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笑
2010/08/18 21:47:49瀏覽1125|回應1|推薦104

微笑

全球陸續發表的各種醫學實驗或病例,已證明「笑」對於人體的療效,可以增強免疫力,讓血壓達到近似運動的功能,促進腦內啡分泌。日本基因工程學專家村上和夫針對微笑的實驗理論,認為「笑」能觸發部分基因的正面能量,並達到治病的功效。

墨西哥也有多項研究證明,每天微笑可延長壽命多達七年。[笑是治病的良藥]一書作者,美國當代著名作家和評論家諾曼.卡曾斯用笑治癒自身病痛的事例,推動了心理神經免疫學的建立,這是一門心理影響健康的科學。

三總婦產科主治醫師黃貴帥是台北愛笑俱樂部的創辦人,他說:[快樂很簡單,笑也不需要理由],國外已經有非常多的研究證明,大笑可以增強免疫功能,大笑一分鐘等於跑步十分鐘,它是非常經濟又科學的運動。

由此可見;常笑真的很好,尤其是[微笑]和[開懷大笑]。狂笑、嘲笑、得意的笑、應酬式的笑,終究不是輕鬆自然的笑意。太過主觀的笑,太過諷刺的笑,太過得意的笑,太過應酬式的笑,都難以真正釋放身心的壓力。

真誠的微笑,可以釋放壓力,可以降低敵意,可以避免紛爭,可以柔和磁場,可以讓人感受溫暖。

微笑與大笑可以刺激製造腦內麻啡。腦內麻啡可以減輕痛苦,並且能製造愉快、平和、幸福的感覺。正如BUPA心理分析學家卡賓(Dr. Sally Cubbin)博士所說:笑能產生正面的效果,而且帶來的好處多多,不單對自己有益,周遭的人也能受惠。

對事業而言:尤其是服務業,微笑是必備的武器也是職責。面對客戶的第一線人員,給予客戶溫馨的感受是重要的基礎。好的服務人員,必須給予客戶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客戶有了溫馨愉悅的感受,必定會再度光臨,即便無法前來,也會向他的朋友推薦。

微笑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可能化解不必要的危機,怎麼說呢?針峰相對較能化解危機?還是和顏悅色較能化解危機呢?你到底想怎樣,還是說聲抱歉,哪個較能不受刺激呢?相信答案都很明白了。

重點在於,微笑可以帶給自身的清靜與不必要的麻煩。可以帶來健康,可以帶來親和力,可以製造和諧,減少對立,何樂不為呢!

建議:有靜坐習慣或想要靜坐的朋友,可以嚐試靜坐的同時,讓自己微笑,以達到更輕鬆自然的靜定效果。或者也可以在家練習大笑養生,每天至少要大笑一次,練法:直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自然就會開懷笑了出來。

分享:之前文章裡有提起,我很幸運擁有一位看不見的身心靈導師,以前剛開始練氣功的時候,每次不論是練拳或打坐,那股靈動力都會讓我自然的微笑,甚至採了樹氣會向樹行禮,打完一套拳會帶我向四方各拜一拜,剛開始也很好奇為何會有這些舉止,後來我明白天地間有許多存在的力量,雖然肉眼看不見,也必須學會尊重和感恩。至於微笑打坐的用意何在?用現代科學來解釋,很明顯是有放鬆和治病的效果。難怪多數打坐的佛像表情都是微笑的,除了莊嚴神韻,慈眉善目,還有教我們時常微笑很好。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ndy&aid=4332540

 回應文章

踏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您
2010/08/19 10:34
一串串的哈哈哈,自然就笑出来了,哈哈哈... ...
覺醒(lendy) 於 2010-08-23 19:43 回覆:

這方法簡單明了又有效果

真的是沒事多微笑,多微笑沒事。

謝謝踏雪感言

祝福您 平安 健康 快樂 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