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斐爾的萬神殿
2010/06/18 20:38:50瀏覽2080|回應3|推薦57

原本在羅馬預定的民宿是在特米尼火車站附近,離地鐵站近,因此原本計畫中第一天的行程就是靠著地鐵和步行依著光明路徑前進來走訪羅馬。

不過就在出發前的前兩天,原來預定的房間屋主稱有技術上的問題無法入住,而將他在 Sisto 橋附近的 department 讓給我們住,有廚房有閣樓的,倒也不賴,屋主用我們之前預定房間的價錢算給我們,一晚 70 歐,感覺有些賺到,而且還有電腦網路供我們使用。

走過 Sisto 橋很快就可以到花的小廣場,也就很快的可以到拿佛納廣場還有萬神殿。不過就無法照著原來計畫的光明路線前進囉!

羅馬住的Department


有個南歐風的小廚房


Sisto橋是座只供行人穿越的橋,走過橋越過台伯河,很快就可以到花的小廣場,繞過拿佛納廣場繼續走,就可以到萬神殿。


不過那時的兩人已經餓啦!嚐完跳進嘴裡的犢牛肉,嗑上一杯Expresso,才有力氣擠開重重遊客到拉斐爾的萬神殿。


跟巴黎一樣,市區有腳踏車可以租借


在羅馬,隨處都是古蹟,而每個古蹟似乎隨時都在整修,這次去萬神殿也不例外。

很多旅遊指南都說拉斐爾葬在萬神殿,看過天使與魔鬼的人就知道拉斐爾是後來才移葬在萬神殿。

萬神殿是公元前27年為慶祝奧古斯都大帝的勝利而興建,公元120年哈德連大帝時代增建了圓頂建築,穹頂的直徑43.3公尺,頂部是一個直徑長約8.9公尺的圓洞,而圓洞與地面的距離也一樣是43.3 公尺。

站在萬神殿的中心點仰望屋頂的圓洞,讓人讚嘆建築的雄偉。

萬神殿


行前蒐集網路上的義大利旅遊資訊,在羅馬試了幾個,發現推薦的吃的都很糟,大都是地雷,大概只有張國立推薦的還可以。所以我們後面的行程,都完全參考各個民宿主人的推薦,果然有不少的驚奇呢!
那一天看到時尚玩家介紹在羅馬點的一大桌義大利麵,看起來都十分的不可口,不過Mei此行吃的義大利麵,除了一開始踩到網站推薦的地雷後,全都超讚的,後面幾篇會一一跟大家分享喔!

花的小廣場旁賣各式火腿乳酪的店

花的小廣場早上有市集

花的小廣場附近吃的美味早餐

很大的火腿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4141996

 回應文章

Jov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6 15:31

是不是封了聖人

才能進萬神殿?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市集
2010/06/19 23:19

歐式花椰菜?長相很特別,謝謝分享。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Lady MM(leelimei) 於 2010-06-20 14:59 回覆:

我記得在奧立佛的美食節目看過這菜叫做羅馬菜。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差架解
2010/06/19 12:54

這裡用來切西瓜的大刀,人家拿來切火腿,哇,那ㄟ差架解?

火腿也可以是集眾豚之腿,開眼界了。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Lady MM(leelimei) 於 2010-06-20 14:57 回覆:
是啊,在羅馬的街頭看到用西瓜刀切大火腿,夠特別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