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love house 2012瑞典勢力 Avicii世界巡迴台北站
2012/04/07 22:31:32瀏覽1003|回應0|推薦10

 

 

 You will never know what life is untill you know how live it.

 "Levels"這首歌是我對Avicii的第一印象,對於世界上的多數人可能也一樣,身為全球排名第六名的DJ,昨晚他給我們的是六倍的狂歡、第一名的聽覺饗宴。

 當我們正式入場時,場內的DJ已是美籍台裔的Shogun,對於電音,我的認知相當有限,不過耳朵聽到的可絕不是平日走在路上,或是夜店裡播放的那種流於俗氣又擾人的鼓譟震動聲,反而是令人大為驚豔的華麗與豐富編制,旋律裡先是固定的節奏上,加上電子音效,各種lead音效,再填上清新的鋼琴和弦,不定期以人聲為主旋律或是段落中的小改變,皆是驚喜。

 整個演出中,DJ remix了眾多耳熟能詳的作品,但當那首歌的前奏出來,感動已然化為失聲的激動,是過度熟悉,讓嘴在人聲傾洩而出的瞬間,不自覺的跟著吟唱起來,我硬是轉頭向Hung和Steve大喊:「你們知道這首是什麼歌嗎?」 直見他們頻頻搖頭,失望之餘,我高喊:「這是"Use somebody",是Kings of Leon的"use somebody"!!! 這混的超好聽,聽起來根本像另一首歌!」為什麼連不能跳的搖滾樂都被賦予如此強大的生命力? 重生般,有了律動感和嶄新面貌,不愧是Armada Music旗下的第一位,也是唯一的華人DJ,太令人驕傲了! 

  一小時多的等待,主秀Avicii出現了,戴著紅色的鴨舌帽,一派輕鬆的打扮下,難以置信的是這個年僅二十二歲的年輕人(大我兩歲),已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百大前十名DJ,才華洋溢,可能不足以形容他立下的戰積。現場聽到他remix了Red Hot chill Pepper-Otherside,放克、另類搖滾的音樂也可以被整形,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不能被混音了, 絲毫不像平常練團聽到的"otherside",難道混音的邏輯像是打麻將,破壞後重新建立,建立後再打亂? 之後,陸陸續續有許多動聽的樂曲,但已遠遠超過個人音樂資料庫裡的東西,所幸把大腦關掉,單純享受當下,just be there, be in the waves.

  自然,不用提他出場、中場以及安可曲放的"levels",全場一起大合唱的景象,從Avicii開始世界巡迴,便無止境的重複上演,可見魅力之撼人。風情萬種的"levels",一連被播放三次,卻以三種不同的樣貌呈現,不誇張,簡直跟吃繽紛樂一樣,整晚「驚奇不斷」。

  初次,參加這種活動,有了很多新的體驗感動和認知,儘管室內是揮之不去的菸味,但我們幾個仍玩的很盡興。「不是因為變老才停止玩樂,而是因為停止玩樂才變老。」好久沒有這麼過癮的瘋跳舞大唱大叫,連回程在計程車上,都童心未泯的編起hi five(擊掌)。  

 如同Avicii的手勢,空氣裡充滿了愛包容和相互扶持。把我和katie抬起來看台前DJ的先生熱心替Katie拍DJ的帥哥提醒Steve要閃避vomit的好人還有幫我擠到前場觀看的外國辣妹,以為城市充斥了千比一的冷漠和溫暖,就因為愛音樂,所以放下偏見固執隔閡,我們佇立在同樣的水平面上彼此關照,而「愛」真的是我們所能擁有最接近於魔法的東西.

  回到蘊德樓,Steve,Hung,Katie和我,繼續玩著hi five聊著電音學著Steve教的舞步,喧囂打鬧中,拉近了之間的距離,一路說笑到天明,到精疲力竭。

  那晚,我徹底對電音有了新的想法,也自願收回以前所有對這種音樂的偏見,它絕對有存在的意義,也需要被更多人聽見。謝謝Hung,這樣回憶會讓我捨不得你們,也謝謝一切有你們,我的青春不空白。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630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