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121(戊戌日記)大寒不寒雞始乳
2019/01/21 00:19:04瀏覽530|回應0|推薦15

面對放假有很多不同的選擇,
你可以穿著睡衣在家懶一整天看著電視電腦追劇或什麼也不做,
你可以好好看本書打掃一下心靈和居家環境,
你可以和家人或朋友出去玩玩聚餐,
你可以參加研習行程把體力耗盡腦容量灌爆,
你也可以參與志工行程讓愛從心裡溢出去~

以上這些選擇我每種都喜歡,
而且經常是一天有兩種以上不同的組合行程,
像是白天去當完志工後晚上趕聚餐,
或者研習行程結束後和家人去吃飯,
總之,
放假就是要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好好利用每一分每一秒,
要懶就懶到徹底,要活也活得痛快的絕對努力,
這樣才行~

國中小學校課程終於結束,
而且為了因應學校最後一天的諸多活動校方還特地把我的課往前挪,
於是休業式那天我就已經開始進入寒假模式,
為了週六有志工值勤,週日有賞鳥行程,
我必然得在週五就先把老媽的行程搞定,
帶她去吃她喜歡的食物,
再買個幾樣伴手禮回家,
她就會對我週六日兩天的玩耍行程相對包容與理解。

只不過,
有些狀況讓我開始思考我需不需要找個男人來當我的護身符或煙霧彈?
沒有結婚是選擇後的狀態,
但這並不表示只要推一個未婚對象給我,
我就會像是遇到最終折扣品般不搶下他就會後悔一輩子的餓虎狀態。
一路走到這兒,
我早做好可能就這麼單著的準備,
這和不吃飯喝水就會死是不一樣的,
不結婚並不會死,
既然不會死,何妨虛位以待?
和其他人際關係最為不同的是,
伴侶的形成過程更貼近生物本能,
只有我自己覺得喜歡的才可能有進一步發展的機會,
沒感覺的,你就是說破了嘴我還是不會喜歡。

雖然知道大家是好意,
但這好意讓我覺得沉重不已~
不過,
這幾年的社會化經驗告訴我,
特地去澄清什麼是沒有必要的,
把自己的心鞏固好,
和任何人都保持適當的距離,
然後敵不動我不動,
等真的有什麼狀況再來反應應該都還來得及~
只是我可能得先想想,
萬一真的又有人極想演一回紅娘,
那我該怎麼應付才好。
燒腦ing~

兩日行程結束,
下週最重要的就是把農曆年節的補課完成,
然後再來面對突如其來的老妹工作行程,
情緒與理智的衝突與拉扯讓我十分討厭我自己,
但卻也讓我不得不重新思考
是否就是我這一貫容忍的態度寵壞了家人才會讓她予取予求......

大寒初候雞始乳,
放張迎風展翅的裡海燕鷗激勵一下自己,
活著並不容易,
你可以躲在安全處尋求暫時的庇護,
或者出來面對勁風豪雨努力挺過考驗,
不管是用什麼方式,
老天想要何時收你想要用什麼方式收你,
從來也不是你能決定的,
唯一能做的,
大約就是努力呼吸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24285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