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貴險中求 由熊本大地震談起
2016/04/16 14:59:05瀏覽1347|回應1|推薦71

這兩天 日本九州熊本縣發生數起地震,包括4月14日晚間21時半的6.5級大地震、4月15日凌晨的6.4級大地震及4月16日凌晨的7.3級大地震,傷亡屋倒路毀山崩橋塌斷水斷電估計不會少,我們在此祈禱天佑熊本。

熊本是日本半導體工業重鎮,地震必導致產業受損,轉單效應,台灣相關產業不得不受益。

.

目前台灣外銷萎縮,外銷金額估計連12黑,景氣燈號連續9個月代表景氣低迷的藍燈

面對全球在地化興起,相對於全球貿易萎縮,台灣算是好的,還屬於前段班。因此在全球熱錢湧入台灣之下,股市居然慢步走高。

所謂富貴險中求,以下提出利空及利多的分歧點,大家分享。

.

現實一:4月12日 國安基金退場,本土自營商投信看空,然而佔股市交易量三成以上的外資熱錢持續湧入看多。土洋對作,該押瞭解本土的自營商投信放空?還是追隨熱錢流竄的外資加碼?

不確定狀況二:民進黨520上台後倘若不承認92共識,必將遭到大陸的抵制,蔡英文邀請林全(祖籍江蘇淮安)組閣釋出善意,然而蔡英文520之就職宣言仍將面對民進黨是否承認92共識的兩難?股市該跟隨民進黨台獨黨綱起舞嗎?

不確定狀況三:美國延緩升息是股市大利多,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說美國目前國債已達19兆美元,超過美國GDP100%,估計今年9月前聯邦準備理事會升息的機率不大,應該是利多!

現實四:日本九州熊本縣半導體產業重鎮7.3級大地震必造成災害,轉單效應,台股大利多!

.

綜合上面四點判斷,富貴險中求!半導體產業及地震災後重建股應該是短線上安全的投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pe&aid=53590727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6 10:39

我也和時和一樣,

真是祈禱天佑日本耶

這麽多地震,日子怎麽過呀!哎!


時和(leepe) 於 2016-05-31 12:56 回覆:

謝謝 悅己 的分享

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 2011年的東日本大地震 2016年的熊本大地震 所帶來的影響是日本負債增加,消費更加保守。

熊本大地震 震傷了日本半導體產業,必然遲滯了日本經濟的復甦。

時和 更有興趣看日本國債怎麼地繼續暴漲,日本政府如何的還債。

看起來壓低利率,日本央行自己買自己的國債,自己無恥的註銷自己的國債,是必然的選擇。

日本是台灣的鏡子,也祈禱台灣沒有天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