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銘與李唐的廣播對談 -(1)不唱流行歌實在可惜!
2006/12/18 22:01:13瀏覽1422|回應0|推薦1

宋銘:今晚的特別來賓,第一次聽到他的歌聲是從朋友介紹部落格,聽見一陣好聽的聲音,有漂亮的延展性。

李唐:從小就愛唱歌,當兵以前在台北愛樂合唱團,進軍中參加歌唱比賽,退伍後才進入東海音樂研究所。


宋銘:以美聲唱腔來講,較具代表性的殷正洋和林志炫相較之下,這兩個人著重在太美的一些部份與延展性,而李唐的聲音有種紅塵俗世有血有肉的感覺,不唱流行歌實在可惜!

李唐:在軍中參加唱歌比賽遇到張宏毅老師,(老師已過世),他對我說:你是唱流行歌的料。


宋銘:你很適合唱他的歌,像是玫瑰人生。所以你是退伍以後才帶著這些實力繼續像是研究所及正式走上歌壇。但之前其實有看到你有豐功偉業的演出紀錄,像是魔笛狂想等等。

李唐:那些是音樂劇舞台劇的活動。


宋銘:也參加了幾米的幸運兒演出,參加了百老匯,西城故事,民歌演唱,國語經典老歌裏面的要角。所以你的演唱經歷算是很豐富。

李唐:還算完整拉~該該演出過的形式大概都有接觸過了。


宋銘:聲樂與流行音樂比較喜歡哪種的表演方式呢?

李唐:當然待在古典音樂比較久,對於表演方式比較熟析。流行音樂的東西,這次是第一次正正式式接觸流行音樂。兩者都愛!!


宋銘:許景淳曾說:古典音樂走比較直的方向,流行音樂有很多素材,可以在音樂當中創作,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流行音樂世界,對於這點你的認同度如何呢?

李唐:我可以了解這句話的意思。古典音樂有一定的風格,所以是跟著風格走,若不在風格上,大部分的人會覺得怪怪的。流行音樂是立即的當代的創作,當然可以加入自己的詮釋與意見。


宋銘:首先第一次聽到這張專輯,我很喜歡孤單這首歌,然後聽到寂寞和我的手機,好像有用對白的方式在歌詞中。

李唐:對!說了一句口白。呵..


宋銘:一開始聽起來像李聖傑,並不是說你們兩類似,而是在仔細聽過後有一些R&B,新的音樂元素在音樂裡面。這對你來說是以往不同的表現方式。

李唐:對~這是我這次嘗試的風格風格,我對自己沒有限制,所以能多接觸就多接觸一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tom&aid=60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