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逃母失蹤3歲華裔女被棄異國
2007/09/19 14:02:27瀏覽834|回應0|推薦0
父逃母失蹤3歲華裔女被棄異國
持紐西蘭護照的54歲華裔男子薛乃印15日將三歲幼女薛千尋遺棄在澳洲墨爾本的火車站,獨自搭機前往美國洛杉磯後下落不明。他的27歲妻子劉安妮也已失蹤超過一周。紐、澳、美三國警方已合作展開跨國尋人行動。薛千尋目前由澳洲收養家庭照顧,但警方擔心劉安妮的生命安危。
墨爾本火車站工作人員15日發現一名亞裔女童獨自哭泣,調閱監視錄影帶後發現,一名拖著行李箱的亞裔男子將她帶到火車站遺棄,然後獨自搭乘電梯離開。由於女童身穿「南瓜補丁」牌童裝,因此警方暱稱她為「小南瓜」。
澳洲警方調查發現,小南瓜之父是現年54歲的紐西蘭華裔武師薛乃印,12年前自中國遼寧省移民紐西蘭,2002年定居奧克蘭,自稱是「武式太極第六代傳人」,除了教授太極拳,還經營中文雜誌「唐人街」。有消息指出,薛乃印積欠龐大債務。
薛千尋遭遺棄事件引發紐澳媒體高度關注。警方發現,薛乃印父女13日持紐西蘭護照從紐西蘭的奧克蘭搭機飛抵墨爾本;薛乃印15日遺棄女兒約兩小時後,獨自搭機前往美國洛杉磯。澳洲警方已要求美國和國際刑警組織協助尋找薛乃印。
紐國警方去年曾因薛家數度發生家暴事件,約談薛乃印和劉安妮。媒體報導,來自中國的劉安妮5年前在紐西蘭念書時結識薛乃印,兩人在三個月前分居,但後來復合。
據傳薛乃印前往墨爾本前,曾對人表示劉安妮獨自前往紐西蘭首都威靈頓參加友人生日聚會。劉安妮本月10日起就行蹤成謎,紐西蘭警方擔心她可能遭遇危險。警方18日搜索薛家在奧克蘭的住所,帶走一些物品進行調查,並在奧克蘭機場發現劉安妮的車子,但並未獲得劉安妮下落的線索。
薛千尋目前由墨爾本的寄養家庭照顧。警方18日表示,薛千尋目前狀況平靜穩定,起床時偶爾會因為看不到母親而小鬧情緒,但經過寄養家庭安撫後就恢復平靜。
紐西蘭華裔國會議員黃徐毓芳表示,薛乃印在奧克蘭華裔社區相當活躍,劉安妮則非常孤僻,不過她和女兒薛千尋感情非常好,薛千尋是很可愛的女孩;劉安妮的母親目前正考慮應從中國大陸飛往澳洲陪伴外孫女,或前往紐西蘭尋找失蹤的女兒。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18/2/kslz.html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minyu&aid=124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