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owntown Cincinnati adventure
2013/01/04 03:26:14瀏覽2394|回應1|推薦21

  我想這段小故事呼應了近日以來在讀的一本小說 "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 flower",不論是多平凡的生命裡,總會有那些讓你覺得出乎意料的時刻,有些是在你變老後,會講給孩子聽們的故事,而另一些產生了如同灌黃湯後的效用,那些讓你相信自己會永遠這麼年輕、永遠這麼好奇、這麼勇敢的時刻。 

“And in this moment, I swear we were infinte” 

   上周的小周末,Ning應國中同學的邀約,帶著我一起到了John在Cincinnati的家, 自上回感恩節的火鍋聚會,已有好一陣子沒見到他們這幾個傢伙了。

  過了玄關,迎面而來的King John引以為傲的手工木製家具,一張餐桌的頭尾擺放著與其他顏色不搭的兩張過分暗色的椅子,吧檯上林立各式奇奇怪怪的東西,一個幾乎空無一物的大冰箱,種種莫名的組合,讓人實在是看不出來這公寓主人的品味到底在哪裡,但我想男人之間的友誼並不是建立在好品味上的。

   過了一會,,Tom、Dan各別帶了女朋友,以及本篇主角:女友在遙遠加州的Ian,大伙坐下來就是嘻嘻笑笑,談談工作的心得,假日過的如何如何。大學第一年同學重聚,一定都是聊大學新鮮人的心得,第二年 大二,下面有學弟妹之後,就聊說,不再是幼齒的大一蠢小孩的心得,大三老人,就開始談些比較正經的話題,實習人涯規劃等,大四話題的開端,必然是大家都要經歷的問題:你要讀研究所,還是去上班? 畢業上班後,人生彷彿止步了,人們的話題內容總是不變的工作內容,至少在結婚之前,似乎是如此。

   Ian進屋之後,直吵著說想看Cincinnati鬧區的酒吧,要大家跟他走,這麼多人才剛到,誰都不願意就這樣回到冰天雪地裡,眾議下決定先pre-gaming,也就是出去喝酒前先在家裡喝到有點茫的儀式,一者好玩,另者省錢。

  待眾人安頓好在餐桌上的座位上,Tom把地上一打一打的啤酒瓶拎上桌,洗好一只玻璃杯,砰!一聲放在中間,拿出珍藏的骰子,原來美國人也玩骰子吹牛的遊戲,或許全世界的喝酒遊戲都是大同小異的,大家都想要看別人醉,自己卻不想醉,使心眼想讓別人輸,自己卻不想輸,玩到酒都喝光了,這堆人則都乏了。

    有門禁的想回家的該睡覺的,一個個都走人了,就留悲傷的Ian,繼續吵著JohnNing和我三個人。看他失望又可憐的樣子,突發不知道哪來的憐憫心,讓我脫口而出:「好! 我們走!」 留下John這大尾又難搞的人看門,我拖著一開始最有興致,現在卻一動也不想動的Ning,跳上Ian的車,直奔傳說中泛著謎樣色彩的Cininnati鬧區。  

  窗外四處積雪,我這輩子還沒用過白雪靄靄這成語,難得派上用場了,亦如Ian所言Ohio的特色就是四季分明,雖沒有像加州或佛羅里達,晴空萬里萬里無雲的好天氣但這裡有的是不停更迭的四季風貌,

「至少永遠不會是無聊的天氣。」Ian這麼說。

「你為什麼今天這麼想去鬧區?

因為我想看看這小鎮裡沒看過的地方,高中都在這個地方度過的,那時候,我們幾個一直想好奇Cincy的鬧區是什麼樣子?卻苦無機會,等我們長大了,卻也因為都離開了,所以也都沒機會了。把這個當作是冒險,說不定Cincy的夜店,真的很正點。

 他這一番話,點起了我些什麼,「冒險」, 我們總把它定義成離開熟悉(地方),迎向未知(地方),但是相同定義為什麼不能應用在我們習以為常,看似熟悉不過的城市地區呢? 我們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這麼無趣? 從前,房子另一邊的社區可以是一個神秘的王國一個秘密組織的聚集地一個讓想像力奔馳的理由,現在,我們連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從沙發上起來都懶得動。即便夜這麼深,車這麼少,下著雪,路面結著薄冰,都阻止不了他想要冒險的心,,被動搖了,那一刻,我覺得我們好年輕,好熱血,在冒險的路上,在路上冒險著。

  過了一座跨洲的橋,我們離開了Ohio,來到了Kentucky,在這雙洲交界帶坐落了一個城-Cininnati. Cincy的夜生活,如同其他鬧區一般的燈紅酒綠,不一樣的是建築裡的懷舊感,搭配著牆上的塗鴉,古今交錯的不和諧,讓人有種雖然置身現代,卻朝過往的美國歷史裡走的錯覺,根據維基百科,它可是十九世紀初期,最早人口聚集開發的城鎮,林立的義式建築鮮明的各式色彩、小地方的局部精緻雕刻、彩繪玻璃拱門,無處不是喜愛藝術建築者的天堂,Ian繼續不死心的找車位,我繼續享受這城鎮的獨特魅力,雖然平時Ning常把Cincy講的像是走在路上就會中槍的危險地域,但這麼奇異美的街道,能不捨身冒險一下嗎? 

  下了車,三人呈現相當有趣的對比,一個吵著說這邊的酒吧沒什麼好,趕快回家! 另一個嚷嚷著想速速入內狂歡,我則是沉默的讓藝術細胞躍動,安靜的觀察著夜色、霓虹燈、充滿醉意的男男女女,以及歐風建築構成的大畫面,美國文化裡的歐洲成分, 那源自於另一片大陸的風俗民情,夾帶在每一個碧眼、白皮膚的靈魂裡,來到了夜店門口,Ian自顧自的跑了進去,我,因為忘了ID,只好在門外吹西北風,和Ning兩個人,用很兩極化的心情看待相同的地點、相同的時刻。

   不知道過了多久,Ian出來了,結果證實, Cincy的夜店和其他大城的沒什麼兩樣,我們都鬆了一口氣,給了自己一個可以離開的台階下,當然,Ning還是繼續吵著要回去睡覺, 看著他因為酒精作用開始泛白的臉,我有些緊張,但是還是想要好好看看Cincy, just in case, 下次來不知是民國幾年,就這樣,Ian和我完全忽略他,開車跑去見另一個人,聽說她是James的舊情人0.0

    大概是個兩十幾坪大的小空間,開放式廚房牆上掛著直型螢幕播放著鹹蛋超人幾張有點類似food court長桌另一頭的小吧檯,三人佇立在一個原本老朋友/James舊情人應該要在的餐廳,不管裝潢擺設如何,Ian表示,只要她常來光顧的店,一定是好店, 追隨老饕的腳步,我們迫不及待的攤開菜單,掃描熟悉的美味名詞,Ramen... Soba...喔不! 我徹底瓦解了! 菜單上滿滿的皆是「亞洲料理」! 那微醺的時候,吃著熱熱的拉麵,帶著濃郁高湯精華的麵條,送進口齒間,充滿彈性的口感,光用想的都食指大動的滋味!

「老闆! 你們還有拉麵嗎?」

「不好意思, 我們目前的深夜時段只開放吧檯,廚房休息了。」 

「WHAT!」

 Ian和我面面相覷,痛苦的吞下這個令人心痛的真相,Ning喝著水,臉上依舊掛著「我們可以回家了嗎」的表情,為了不讓這個夜晚,留下任何遺憾,我們坐下來又開始喝酒了!

     Ian大談著他本日最大的功勞,莫過於把我們兩個拖出來,沒有這個冒險,就沒有發現這間餐廳的可能,Ning雖然百般不願承認,但我知道他心裡是清楚的,因為這間餐廳一切一筆勾銷,亞洲風情果真魅力無法檔。我和Ian喝著喝著,杯觥交錯間,就剩一半酒了,添上各半杯,我忽然靈光一現,教起他,所謂台灣正宗的划拳遊戲-「黑白切」,想不到這遊戲很快征服美國人! 喝完,他還直說要我繼續教他台灣的drinking game!

      回程的路上,車外的白雪,漫天飛舞,片片落下,打在車窗上,打在我們的心上,像隆隆的鼓聲,青春的樂曲迴旋著... ...

         後記:

回到John家,Ning整個擋不住,倒在沙發上睡死了,while 我和Ian一面批評John的廚房,一面到處找泡麵,晚上喝酒沒有點吃的東西,真的是受不了! 那深夜我們在爐子上煮著辛辣的韓國泡麵、發現了冰箱裡八個摔破的雞蛋(就說John是個品味有問題的男人) 聊著Ian自己買機票到加州的學舞冒險之旅,

他言道:

「沒有計畫的旅行才是旅行。」

結交新朋友, 激盪火花,讓臉書上的好友數激增,講著講著他眼裡閃爍著不知名的興奮,而那一刻,我深深的覺得我們 infinte.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719387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nfinite? 情定大雪夜?
2013/03/05 21:10
Cincinnati 曾是我的老巢, 您在 UC就讀? 我長住 Blue Ash, 市中心其實泛泛, 入夜後人煙甚稀, 過了河有幾家稍微新穎寬敞的酒吧, 適合喜愛熱舞的年青人。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13-03-06 22:30 回覆:
我目前就讀OSU, 去Cinci只是拜訪朋友! 世界上的鬧區都是大同小異的, 去哪家夜店, 喝什麼酒, 其實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有朋友共歡,才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