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到處吃 - La Coupole 吃生蠔
2008/10/19 16:51:25瀏覽5083|回應5|推薦55

秋季在法國當季要嚐的,有松露、生蠔,和瓜果。我們在普羅旺斯期間大嚐卡維雍的甜香瓜加上帕瑪火腿,而回到了巴黎,總得來道海鮮盤或是生蠔。

Lirac民宿主人為我們準備的甜香瓜

La Coupole 是巴黎最大的咖啡廳,和它附近的 Le Dome 都以海鮮著名,譯名到底哪一間稱為圓頂餐廳,Mei實在搞不清楚。

不過Mei 和Mei妹決定到蒙帕那斯大道上 ,La Coupole 有名的大圓頂下試試法國人鍾愛的生蠔。

菜單上生蠔有標號代表大小,號碼越小,Size越大,不過對多少號是多大Mei 一點概念也沒有,那就是挑負擔的起的價錢了。下面這一盤有九顆生蠔,27歐元,擠入檸檬汁,大小剛好一口吞下,海味、鮮味加上檸檬酸味,讓人欲罷不能,生蠔,原來這麼好吃,不像以前在台灣吃的有些讓人怕怕的呢!

環顧四週,大家不是點生蠔,不然就是海鮮盤,Mei及Mei妹都懶的啃螃蟹,來盤生蠔嚐鮮就好。不過兩層或是三層的海鮮盤很是壯觀,可惜Mei 不敢打擾他人要求照相,尤其斜對角的兩人一人好像是約翰霍普金斯,一人好像是一位想不出名字的導演,兩人在殷勤侍者服務下整對著三層高的海鮮盤大塊朵頤,萬一對著他們照被當狗仔怎麼辦!

既是海鮮有名,另外Mei點了一道香煎干貝,五顆中型鮮干貝可是比九顆生蠔還貴,要29歐元,醬汁、奶油燉飯跟番茄乾與鮮干貝甚是對味。

不過Mei妹點的鴨胸就普普了,看了張國立的吃垮達文西,愛吃鴨肉的我們姊妹倆立志要好好的到法國把鴨肉吃的過癮,不過點了三次都讓人失望,Mei 妹還想寫信告訴張國立鴨肉在法國不是隨便煮隨便好吃,會踩到地雷的。

不知道哪個餐廳的鴨肉好吃,相較之下Mei吃過的台中鹽之華黎主廚的鴨肉,優秀多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2310893

 回應文章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巴黎到處吃
2008/11/08 17:16

俺在法國吃兩樣菜永遠不會失敗

1. 鵝肝,每個餐廳都有自己的做法.

2.油泡鴨 Duck confit.外皮煎的脆脆,肉質軟軟的.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點生蠔
2008/10/28 12:25

Hi Mei-Mei:

我要點生蠔 那看起來好好吃 我大概一次可以吃八顆

咚咚咚咚 剛好一盤

哈哈

不過付帳時想想Mei-Mei的心很痛吧

尤其最近歐元又跌了  心更痛吧


要快樂喔!
Lady MM(leelimei) 於 2008-11-01 10:05 回覆:

唉!被貓脚踩到痛處了啦,嗚 ...

那時歐元要48塊多耶,痛死了...


ROC2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08/10/25 07:49

看了會想食的文章 謝謝分享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帕瑪生火腿
2008/10/19 20:24

おいしそう!

前陣子看香港美食節目,裡面講到各國的生蠔,說是法國生蠔的蠔味最重,價格也最高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i-mei 的照片讓美食加分喔!!
2008/10/19 17:37
雖然 La coupole 觀光客很多,但是我以前住巴黎時,也會偶爾去用餐,喜歡它人聲鼎沸的熱鬧,又不失優雅。底下有舞廳,通常用完餐,我們會下去喝個餐後酒,順便舞動消油一下.....
Lady MM(leelimei) 於 2008-10-19 19:20 回覆:

原來下面是舞廳!

Mei 是白天去的,去化裝室時經過還想為什麼地下室黑漆漆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