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107(戊戌日記)雁北鄉冬候還來
2019/01/07 02:03:15瀏覽416|回應0|推薦10

說好聽是想要儘早把欠文補上,
但說穿了
其實就是因為明天又要上小一的繪本課焦慮得睡不著,
所以還坐在電腦前無力地煩惱著。

我正式請託排課的老師下學期無論如何拿掉我小一小二現有的課程,
當時他說得很輕鬆,就是唸唸繪本就好,
但實際操作過繪本課的老師就知道,
即使只是講繪本,
也得要有受過相關訓練的老師來執行才會比較完整,
像是必須知道如何提問,
才能有效引導學生做相關的思考,
像是必須知道什麼樣的話題到底要說到什麼深度或什麼寬度,
學生接收到的資訊才會被符合他們的年紀與需求並方便其他話題的銜接。

教育這件事真的不是隨便找個人來把內容講一講就好,
孩子的思考模式就是在這些話題裡積沙成塔逐漸成形。

排課的老師當下同意了我的觀點,
但他卻說當時會把小一小二繪本課排給我是學校有配課的考量,
他那時真的覺得很為難........之類的,
我其實也不想反駁他,
只要他下學期再不排它們給我就行,
我可不想再拿著導師寫好了的教案在網路上一篇又一篇地找ppt檔,
雖然很不願意這麼說,
但我這種有被害妄想症的死肥宅女
真的一直覺得老師們把教案計劃書交到我手上時,
眼神裡有著「你哪位啊?」那種"Just wait and see"的不友善。

上週也發生了另一件讓我不太平衡的事,
不過我並不想再把它拿出來回鍋,
我一直不斷地提醒自己,
代打的責任就是好好的把這一棒全力擊出,
然後就可以把任務回歸給原來那個人。

如果要討論代打的節操,
那也只有
不要有越俎代庖的做法,
不要有過於張狂的為人處世,
不需要讓任何人覺得你無法被取代,
因為你就只是代打這一棒,
不管什麼原因派你上場代打,
專業素養運動家精神不在話下,
還要知進退,
人家說什麼你就做什麼即可,
當然自己還是要有自己的底線,
違背良心與善良風俗的不做,
以客戶與公司的福祉做最佳的考量,
然後就可以漂亮地領錢走人~

呼......
但我還有兩節小一的繪本課要撐啊>"<
而且還是要講性別認知內容的繪本啊.....

再兩堂,
只需要再兩堂就好了......

小寒初候雁北鄉,
依然沒有雁的照片可佐文,
那就來隻.....黑翅.......鳶?
這會不會太跳Tone了點啊??X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2324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