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我在華中橋上看日出
2016/08/02 17:26:11瀏覽2039|回應2|推薦50

今天我在華中橋上看日出

 

清早,天未明,我又踩著腳踏車,在久違的黑夜裡移動。又是一陣手忙腳亂的出門情況,輕輕的,深怕吵醒巷子裡每一位還在熟睡的鄰居。劃開微涼的早風走到巷子口,東方剛好露出晨光的衣角,看見被黑雲包圍的亮紅色招喚,我開始心急,一路猛踩往華中橋飛奔。還好,拾起即將淡去的一抹晨曦。

華中橋跨越新店溪,連接新北中和及台北市萬華地區,新店溪上的幾座橋樑,華中橋的日出角度、視野最佳。一年四季,春去秋來,每天總是上演著不同的晨曦和日出光彩,洋紅、亮橙、淡黃、湛藍與晨光的漸層,大清早的,大自然天色就像花朵一樣繽紛美麗。出門騎車,我經常會繞經橋上,等待水天交接處,上演獨一無二的美景,我用心攬住這些美入心房的溪河之光。

往關渡,我大多借道華中橋,再沿著新店溪自行車道,不知不覺的踩進淡水河自行車道。橋上的景色,像一幅畫,大自然的畫筆,描、勒、勾、繪,再用朝陽抹上最美的色彩。日出前走在橋上,水影天光都塗在畫布裡,美麗極了。

過了橋,橙紅開始收斂,一切歸於平淡,清早微風徐來。台北水岸自行車道十幾年來,歷經單車風光,也漸漸的歸於平靜了。掠過大稻埕、敦皇水門,越過基隆河堤防,社子大橋的純白日日仰望藍天,橋上老是冷清悠然,眺望基隆河。我在這裡,停下單車與早風談了心,好喜歡坐在風的懷裡,讓它輕輕撫過我的每一刻。

社子大橋完工後,駐足橋上,遠眺基隆河與淡水河交匯,借道而過,路程順了一點,一過橋,關渡堤防就在不遠處了。關渡堤防雲淡風清,在關渡宮加滿水,想想今早的溪河晨曦。原路回到家裡,這一天,又是個美麗的開始。

自行車小旅行路線

路線難度: ★☆☆☆☆ 輕鬆

旅行分類:  ■漫遊 / □深度 / □運動

行程:

中和國民運動中心→排水路自行車道→華中橋→中和越堤天橋→新店溪自行車道→光復橋→新店溪自行車道(北市)→淡水河自行車道→社子島→社子大橋→關渡堤防自行車道→關渡宮→原路回程

總里程: 44公里

旅行時間: 4小時

文、攝影 / 茶花小屋 2016.8.2

 

今早,我去,早安自行車了

早安自行車,這本書出版將近10年,一段與清早的心靈對話。
今早,我又騎著單車,獨自掠過華中橋的晨光,與自己對話。
漫天光彩,灑向心海,幕幕回憶湧上心頭。
「從心開始,騎單車的最好方法。」

人家說,哪裡...  的日山最美

之於我

家鄉有我腳步踏過的日出最美

 

一個人的清早

一個人的天空

一個人的田園

過完清早,一個人的一天,開始 ..... 

 

 

 

我在台北心旅行

今年最時尚的 Ubike臺北輕旅行,茶花早就幫你準備好了

博客來購書網頁: http://www.books.com.tw/ 

金石堂購書網頁: http://www.kingstone.com.tw/

晨星網路書店: http://www.morningstar.com.tw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 blog提案、採訪、專欄、演講

 茶花小屋~手機: 0932-306043  /  來信: leelijohn.share@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68691592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3 19:13
好美啊!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6-08-11 11:17 回覆:
查德最近都去哪騎車?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2 17:31
Wow~好美唷~只有早起的人兒才看得到唷~~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6-08-03 11:32 回覆:

妳也可以早起去看日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