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到處吃 - 西堤島吃冰淇淋
2008/11/05 21:57:53瀏覽4046|回應2|推薦49

同事朋友們說Mei的法國行遊記寫的太慢了,真是不好意思啦!先補上個冰淇淋解饞吧!最近不知怎麼的,文筆不豐,不太寫的出文,那就讓相片來說話吧!

Mei 落腳在市政廳附近,過個河,就到了西堤島,因此睡了一晚後的第一天行程,就是逛西堤島去。

西堤島上有巴黎最老的橋,新橋,西堤島上還有鐘樓怪人的聖母院。

在聖嚴的聖母院裡繞了繞,再從裡頭繞到了外頭的若望二十三世廣場,仔仔細細的看清楚了聖母院有名的飛簷壁,還是不見鐘樓怪人的蹤跡。

不過遠看塞納河環繞的聖母院,襯著開始變色的樹木,可以知道秋意已經點點的染上巴黎了。

西堤島是個散步的好地方,沿著塞納河畔,遠眺著典雅的聖母院,走在優雅的高級住宅區裡,這時,手上要有的,就是一捲冰淇淋啦!是的,就是冰淇淋,小小的西堤島上,有好吃的冰淇淋喔!

Amorino 有好幾家店,冰淇淋除了一球一球的賣,還可以做成一朵朵的玫瑰花型。雕成一枝枝玫瑰花型價錢貴多了,我們買一杯杯就好。

大家看看,口水是不是快留下來了?法國店員看Mei一直對著一杯冰淇淋照不停,多看了我幾眼。

離開Amorino 再往前走,過兩個街口又到了Berthillon,旅遊書一定介紹的貝席隆冰淇淋。

貝席隆冰淇淋全都是採用天然材料所製作,除了賣冰淇淋,貝席隆還是家餐廳。

不過才吞下一杯冰淇淋,戰力減弱了些,只點個兩球來嚐嚐 ,還得保留戰力到左岸吃午餐呢。

問Mei Amornino 和 Berthillon兩家的冰淇淋孰家好吃呢?

對Mei 來說,似乎都太甜了些,不過走在巴黎街頭吃冰淇淋,氣氛,好像就是那樣的不同。

因為,是走在巴黎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2358047

 回應文章

Chloe Hu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巧
2008/11/07 00:22

今天才看蔣勳老師的書,講到塞納河的Cite’島(英文的CITY),島周邊有一圈圍牆,這範圍就是最早的巴黎市…接著就看到Mei拍的西堤島冰淇淋,真有趣!

Lady MM(leelimei) 於 2008-11-08 16:32 回覆:

小琦也準備去巴黎嗎?

Cite 西堤據說是最早的巴黎,所以那上頭的新橋是巴黎最老的橋。

最老的橋叫新橋,挺好完的。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i 果然是女生
2008/11/06 08:36
我就從沒想過買球冰淇淋逛巴黎 ...
Lady MM(leelimei) 於 2008-11-09 08:27 回覆:

說穿了,就是愛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