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day before the ITASA Leadership retreat
2012/11/14 05:11:35瀏覽671|回應0|推薦8

  下午三點, 熟悉的簡訊聲響起: I'm here. 我興奮的拖著那多餘而不必要的一大箱行李走出家門, 丟上Charlie的後車箱, 待老查回到駕駛坐重新發動引擎時, 心裡有種強烈預感油然而生: 這應該會是一個可以讓我重新起筆的好題材, 結果證實:這不僅僅只是一篇新文章, 而是一個值得講個一千遍的冒險故事, 至於冒險, 做一次就夠了!


 
接完同行的其餘兩人, AlanLiz, 我們一車五人踏上了橫越兩個州, 時差一小時的UIUC公路之旅, 但是又有誰會知道六小時的去程, 到最後變成十個小時... ....

  一群無聊又幼稚的大學生被迫塞在同一輛汽車裡, 打發時間的好辦法, 無非是玩遊戲, 老查提供了一個相當不錯的好遊戲"Contact", 有一個人要當Word master, 負責想一個字,例如說是Kitty, 他不能告訴任何人, 第一輪只能提供第一個字母,也就是K, 剩下來的人全部都是同一隊, 也要各別想一個相同字母的字, 但也不能講出來給其他人知道, 只能提供小提示, 給其他人猜是什麼字, 如果知道是什麼字, 就可以喊 Contact, 表示自己知道某人的字了, 產生連結後, Word master有三次機會去猜是什麼字, 猜對的話, 全隊要重新開始想字, 產生Contact, 猜錯的話, Word master就得被迫提供這個字的下一個字母I, 全隊的人為了破解Word master的字, 就得各別開始想開頭是Ki的字, 並且企圖產生連結, 一直玩到破解Word master的字, 或是直接猜中Word master的字, 無法破解的話, 就算是word master贏了這個遊戲

   出乎意料的是我和Liz格外有默契, 她喊什麼什麼, 我就contact什麼, 在上次的火鍋聚會初次見面, 她選擇來坐我們這車而非她平時好麻吉的車, 我已大感意外, 接下來幾個小時的相處下來, 更是使我訝異於素昧平生的兩人之間可以有多合拍, 並且再次證明了個人的小小理論: 聰明的人不一定看起來聰明, 冰山美人也不一定冰山, 外表只是一種印象, 而這個印象, 往往是與現實相反的假象.

  Liz, 乍看之下是個重時尚, 愛跑趴, 當老大的女人也不奇怪的香港正妹, 但在那冷豔又貌似舒淇的外表下, 暗藏傻大姐的個性和脫線的幽默感這種令人嘖嘖稱奇又噴飯的組合,讓我著實想起了高中時代的一個好姊妹.

 然而人們是否都手拿著一份清單, 在認識的每一個人身上比對著相同的記號, 一連串的圈圈叉叉後, 於單子的底部欄位寫下評語, 原來, 早在踏入殘酷社會前,我們已然在生活裡上演了無數次的面試和應徵.

  玩著玩著, 終於輪到我出題當word master, 出人意表的是我以Talent這個字, 秒殺一車美國人, 太過癮了, 想不到在下的英文近來進步神速, 成為了那一天唯一獲勝的Word master, 這一幫美國人直說, 到底是花生什麼素? 怎麼連Talent都猜不出來

 說說笑笑間, 時間過的很快, 便到了老查推薦的壽司店吃飯, 另一方面, 也為等候另一車的人前來會合, 好笑的是, 當我們瘋狂的玩遊戲, 互毆和耍白癡的時候, 分鏡切到另一車, 他們正在安詳又痛苦的在聽古典樂, 看著他們哭笑不得, 頻頻抱怨的模樣, 也是蠻逗趣可愛的, 並且暗自慶幸自己做了正確的決定, 直到重新上路, 才明白其實聽莫札特也沒什麼不好啊... ...

 [本日焦點人物: charlie]

   當我們開到下一州時, 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高速公路單向嚴重大塞車, 怎麼辦? 眼看隨便一等都要等到天亮, 夜色已晚, 前方還回堵這麼嚴重, 若是交通事故少說也需好一陣子才得以排除, 就在大家各自做著不同盤算的同時, Charlie猛然大喊:

 “Hey guys, I'm going to do a Charlie's U-turn”

(認真覺得這個詞應該要放到Urban Dictionaty),

後坐的人起初沒有意會過來他想幹嘛, 正想說到底什麼鬼是Charlie U-turn, 下一秒, ~~~~~~~~~~~~~~~~~~(全車瘋狂大尖叫) 他就直接在雙向的高速公路上, 做了一個你不要命, 我們還想活的超級大迴轉, 硬是轉到對向去,WTF! 但倘若這可以讓我們早點到達目的地, 也是情有可原的(or not).

不知道怎麼搞得, 只能說當老天要ㄔㄨㄥˋ ㄎㄤ (台語, 表達被人弄了的意思), 你真的只有乖乖認命被ㄔㄨㄥˋ的份,開到了下一條主要幹道一樣, 車水馬龍, 擠的水洩不通, 說這時那時快, 超天才副駕駛Natalie開口了:

“Charlie, drive through the ditch.”

“No!”

“Look at that car! If it can do it, so can your car.”

“Are you sure?”

“Just do it!”

就這樣, 我們無可奈何的眼睜睜看著這台車, 開進一個在雙向道路中間的大溝, 這種事情看喜劇, 會覺得哇哈哈, 好好笑, 但那這些事情發生在你的身上的時候, 相信我, 真的就沒有這麼好笑了!

“Ah~~~~~~~~~~~~~~~~~~~~~~~~~~~”

你可能以為台灣濁水溪以南已經夠犀利了,來到美國, 才知道闖紅燈和逆向行駛是多麼小兒科的行為,爸媽! 我愛你們! 我這輩子還沒有這麼想念我們家的車

  爬出溝後開著開著, 來到一處荒郊野外, 馬路上開始沒有路燈, 接著左側就出現了恐怖片裡經典的白色小房子, 不講還好, 一講全車的人都開始覺得毛毛的, 就這樣, 在這個夜黑風高,雞不生蛋, 鳥不拉屎, 烏龜可能都不會走路的怪地方,我們是唯一一輛在荒野裡行徑的車, 看著左右兩側的玉米田和車前的一點微光... ...   

"Hey Charlie, you know that you are going to die first, right?"

 "What?"

 "I mean in the horror movies, the drivers always die first. Since you are driving... ..."

講一講風涼話, 想說可以激勵喪志到不能再喪志的軍心不一會兒, 我們身後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一台小轎車, 心想: 總算有別輛車了, 哪知道才過幾分鐘, 再回頭… …

“Charlie, the car is gone!”

“What?”

“It’s really gone.”

 那台車憑空消失了! 在玉米田之間消失了!問題是這一路上都沒有看到分叉路啊! 分明是一條筆直的路, 那剛剛那台車是死去哪裡了? 誰來解釋一下

  緊接著, 又是一個惡耗,

"people, we are running out of gas."

 "Are you joking?"

 "Not really." 

如果再找不到路, 就真的得睡在車上了, 睡在車上事小, 在這個鬼地方沒油, 就糗大了, 於是, 老查開進一個小鎮, 企圖找地方加油, 但當我們看到加油站時, 所有人臉都綠了, 我們有看錯嗎? 加油站居然關了! 不要! 不要! ! 我不要推車一路推回Ohio!

   駕駛已經完全放棄人生希望了, 副駕駛應該從頭都是來亂的, 左手一台GPS, 右手一台iPhone, 她什麼都有, 那為什麼我們還會落到這步田地? 過了約莫半個小時… …

“Guys, I see light! We still have hope!”

聽完這句話, 忽有一種發生船難, 等待救援的錯覺, 人生有必要搞到這麼悲慘的境界嗎? 這不是鐵達尼號!

~~~~~~~~~~~~~~~~~~~~~~~~~~全車大聲歡呼,真的是加油站! 不說笑, 活生生的加油站! 旅程到了這邊, 車上的人其實精神狀況都有一點不太穩定了, 特別是Charlie, 很顯然他已經開車開到想要去喝汽油了, 經過短暫了休息, 這群多災多難的大學生們又上路了.

  黑漆漆的墨色夜空讓時間走的更緩慢了, 直到大家發現高速公路原來就在左側一排樹的後面

“What if the end of the road doesn’t connect to the highway?”

“We can just hit through the trees.”

開著開著, 真相就要揭曉了, 人生中最期待又被受傷害的時刻即將到來, 到底要不要撞樹? 就看現在!

~~~~~~~~~~~~~~~~~~~~~~~~~(這台車上的人都很愛尖叫) 各位鄉親父老, 各位先生女士, 你沒有聽錯, 也沒有看錯, 奇蹟發生了! 這不是肯德基! 這是高速公路!

  兩小時後, 終於抵達了傳說中的UIUC, 我們把音樂開的超大,搖下車窗, 表現的像是戰後英雄勇猛歸國似, 看著其他TASA成員們朝我們跑來, 欣喜若狂, 溢於言表, 也不是溢, 根本就是滿到要漫出來了!

[番外篇: 我們抵達後, 停車時, 看到了這個!(你是欠揍嗎!!!!)]

[以上是全體人員Survival 大團照!!]

我敢說這是我人生中最奇妙的時刻, 所有的人都在七嘴八舌的跟自己的朋友描述這趟神經病公路旅行, 劫後餘生的真實寫照, 莫過於呈現人生在絕望之境裡還能保有的反常幽默感, 明明就想要難過的要命, 卻只想要瘋狂大笑, 明明就想要大聲罵人, 卻不知道到底有誰可以責怪, 明明累的半死想要睡覺, 卻興奮的只想要講故事給所有人聽, 八小時內, 我們經歷了太多太多, 覺得身體尚年輕, 精神上卻不行了, 於是, 我們說聲晚安, 結束這瘋狂的一天.


 

At the end, this article is for Charlie, Natalie, Alan, Liz. The trip wouldn’t have been so fun and mostly crazy without you ppl. Thank you for riding Charlie's Fabulous Cornfield Adventures.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704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