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608(戊戌日記)年復一年螳螂生
2018/06/08 01:08:24瀏覽693|回應0|推薦12

說是螳螂生,
卻偏又貼了殘缺眼蛺蝶的照片,
你就應該知道我對人生又有新的見解。

光是一個神奇的六月九日,
就是一篇故事。

不到二月,
志工網站上就放上一到六月每月各一場的研習,
從來把上專業課當興趣的我當然把每一場都點選了參加。
四月,
突然有個伙伴必須換班,
隊上捎來訊息看我能不能行個方便把五月的執勤換成六月九日,
已然忘記那天已有研習課程的我竟答應了。
不出兩週,我突然想起該查一下行程,
這才發現不妙!!
我左思右想後決定公告放棄研習讓別人有參加的機會,
果然立馬有人補上那缺,
但半個小時之後突然有個伙伴致電予我,
說願意代我去六月九日值勤讓可以我去研習,
看著被頂掉了的研習名額又看了看手中拿著的電話,
我答應那伙伴的好意,
但也沒跟他說其實研習也沒了。
時至五月底,
突然發現六月九日有個團提出導覽申請,
喜出望外,立馬手刀認下,
還在六月初遇見另兩位伙伴時
歡快答應六月九日我雖然是帶團但可一早載他們參加研習,
然而就在約好了的第二天褓姆公告那個團來電取消!?
就在我很傻眼的當下,
約了搭我的車的伙伴之一私LINE我,
說他們可自行前往研習但課程其實還有名額.....

你覺得
我會做什麼選擇?

對,
雖然覺得很可笑,很無奈,很像被老天爺耍了幾個月一般地,
但我還是在研習課程那欄按下了參加鍵,
要兩位伙伴記得會合的地點和時間。

我想我他x的就是個笨蛋。

如果六月九日是篇故事,
那108學年度的排課就是另個更白爛的故事,
雖然事件過程一點意義也沒有,
可事件結果倒是讓我做了個不同於原本設定的決定,
它讓我決定在接下來的這一年,
每週留兩天給寵美。

帶或不帶情緒其實事件都會發生,
然而,
你要是生了氣,
腦子就會發懞,就無法判斷接下來究竟該往哪裡走。

雖然我也不曉得我做這樣的決定是對還是錯,
但補教界正在萎縮是個事實,
現在的老闆即使在找人才的網頁上寫著待優,
但做了二十多年的補教怎麼會不知道補教老師的薪水明顯地一直在降,
學生人數多的時候給時薪,人數少的時候談抽成!?
還會有老闆告訴你現在大環境不景氣所以要請老師們共體時艱哩~
話說,
你在賺的時候沒有多分一點給我們,
卻要求我們在你賺比較少的時候一起分擔你的成本?
你好意思喔?

以現在補教行情來看,
雖然上補教課一晚三小時的薪水是比寵美一天九小時多,
但如果一直待在這個環境,
讓自己以為自己只能以這一行為生,
路只會愈走愈窄,錢只會愈來愈難賺。

還是那句老話,
心無所求,人就自由,
人與工作之間的關係也就兩種,
一種是事求人,一種是人求事,
我若繼續掛在補教就得在萎縮的環境與過飽和的求職者們一塊謀事。
但我知道我去年雖然很痛苦,卻真的給自己開了條新路。

路好不好走其次,
但至少我對自己有能力學習新技能一事是肯定的。
謝天謝地。

就算傷痕累累,
我知道自己有能力讓自己好好活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12324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