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濟委員被騙1220萬
2007/09/26 21:31:42瀏覽986|回應0|推薦1
慈濟委員被騙1220萬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台北報導】
移民美國25年 返台探親被盯上
一名移民美國的慈濟功德會委員李老太太上月底自美返國探親,卻接到詐騙集團假冒「台北地檢署」之名,謊稱李老太太涉及詐欺案,因此需「監管名下財產」,誘騙她匯出1220萬元後,歹徒又要她結清美國銀行戶頭的500萬元存款,匯至歹徒指定帳戶時,被銀行查覺有異,通報165防詐專線,警方緊急聯繫李老太太,卻被她連掛5次電話,員警不死心地再撥一次電話、苦勸4小時,李老太太才相信被騙時,全身癱軟跌坐在地。
這是165詐欺專線接報第一宗美國移民遭電話詐騙巨額存款案件,警方指出,被害人與先生、子女移民美國長達25年,期間雖曾返國探親,但對於國內詐欺集團橫行的情形,絲毫沒有任何相關訊息,加上不懂國內司法調查程序,還有詐騙集團給予洗腦,以及匯款前沒有和家人或親友商量,而成了詐欺集團眼中大肥羊。
被假檢座洗腦 需「監管名下財產」
警方表示,被騙的60歲李老太太是慈濟功德會委員,全家移民美國多年,在美經營洗衣店等生意,經濟狀況不錯,上月底李老太太偕同夫婿一塊返回台北縣三重市老家探親,卻接到詐騙電話,歹徒假冒「台北地檢署」謊騙李老太太涉及詐欺案,因此需「監管名下財產」。
李老太太與歹徒交談中,談及自己移民美國多年、不熟台灣法律... 等,更讓歹徒變本加厲,向她指稱若不配合辦案,將無法返美,致李老太太「乖乖」地順著歹徒指示,相繼匯款二筆,總計1220萬元。
銀行通報 警方去電還被唬弄
歹徒食髓知味,一周後又打電話要李老太太結清美國銀行戶頭的存款,李老太太於是又匯了500萬元至歹徒指定帳戶時,被銀行查覺有異,通報165防詐欺專線,警方趕緊聯絡李老太太,豈料李老太太早已被詐欺集團洗腦,要她謹守「偵查不公開」,不得向家人或親友透露,因此李老太太竟故作鎮定地向警方說:「沒什麼事啊!」、「我只是投資做生意啦!」還謝謝警方關心,隨即掛斷電話。
警苦勸4小時 還被掛5次電話
警方不死心再撥,李老太太就這麼連掛五次電話,期間銀行再度通報同一帳戶又有第二名被害人被騙匯款十餘萬元,警方鍥而不捨又再撥電話給李老太太,花了4小時,費盡口舌苦苦相勸,才讓李老太太相信被騙了。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9/4028003.shtml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minyu&aid=1258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