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羅旺斯駕車遊 - Lirac 民宿 La Petite Provence
2008/09/27 08:20:08瀏覽5669|回應3|推薦45

Mei妹打從網路上查到Lirac小鎮上的 La Petite Provence 民宿,而且民宿主人廚藝高明,反正在普羅旺斯的行程本來就是要開車,因此儘管 Lirac 是離亞維農二十多分鐘車程的偏僻小鎮,我們還是準備在那好好的住上六個晚上。

那天我們一早從巴黎里昂車站搭TGV直達亞維農,由於Mei妹很早就預定好車票,因此票價每人單趟只要22歐元。一到站,租車公司取了車,到亞維農用午餐閒逛,看看亞維農斷橋,傍晚就驅車前往民宿了。

在普羅旺斯東奔西跑的日子裡,都靠這台525D 跟 TOMTOM 的 GPS

 

供住宿客休憩的客廳,旁邊往下走的地窖有豐富的藏酒

吃早餐的餐桌

每天在戶外用晚餐的桌子

民宿招牌狗Zoe,每天只想找人玩

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Lirac小鎮,晚上七點半左右

Lirac酒莊的招牌

Lirac產酒,且距 Lirac 不遠的另一個小鎮Tavel是法國最近流行的玫瑰酒的最大產地,在南法時不論我們到哪家店用餐,幾乎是每桌上都有一壷淺玫瑰色的酒。而我們每次出Lirac也都要經過Tavel,可以看到大片葡萄園裡掛滿了紅葡萄,剛好是採收的季節,也可以看到採葡萄的情景。

                    

重點來了,我們在民宿用的第一餐!

前菜用當地產的番茄加上河蝦,黃色的部份有加上芥末卻不搶味,灑上烤的香酥的普羅旺斯杏仁片,更是為這道前菜增加豐富口感跟香氣。

主菜是香煎鮭魚鮪魚加紅酒醬汁,奶油燉飯加配菜紅蘿蔔,份量十足。可別小看那紅蘿蔔,口感竟然是Q的,QQ甜甜的,一向不吃紅蘿蔔的我卻愛極了。Mei將一整盤東西全都吃的乾乾淨淨,主人連呼從沒看過食量如此大的女生,連男生都不多呢!

            

第三道是起司盤,民宿主人都知道那藍起司的味道我們會稱之為"臭豆腐"

                    

甜點是紅酒燉梨,甜味酒味剛剛好,一掃Mei以前吃到紅酒燉梨太甜的經驗。

這一餐真是太美味了,而且一份才28歐元,小瓶酒也才6歐,比起我們在外面餐廳吃的真是便宜又美味,後來又加定了兩天的晚餐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2251512

 回應文章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美了
2008/09/28 07:57
那前菜和主菜竟讓我覺得陽光耀眼!
Lady MM(leelimei) 於 2008-10-01 20:46 回覆:
 Mei 也這麼覺得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27 21:40

食物看起來好好吃喔

還有   那 個 葡 萄

一看就知是

酸甘甜

Lady MM(leelimei) 於 2008-10-01 21:57 回覆:

法國的葡萄,真的帶有酸味啦!


Chloe Hu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zoe帥!
2008/09/27 12:17

開520耶…帥喔!

小zoe的耳朵怎缺一塊啊?

Lady MM(leelimei) 於 2008-09-27 19:50 回覆:

不只520,是525的柴油車。 

不知為何,Zoe的耳朵少了一角 ,四歲的她似乎挺快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