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301(黃色蝶翼)胖美的選擇
2018/03/01 22:03:37瀏覽518|回應0|推薦10

每次和她的交談模式大約就是這樣:

1。先聽她抱怨一下生活和朋友。
2。再問問我最近在忙些什麼。
3。等我講完我最近在玩些什麼或如何安排自己之後,
  她會微笑並慈祥地跟我說
  『我就說妳並不適合婚姻,難道妳現在還對婚姻存在著期待嗎?』

每次也都要聽到這一句,
才會想起上一次的聚餐後我是如何地發下重誓
我再也不要跟她吃飯.....

善不善於自處與擅不擅於和別人相處是不同領域的討論,
對人生大事隨緣看待和極力設限絕對也是兩種不同的心態。
一再確認我現在或未來沒有結婚的打算或計畫,
對她來說到底有什麼好處我真的不知道,
如果她只是想透過這種過程證明她對男人或看透世事有多少能耐,
那我也醉了。

假始要我把她對我說這些話的過程做個比諭,
那我就只能把我今天和胖美的對話拿出來:

我對胖美說
『所以,
 你是不是還存在著想要咬人的念頭啊?
 你這麼可愛,
 也已經這麼久沒咬人了,
 就不要再咬了,
 畢竟,咬人真的太不適合你了!』

胖美回應我:
『咬人,是一種選擇,
 每一根經過我面前的手指,
 我都有好好地思考是否有咬它的必要,
 不咬,是我覺得這根手指不值得我動口,
 但這未來會怎樣其實沒有人知道的,
 不是嗎?』

思及此,
真覺得其實對那人生氣也是無濟於事,
對於一個不懂尊重別人的感受與選擇的人,
我何必把她擺在朋友的位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1067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