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錦和公園秋色
2012/10/31 11:58:57瀏覽2738|回應1|推薦69

攝影手札


錦和公園秋色

早起的夜色,從春天離開,秋天時分又再次回到清早的懷抱裡。五點不到,踩著單車去晨間運動,看天空晨光微現,這是秋天早起最大的福利了。秋高氣爽涼風微送,早起運動流一身汗,再洗個舒暢的晨光香浴,有美好的開始,一整天都會精神奕奕、神采風颺。

住在錦和運動公園附近,跑步、游泳、騎車、爬山,可以說佔盡地利之便,一台腳踏車輕輕鬆鬆的把這些運動行程串連起來,上班前的大清早,足夠練一趟三鐵半程賽事,再進到泳池洗個澡,怎麼還能找到理由說沒時間練習比賽呢!

入秋後,中和的錦和運動公園,還能享受美麗的台灣欒樹風情。九月初,經過泳池大門,第一朵黃色欒花落在每天路過的腳步上,從那天開始,掛在樹梢的秋黃,天天陪著我在防汛道上跑步、在操場上繞圈圈、在泳池的水裡踼水前進、在山路上用力踩踏單車。樹梢由夏綠成秋黃,入冬前,熟成了暗紅色的蒴果,天晚亮,寒意漸濃了。

我真的不是一個及格的在地人,對錦和運動公園的出現,腦子裡一點印像都沒有。只記得公園以前是一大片荒野和翠綠的稻田,公園的小山丘前面有條可以容納腳踏車通行的田埂,星期天不知哪來的膽子,自個騎著腳踏車在隨時會摔進田裡的小土路上踩踏。為的是想深入灰窯的山邊,一條有清澈流水的小溪,摸蜆仔。小溪土岸邊坡住了好多毛蟹,伸手往土洞裡探,被夾住時往外拉,就可以抓到毛蟹。溪邊呈現濕地形態,溪裡抓完牛屎鯽仔上岸後的草叢泥灘裡還能抓泥鰍。沿著小溪往上游一路玩,上岸處大約在目前的員山路起點,石頭翁魚池附近。舊時灰窯裡面是軍事管制區,但從樹蔭遮掩的小溪河床走進去,衛哨兵一點都不會發現,被幾個小鬼無聲無息的入侵。

錦和運動公園位於錦和路與和城路的交叉口,以前這一帶並沒有台灣欒樹,公園興建之初,泳池大門口與壘球場外緣種植一排百來公尺長的欒樹,秋意甚濃之時,每每經過一定會灑滿黃色欒花。而400公尺的運動場南邊,也有一整排入冬前開始泛紅的欒樹,我就在欒樹一年四季的顏色變化中,迎著微風練跑。

年初加入三鐵比賽行列,欒樹落盡綠葉深冬時分開始練跑,春來枝椏愈發新綠時,跑過宜蘭龍潭湖二項鐵人賽;盛夏季節,我帶著滿樹蒼綠跑完冬山河三項鐵人賽;欒花秋黃,有小黃花陪伴,跑步也可以詩意,秋天在梅花湖完成三鐵賽事;快入冬了,滿是美麗紅色蒴果的台灣欒樹下,我依然盡情奔跑。

只不過,每到秋涼,我總是會想起,公園小山前面已經收割的稻田,漫天飛過的黑嘴撇仔。那年,我還沒見過美麗的台灣欒樹。

北市錦和運動公園 交通資訊:

  1. 錦和運動公園位於新北市立錦和高中對面。

  2. 搭乘台北捷運於景安站下車,轉搭 橘2、241公車,於中和總站下車,步行200公尺即可到達。

  3. 搭乘台北捷運於新埔站下車,轉搭 藍18公車,於中和總站下車,步行200公尺即可到達。

  4. 開車請在中和下交流道,靠右行駛沿中正路往新店、永和方向,遇人行天橋右轉錦和路即可抵達。

攝影、文: 茶花小屋 2012.10.20

入秋天色晚亮,清早天光與街燈光度略同

晴朗的天空,昏黃的街燈

這番美景,是早起人最大的福利了

台灣欒樹是錦和運動公園,最美麗的秋天景色

壘球場和泳池前有一大排被涼意催紅的蒴果

樹梢掛著濃濃的季節顏色,美麗極了

小山丘的另一邊是四百公尺標準跑道

一樣的深秋欒紅,映著湛藍天空

欒樹一年四季的顏色變化中

迎著微風練跑、運動,是多麼的幸福快樂

抬頭伸展,紅藍相間,成了美麗的畫面

blog提案、邀約、文案撰寫,單車、運動用品測試,歡迎來信: 03page@pchome.com.tw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 Design & Photo by 茶花小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7001817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欒樹喔!
2012/10/31 14:56

^"^這個季節台灣的欒樹變得好每。

= =話說...平常沒有變這麼美的時候,狐狸也分辨不出是不是欒樹。

金害!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2-11-02 11:41 回覆:

懂得欣賞四季之美就好了

身心愉悅不就是最大的福氣

樹名,留給研究人員傷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