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蔡
2012/12/16 10:06:05瀏覽895|回應1|推薦13

聖誕的遊行,那時我才剛剛拿到我的小蔡,小蔡是我在E-Bay上頭找到的,它生於1960年的德國,收到它時我發現皮套早就半毀,於是趁著某次回台期間,我找上了家鄉的補鞋匠將它整補好,於是日後我便帶著小蔡到處晃了,在數位氾濫成災的今日,人們竟會投以某種羨慕的眼光小聲的說

 

「是古董相機哩!」

「是啊!瞧!好可愛呢!」

 

我當然不是為了時髦與流行才帶著小蔡出門的,那時那位補鞋匠(我們認識太久了,從我讀幼稚園時,那位「老伯」就在家鄉的車站旁開店了)一邊穿針引線,一邊這樣說

 

「你從哪裡買到這樣古典的相機啊!這德國貨的皮套怎麼看都美,希望相機也還能正常運作啊!」

「是啊!不然我就沒有理由買它了,相機的功能絕大多數正常。」我說,

 

我說過的,我在雪梨的日子都帶著它出門。那天雪梨的市中心有著聖誕的遊行,整條George Street封街以利遊行隊伍的行進,那可是一件盛事,那時的我帶著小蔡在街上遊走,一隊愛爾蘭人吸引了我的目光,他們屬於某個愛爾蘭風笛社團,雪梨的愛爾蘭人極多,在愛爾蘭大飢荒的年代裡,愛爾蘭全國幾乎有一半人口選擇離開家鄉,他們泰半在美國落腳,部分則選擇澳洲作為第二故鄉,至於之後的二次大戰也有為數眾多的愛爾蘭人湧入澳洲,於是澳洲這個遙遠的國度竟然成了愛爾蘭人的大本營。

 

吸引我的一開始是那隻大袋鼠布偶,那隻超大的布偶吸引的不只是我的目光,只不過在盛夏裡的雪梨,想必布偶裡的那位仁兄應該早已經汗流浹背,沒多久,我發現那位蓄著山羊鬍的男士正凝望著什麼的,我猜想他應該不過是個20幾歲的小伙子,但是他的眼神裡卻又閃著世故的光,而我的小蔡首次的捕捉就以成功作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yuhung&aid=7145781

 回應文章

江鈞育
人還在嗎?
2012/12/18 13:19
小火車站旁的俢理腳踏車的店? 他也會修理皮件嗎?
Lee Yu Hung - Dusty(leeyuhung) 於 2012-12-18 13:29 回覆:
還在唷 也修皮件哩!! 請代向許老師問好 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