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
2012/12/20 01:01:23瀏覽1314|回應0|推薦14

當時我在緬甸旅行,一開始我是從仰光出發的,最後我也回到了仰光。回到仰光的我住在一家叫做white house的小旅館,那家小旅館的格局有些叫人詫異,它算是高的,對於仰光的天際線而言,以一棟住宅而言,它的確是高的,但是它的寬度卻有些狹窄,它也的確是白色的,詭異的灰石層層疊疊地營造出它的特色,它的房間也夠乾淨整潔,那裡的所有的一切也有著一種難以形容的緬甸調調,至於電力問題?也很遺憾的不時處於停電的狀態,不過,最有趣的應該是店家聲稱他們有著全世界最為豐盛的早餐,並且強調該聲稱引用自Discovery Channel

 

我想它的早餐應該稱不上「全世界最為豐盛」,但是若以全緬甸而言,我猜是當之無愧的,而且我也在那裡吃到了碳烤土司,那種碳烤味有種深厚的餘韻,我從未有過那樣的經驗。

 

至於那窗邊的貓?那是早餐的額外收穫,我必須得這樣說「我從未期待吃早餐時會看見這樣的場景」。窗外的男孩則是另外一樣的意外,離去仰光之前,我去搭乘了那段環仰光市一圈的奇異火車,那火車繞著仰光市行進,緩慢的速度造就了它的便利性,似乎它就是那種具有仰光調調的「捷運」,市民們倚賴它進行送貨,學生們倚賴它作為通勤的交通工具,而且在鐵軌邊就能緩慢地窺伺仰光的一切,甚至是天際線上的彩虹,而那幾個正在玩著球的男孩是那天的點綴之一,而且那凝視也困惑了我──比天上的彩虹更加動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yuhung&aid=716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