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421(戊戌日記)春天將盡萍始生
2018/04/21 23:40:58瀏覽541|回應0|推薦11

偽裝帳到貨,
也已報備過預計使用的時間,
接下來就是要實際去定點等彩鷸一家帶寶寶出來玩了!

其實我並不確定用了偽裝帳是否就可以拍到好畫面,
畢竟生態記錄這種事完全靠運氣,
鳥兒會不會出來玩,
出來到哪裡玩?
一次出來幾隻?
出來玩的那天天氣和光線好不好?
所有的一切條件都是未知數。

所以當褓姆問我是要拍照還是錄影?
是要定時定點記錄嗎?
我都無法給個確切的答案。
我希望的不過就是
可以在平日遊客稀少的清晨或傍晚
得以在不會嚇到鳥兒的狀況下有機會更靠近牠們的棲地一些些,
如此簡單。

所以我把所有能做的準備都先做好,
然後等待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出現的美好畫面出現,
當然我要相信它也包含在墨非定律裡:
『任何一個事件,只要具有大於零的機率,就可確定它必會發生。』
只要懷抱著這樣的信念,
那不但是壞事,就連好事就都一定會發生。

確定自己道行太低後,
我任性地忍痛刪除臉書裡所有的自拍照,
企圖降低一些個人色彩,
只留下一些無關痛癢的生態照片,
然而,
我大可以整理好友名單讓我的臉書動態閱讀者更單純些,
但人在江湖飄,如果沒有一些能力與地位,哪能當大刀?
有些我們得罪不起的,
就只能繼續讓他們存在著。
當然我也可以設定閱讀者分級,
以決定一篇文誰能看誰不能看,
但誰也不能保證這些事情在操作的過程中都不會有瑕疵,
最起碼我知道我自己從來就不是仔細小心的人,
如果這照片有不想給看的人,
那乾脆不要PO最直接。

於是我重新開啟了IG,
還設定成非公開帳號,
只讓幾個姐妹知道就好~

萍始生的穀雨初候,
帶著對這個世界產生了更多的失望與無奈的情緒,
對我產生安慰的
竟然也只有墨非定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1159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