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中搖曳的波斯菊
2005/11/28 19:16:59瀏覽5239|回應14|推薦31
纖細仍挺直向天際伸展的波斯菊

纖細仍挺直向天際伸展的波斯菊

        中秋節前夕曾到心田去撲了個空,光禿禿的花圃伴著汲汲的水車顯得蕭瑟寂寥。當時在主人告知剛灑下波斯菊種子之後,心裡便惦記著要在趕在波斯菊盛開的時節來心田賞花。 ( 請參考舊作夏殘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leelimei&f_ART_ID=71521 ) 好友萍曾聯絡店家詢問花開的狀況,不過前幾個星期大家都忙,拖到這個星期大家才有空前往,不知花是否凋謝了,而且連著幾個星期的忙碌讓 Mei-Mei 的疲憊一直沒有恢復,這次就請燕珍開車帶大家前往了。

       車彎進停車場,遠遠的就可以看見是有些色塊了,往裡頭走去,果然有一大片的波斯菊田,粉白、粉紫、粉紅的纖細身影,在風中搖曳著,走上前去,一棵棵的波斯菊長的很高,大都超過我半個身高,跟我在自己花園種的高度不同。這天風勢不小,很訝異這些脆弱的草本植物卻還能堅韌的在風中擺動,高雅的姿態,令人驚艷。陽光燦爛的午後,大片波斯菊恣意的伸展,真是個拍照的好天,在陽光下,照出來的各種顏色都格外的艷麗,透著光的花瓣更是美麗極了。 Mei-Mei 因為貪圖這令人讚嘆的美色,沒有防護的在陽光下花海中穿梭以尋找入鏡的好角度,事後回家發現都曬出了疹子。十一月底的中台灣,太陽還是很曬的。

搖曳生姿的波斯菊田  搖曳生姿的波斯菊田

搖曳生姿的波斯菊田

爭相展現丰姿的各色波斯菊  爭相展現丰姿的各色波斯菊

爭相展現丰姿的各色波斯菊   爭相展現丰姿的各色波斯菊

爭相展現丰姿的各色波斯菊  爭相展現丰姿的各色波斯菊

爭相展現丰姿的各色波斯菊

        園裡的水車依然汲汲的轉著,而波斯菊田旁,還有一畦畦的向日葵及彩色海芋,向日葵叢中蜜蜂嗡嗡作響,大大的向日葵看來是蜜蜂採花蜜的好所在,所以吸引了大批的蜜蜂在花叢中飛舞。

冒著被蜇的危險拍下的蜜蜂

冒著被蜇的危險拍下的蜜蜂  冒著被蜇的危險拍下的蜜蜂

冒著被蜇的危險拍下的蜜蜂

        到心田即使沒有到餐廳消費,整個花圃還是大方免費開放的,在一大片的花圃中,三三兩兩的遊客走在田埂上,或穿梭花海中,坐在造型像個花圃中間玻璃溫室的餐廳中往外看,美麗且悠閒的景緻令人全身舒暢。而餐廳內插著一大盆從田裡摘下的黃色海芋,隨著玻璃房裡射入陽光的光影變化,一直吸引著我的目光,美麗而奇妙的光影變化,是玻璃房最特別的地方吧!

光影的遊戲--黃色海芋

光影的遊戲--黃色海芋  光影的遊戲--黃色海芋

        這裡的餐點有些普通,特調咖啡的咖啡太淡而酒味太濃,唯有向日葵鬆餅是麵糰中加入向日葵花瓣製作,吃起來有股花的香甜,算是較有特色的。Mei-Mei吃過不少以花入味的佳餚、糕點及飲品,心田的餐飲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才是,不過這個地方的最大賣點不是餐飲,是外面的那一片自然吧!下午走這麼一遭,Mei-Mei的頭痛說也消失了,當天晚上睡得香甜多了,在夢裡頭枕著一片粉粉的波斯菊海。

有著淡淡清香的向日葵鬆餅  有著淡淡清香的向日葵鬆餅

有著淡淡清香的向日葵鬆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11276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中搖曳的波斯菊
2006/01/10 10:29

為什麼我都沒看到推薦的鍵可按

別人都有?


竊竊私語 電子報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到囉
2005/12/09 16:05

收到囉

謝謝妳的說明,明年才有時間排去玩

好像很不錯耶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田香草花園
2005/12/06 22:21

茶花大哥,

心田香草花園,每次去都有不同的花可賞,不錯的地方。

http://www.tanzih.gov.tw/travel/traveldetail.asp?travelid=9

原來是大波斯菊,難怪比我自己種的高多了,花也大多了!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波斯菊和波斯菊
2005/12/05 10:13

可不可以說明一下大約位置,好列入參考,以後有時間可以走走

另外,MeiMei拍的這是大波斯菊和波斯菊有點不一樣,雖然大家都叫波斯菊

搞不好大家都知道了,只不過提醒大家一下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Shu!
2005/12/04 09:33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熙,
2005/11/30 19:09
但這次的吃不太算好吃啦!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好看也好吃!
2005/11/30 10:40
耶,好看也好吃!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你還好啦!
2005/11/29 23:05
看我布落格的不會有二萬五千人的啦!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5/11/29 23:01
Mei-Mei式的笑話...二萬五千人....OMG..U_U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耐心只是三分鐘熱度
2005/11/29 14:41

Dear 獅子,

謝謝妳的回應與稱讚,

我一向愛照相,也只挑自己想照的,最近愛是拍透著光的花瓣,

雖然曾被笑沒構圖,但是我喜歡就好,但不確定熱度會撐多久,因為我是見異思遷的雙魚座...

現在自動相機可是專家們調好各式的recipe, 效果可有一定的水準的,不見得比較差!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