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頓失至親怎麼辦 ?
2011/04/06 01:32:48瀏覽1171|回應2|推薦95

頓失至親怎麼辦!

 

傷心幾天是可以的,也是應該的,痛苦的情緒是該獲得舒緩和宣洩。但絕對不可以傷心太久,否則;會在細胞記憶裡烙下痛苦的印記,成為一種習慣性的傷悲,只要時間一到,生理時鐘就會準時的提醒你,該傷心的時間又到了,導致如同吸毒般,時間一到,身體就提醒你該吸毒了,如此一來,精神、健康、運勢肯定會每況愈下。

撫平傷痛的好方法之一,努力創造全新的回憶,讓新的事物吸引你,往新思維的方向前進。可以創造新的標的,包括興趣、娛樂、閱讀、交友、寫作、旅遊、工作、學習、研究..等,只要是正向、正面的,都可以嚐試努力養成。

失去至親是每個人生裡,都必定會面對的過程,重點在失去的當時,你準備好了沒?令人恐懼的,往往是意外的,沒有心理準備的,突發的,讓人措手不及的因素,然後;失去了重要的人、事、物。

就像此次日本9級的大地震,震出了許許多多的驚恐、傷心欲絕的悲傷心靈,辛辛苦苦一輩子,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溫暖家園,就在轉眼瞬間全部毁的一無所有,更令人難以忍受的是,至親的消逝,甚至滅族,就一人獨活!可以想像,感受那種錐心刺骨的痛楚。

當夜深人靜時,四下無人時,當停不住的想念時,反覆的回憶和思念,帶來無盡的傷痛。

除非你根本不想停止這樣的痛苦折磨,否則;就得強迫自己學習,創造新的回憶取代舊的回憶,努力不去回想痛苦的情境,讓時間淡化傷痛,一段時間後,無論是舊回憶或新回憶,都只是人生的過程之一,曾經的快樂與悲傷,也都已成過往。

這些過往,越是歷練豐富,都將證明你沒有白來人間一趟。最終;將帶著滿滿經驗洗禮的靈魂,昇華的智慧,成熟穩健的朝往另一個國度前去。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ndy&aid=5055484

 回應文章

d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能控制
2011/06/23 00:41

想到失去至親就頭皮發麻 如何能控制 悲傷是天性啊 就是盡快走出悲痛

有朋友怕其老母終日悲傷在失去老伴 索性在鄉下開了家小水果攤 轉移悲傷 老鄰居也會光臨看顧 這倒是個方法

覺醒(lendy) 於 2011-06-25 22:01 回覆:

轉移注意力,確實是很不錯的方法。

謝謝DMA

祝福您 平安 幸福 快樂 健康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已成過往
2011/05/19 07:45

格主所言極是傷心過度一定會影響健康

過多的回憶及思念只會帶來無限的傷痛

一切已成過往,讓自己盡快穩定心緒。

覺醒(lendy) 於 2011-05-21 20:30 回覆:

是這樣沒錯,日子還是要往前過下去。

謝謝 Ailing 到訪留言

祝福您 幸福 快樂 健康 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