豐富的內涵,這和巴黎的圓頂咖啡廳一樣,讓遊客撩思古之幽情。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05/10/27 22:32

美麗的圖和細膩的解說

Robin 真有耐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海明威
2005/10/27 18:53
沒想到一代文豪海明威的舊居及書房還保存完好,這會讓我想到老人與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挺有趣
2005/10/26 18:30
改天來去買一本護照。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呢
2005/10/26 13:23
哇,我真是孤陋寡聞.今天才知道....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有這麼好的壓箱寶
2005/10/26 09:59

太棒了

趕快把妳藏寶箱內的秘密寶貝

都掀出來給大家欣賞吧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5/10/26 09:09

以前有遇到Key West來的人, 當初我對他們的人民有自己國家 的護照, 但他們又是美國公民, 可以自由進出美國, 不是搞的很清楚. 現在終於"原來如此" !!  謝謝, 謝謝! 文章對 Key West 寫的好詳細, 下次如果有機會去Key West, 就知道一定要去看海明威的舊居了! 嘻!  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