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夢
2010/07/29 14:34:50瀏覽973|回應3|推薦112

做夢

我想多數的朋友們都有過緊張刺激的夢境。

近日看了一部電影,剛開始有點沉悶,看到中間後,越是覺得好看。以電影的角度來看,視覺效果很棒,然後是動腦的感覺很好。

這部片名:全面啟動,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

現實和夢境間的交錯,似幻似真。這和真實的人生,有頗多相似之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主宰自己夢境的經驗過。我個人的經驗是,一旦遇到危急或恐懼時,我會習慣性的在夢裡告訴自己,這只是夢,然後醒來或繼續呼呼大睡。這也如電影裡提到的潛意識,而這潛意識,可以主宰真實的人生,因為內心底層的想法,結合了本性,會反應人生的脈動,選擇的方向,組合成命運。

常聽人說:夢境反應了,日有所思的意念。也常聽人說:人生像一場戲,也像一場夢。人生似夢,夢似人生。

的確,至少對我而言,人生是更高境界的試煉場所,有如夢般的考驗,終究必須學會清醒。

執著夢境,總想有完美的結局。但是現實對多數人而言,是不完美的。不完美是潛意識的人生思維,覺得當人很苦,然後有這種思維的人,就自然的往苦裡走。

潛意識這東西,會在夢境裡發作,相對的;也會在真實人生反應。換言之;你可以學會主導夢境,也可以學會主導真實人生。如何主導?嚐試在潛意識裡灌入,我可以主宰我自己的人生,包括夢境。

一旦做到了,必定會產生主導人生的習慣和感動,然後永不被打倒的,前進夢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ndy&aid=4271850

 回應文章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不容易呀
2010/08/06 12:15
覺醒(lendy) 於 2010-08-09 20:14 回覆:

說容易不容易,說難不難。

或許如花仙子所言:平常訓練作主的能力。

自然會反應在夢中或夢想的實現上,擁有主導的能力。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0/08/03 10:48

平常訓練作主的能力

夢中亦然是嗎

覺醒(lendy) 於 2010-08-05 20:10 回覆:

如果可以的話,讓潛意識導引夢境的發展是最好不過了。

做夢有時候,真的很刺激,很好玩,很有意思,有時又很恐怖。尤其是令人畏懼的夢壓,很像進入靈異幻境一般。

我曾經連續約兩個月,幾乎天天被所謂鬼壓床,從開始的恐懼,害怕睡著,到生氣那種壓力擾人清夢,後來每次被壓就奮力抵抗,叫他們別再煩我,甚至懶得理,告訴他們,我很睏,別再吵了,可能後來他們也覺得沒趣,就沒再找我了。

那段日子,好似在訓練我的膽識,很特殊的一段回憶,教會了我,魔由心生的存在性,我越是恐懼,那股魔般的力量就越大,我越是一笑置之,那股魔般的力量就越不存在。

真是耐人尋味~


*babyk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看的說
2010/07/30 00:01
我也一直滿想看這部片的,看了你的推薦更想看了...
覺醒(lendy) 於 2010-08-01 00:36 回覆:
抽個空去看吧~真的不錯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