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116(戊戌日記)深冬降雨雉始鴝
2019/01/16 03:43:55瀏覽490|回應0|推薦16

雖然還有週五的五堂課,
但只要結束小一小二的繪本課,
對我來說這個學期的課就等於是結束了。

當然,
小五小六的考卷趕在考完後的今天就通霄改完,
還統計完錯誤的題數並統整了錯誤原因,
畢竟我是那種
只要一開始拖就絕對會是在最後一刻才願意面對及完成的人,
與其在拖拖拉拉的過程中總得懸著一顆心活著,
不如早早把它做完讓心理壓力小些。

但話再說回來,
即使我偶而會把事情放到最後才做,
可我並不會降低做事標準與規格,
就拿小一最後一堂的學習單,
明明知道那就是要讓孩子們花二十分鐘完成的東西,
但我仍花了兩個多小時畫了一張著色畫的底圖,
協同我的組長發下那張學習單後,
繞了一圈回來我旁邊問我
怎麼那麼厲害可以在網路上找到一張和主題完全match的著色底圖啊?
我說那是我開繪圖板畫的,
組長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我。

我當然不可能比得上插畫家們的可愛底圖,
但我能做的事我必然會全力以赴,
每件事都一樣。
為了要做小二的愛校活動表揚狀,
我在網路上找了很久邊框素材,
但如果不是要在網站上註冊新帳號,
就是載得到的圖像素太小禁不起拉張,
所以又狠下心自己依樣畫葫蘆,
一直忙到凌晨四點才上床睡個三個小時,
果然在第二天
小一課的二十分鐘就用掉我畫了兩個多小時的學習單,
小二課根本只花了十分鐘就頒完了表揚狀。

我不曉得我做這些事到底有沒有用,
但至少我認為這樣的一堂課一定要在孩子們的心裡留下一點什麼才能真的有意義,
即使只有五分鐘,
也得讓孩子知道過馬路必須要做的事究竟是什麼,
這樣才對得起這堂課。

我就是一個這樣的神經病。

好了,
小寒三候雉始鴝的日子竟然下起了雨,
雖然這個冬天真的不冷,
但會下雨真的濕冷得讓人不舒服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23947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