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913(己亥記事)我真的有釋懷了點
2019/09/13 15:24:01瀏覽540|回應0|推薦9

回歸健身中心的第四個月,
同事們相約吃飯,
約飯的原因是
有個年紀比我小,剛生完第三寶的妹子和另個男同事拓賭,
只要她可以在四個月內瘦下十公斤,
男同事就請她一家五口吃頓飯。

那天,
就是那男同事願賭服輸的日子,
我們其他陪客堅持自己付吃得比較心安理得,
但看著硬是在四個月裡少了十公斤的花樣小媽咪,
我那些夾到了嘴邊的肉,
怎麼看都覺得它們好像長了刺,不若以前好吃。

對,
人家四個月少了十公斤,
而我在健身中心裡四個月
卻不見64公斤的體重有任何想要往下掉的跡象。

難道,
我選錯了路?
我選了一條怎麼走也到達不了目的地的路?

我揣著這樣的無奈感受繼續去健身,
大約半個月後的定期量身,
仍舊看到沒任何變化的體重數字,
我忍不住深深嘆了口氣.....

教練問我,
當初來健身房的設定是什麼?

我說
一開始是為了解決背痛,
後來覺得健身可以優化身體組成美化身體線條,
因為我真的有實感。

教練說
那就對了,
而且妳自己就是唸營養的,
比任何人都清楚飲食控制這件事對吧?

我說
對,
如果飲食控制不是重新養成一個習慣或模式,
而是用激烈的方法讓身體快速瘦下,
只要一恢復原來的飲食體重就會彈得更高。

教練說
那妳現在來了這四個月,
除了體重都沒變之外,
妳有覺得自己哪裡不一樣嗎?

我說
有,
原本58公斤得下,但64公斤時卡在大腿的長褲
毫無困難得穿上身了。

教練說
那妳還擔心什麼?
只要繼續把肌肉和脂肪的比率控制好,
就算不用瘦10公斤,
線條都可以練得很美,
體重是參考值但不是唯一的參考值,
我們的美不是展現在體重是展現在線條的啦~

我說
嗯,我都知道,
但聽到她說四個月瘦了十公斤我還是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夠努力.....

時隔六個月的上週,
體重仍然沒有任何變化的我和學生在課堂上閒聊時
談到那位同事用四個月減掉10公斤的事,
我這邊還稱讚著用飲食控制可以做的這程度顯示她很有決心很有毅力,
學生下一秒告訴我:
老師,她明明就是吃減肥藥。

師說:
蛤??減肥藥??

生說:
對啊,
她上課上到一半,看時間到了就吃藥,
我們問她在吃什麼藥?是不是生病??
她說是吃減肥藥啊!!!

嗯.....我真的釋懷了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29307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