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你愛的人當朋友
2010/12/12 11:20:19瀏覽865|回應0|推薦107

跟你愛的人當朋友

人與人之間想要擁有良好的互動,首重[溝通]。想要擁有歷久彌新的情誼,更應該學會關心而不多做限制,如同朋友般的關懷和支持以及建議,會有點距離,卻是給愛的人多些自由的空間。學會從旁協助,而非一手主導。

想要獲得真實的情感,我們都得學會付出,如同朋友般的付出,情感的表現不要太強烈,更不能過於極端,否則;容易把人嚇跑,避之唯恐不及。

真情是必需歷經培養與灌溉,才能真正發展出甜美的果實。

一切講求科技和高速的今時,連談戀愛和結婚都快速許多,彼此認識的還不夠深就同居,甚至認定的一見鍾情而閃電結婚。談戀愛時,每一對都很浪漫,每一對都認定可以和對方廝守終身,白頭偕老。可惜的是,事實並非如想像中一般,因為經歷愛情之後,共同生活的兩個人是組成一個家庭,愛情自然會演變成為親情。

有太多人在親情這一關過不去,才會導致離婚率居高不下。

為什麼離婚率會這麼高呢?大家不都是自由戀愛嗎?彼此吸引才結婚的嗎?也 許愛情真會使人盲目,愛戀的時候可以連對方的缺點都愛進去,當愛情成為親情後,對方的缺點甚至會被放大檢視。離婚之所以發生,常是從愛戀中回到現實,然後認清了某種存在的事實,而選擇了放棄。

情感的維繫不止針對愛侶、夫妻,還包括父母、子女..內心關愛的所有對象。如果想擁有恆久的幸福快樂與和平相處,建議:跟你愛的人當朋友。因為你若真心愛護著對方,就得學會多點耐心和細心,如同好朋友相處一般,可以聽對方訴苦,可以給對方良性且溫和的意見,可以偶而看場電影,上個餐館,到郊外走走踏青,講講笑話,可以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喝喝小酒,唱唱歌..許多和好友在一起會做的事,你可以和你所愛的人一起分享,只要做的到,肯定可以感受到自己越來越幸福。

如果;你有了心怡的對象,或許別表白的那麼快,先和對方做個好朋友,再去感受是否可以形成更進一步的發展,因了解而更愛對方,肯定比因了解而產生漸行漸遠的情感,來得幸福許多。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ndy&aid=362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