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松浪星語(9)
2011/05/15 11:07:05瀏覽492|回應0|推薦20
松浪星語(9)

皇甫松浪在大吼之際,本能地將這股四處流竄的真氣強行聚積於氣海;而這時任遊之正催起體內第二波真氣,欲將之輸入皇甫松浪體內助其疏導十二經脈,並將其陰陽失調之氣血引入奇經八脈,各歸其位,使陰經陽脈恢復和合。皇甫松浪只覺背上靈台處隱隱有股氣流正蠢蠢欲動,體內鼓脹得幾要爆炸的真氣立即覓得了一個出口,於是氣出氣海穴,走腰俞,過懸樞,直至靈台,爆發而出,似欲將之盡數逼出體內而後快。

皇甫松浪這排山倒海而來的真氣,既猛且快,待任遊之驚覺真氣反撲時,已不及化解。他立馬收勢,反手,伸指,疾點皇甫松浪的靈台穴,轉指再點神道穴,最後翻掌同時拍點至陽、筋縮及脊中三穴,斷了皇甫松浪體內真氣的出路。而楚籮聞皇甫松浪一聲吼叫,便知情勢不妙,立即欺身上前,幾乎與任遊之同步,點了皇甫松浪的膻中、巨闕、神闕及氣海等穴,將其真氣暫封于任脈,不使偏走督脈。

皇甫松浪任督二脈受阻,氣血逆流,沖脈陰陽失合,人逐漸失去了知覺。

這突如其來的轉變,嚇壞了敖星語。她想也沒有多想,便一個箭步跑了過去,扶住搖搖欲墜的皇甫松浪,道:『皇甫公子,你怎麼啦?皇甫公子…』皇甫松浪看了敖星語一眼,只說了一個『我…』便垂下了眼睛,暈厥了過去。

『皇甫松浪…皇甫松浪…』敖星語心急地直喚皇甫松浪的名字。

而這時任遊之趁機調息,企圖化解體內皇甫松浪反撲過來的剛猛真氣。楚籮一旁憂心照看。就看任遊之閉目凝神,引氣分行任督二脈至百會緩緩而出,嘴角處卻也緩緩滲出血水,顯然已受內傷。楚籮掩不住焦急,問道:『遊之,你怎麼樣?』

敖星語聞聲,抬頭看見任遊之嘴角有血,亦驚慌地呼到:『任叔叔…』

任遊之小心凝神不受干擾直至體內那霸道剛猛之氣完全被化解後,他才緩緩吐了一口氣,沉手收勢。之後,又一個吐納,他才睜開眼睛回答道:『不礙的,籮妹!別擔心了啊!』

楚籮眼眶裡泛起了薄霧,她知道任遊之是怕她擔心,她忍不住心疼,再次問了一聲:『真的沒事了嗎?』

任遊之笑了笑,道:『沒想到這小子年紀輕輕的,內力竟如此雄厚。幸好我收勢收得快,否則我便不死也將終身殘廢啊…』任遊之拍了拍楚籮的手,道:『還好,只受了點內傷。現在,經過調息後,已經不礙了,你別擔心。只要再服幾粒聖教氣定丸,我想很快就能復原了。』語氣極是溫柔。夫妻四目相望,多少柔情盡在不言中。

****************************** 

半日閑回饋活動至531日截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