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羅旺斯駕車遊 - 魯貝隆山區的魯西雍(Roussillon)
2009/05/02 14:57:49瀏覽5672|回應2|推薦62

 小時候看完彼得梅爾的山居歲月,普羅旺斯成了當年Mei立志要去旅行的地方,要去找奔牛村跟梅爾村。所以這去年去普羅旺斯,當然要到魯貝隆山區,尋找山居歲月那本書的場景。

魯貝隆山區,在南法的第三天,我們駕車遊遍了魯貝隆山區,還包括第六天到聖雷米趕市集。

前一天晚飯後餟飲Tavel鎮產的粉紅酒(Tavel鎮是法國產量最多品質最好的粉紅酒產區)安排行程時,跟民宿主人(Lirac 民宿 La Petite Provence)提及我們要去魯貝隆山區, 民宿主人建議我們一定要去出產彩色砂畫的砂聞名的魯西雍(Roussillon)。

要到魯貝隆山區,適合開車,因為巴士稀少,除了賽南格修道院(Abbaye de Senanque)以薰衣草聞名,台灣有些旅行團在薰衣草花季會排這個行程,而日本人喜歡彼德梅爾居住過的梅爾村(Menerbes),魯西雍鎮上看不到東方臉孔的觀光客。

魯西雍(Roussillon)

不同於魯貝隆山區其他城鎮的質樸(Mei下物要介紹梅爾村、阿普特、哥爾德古城還有聖雷米),魯西雍鎮上建物的顏色在質樸之外卻又色彩鮮明,那是因為魯西雍地區盛產一種砂岩,質細,顏色又漂亮,有赭紅及土黃,可以裝在玻璃容器裡成為美麗砂畫。城裡的紀念品店都有販賣,也有販賣各種顏色的細砂和空的玻璃容器讓你買來DIY,創作出屬於你自己的畫。

不過說也奇怪,不知是否Mei及Mei妹逛到入迷,忘了照相,回來檢視所有相片,就是沒拍店裡賣的砂畫瓶。

而城裡紅紅黃黃的建物及教堂島是拍了不少,而細砂的顏色正是這赭紅,土黃及淡米色。

魯貝隆山區為丘陵地形,山谷起伏一望無際,加上葡萄果園點綴期間,九月涼風徐徐吹來,在這山區旅行,讓人心情為跟著放鬆舒暢。

遠眺魯貝隆山區

心情舒暢胃口也會跟著大開,找家鎮上小館在戶外悠閒的吃個午餐再繼續下一個行程,烤紙包魚跟豬肉都以大量普羅旺斯番茄調味,酸甜適口,環首每一桌都會點上個Pink 粉紅酒,粉紅玫瑰的美麗顏色,看起來就很舒服。在這美麗山城裡悠然用餐。啥事都不用急,慢、慢、慢遊及慢食,山城中的歲月,真舒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2908403

 回應文章

fei
想問問南法租車的事情...
2009/05/31 06:15

你好,

我目前正在規劃暑假的南法行程,

所以不小心逛到了你這裡...

想問問你去年租車時的狀況...

請問你當租是在網路上先預訂的嗎?

我目前從網站上可以看到的車子都以手排為主,

自排車超少的!

相對的價位也比較高...

你當初怎麼選擇呢!?

價格你還記得嗎?

Lady MM(leelimei) 於 2009-06-07 13:15 回覆:

 我們租的那家德國公司Sixt較便宜,不過預定自排車可是得行前一再的跟對方一再確認,因為自排車很少,特別是在南法那種大家都很隨性的地方取車。

找看看有沒有較便宜的package ,我們去年Total 六天連保險為319塊美金。

http://www.sixt.com/holidaycars/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
2009/05/02 15:15

也很流行騎腳踏車從馬賽到普羅旺斯呢

照片拍的真美

Lady MM(leelimei) 於 2009-05-02 15:28 回覆:

從亞維農開車到馬賽有些遠,我要去檢查我GPS的軌跡紀錄看有多少公里,不過如果分成好幾天慢慢騎慢慢玩還真愜意。

在亞維農郊區出入時,常看自行車騎士以公路車獨自在風光明媚的葡萄園間小路挑戰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