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irus 咖啡紗X型緊身衣 騎遇鹿角溪與石灰坑山的多變春天
2016/04/21 09:09:31瀏覽1627|回應0|推薦37

Virus 咖啡紗X型緊身衣  騎遇鹿角溪與石灰坑山的多變春天

(國產X型緊身衣,除了一般的吸濕排汗功能外,更有肩背的支撐交果,長跑、騎車、划船、羽球、網球 ... 都很適合) 

報導、攝影 / 茶花小屋 2016.4.21

春天的脾氣,真讓人難以預料,早上冷涼必需穿上厚外套的,中午又是即將入夏的悶熱。這季節騎單車要穿對衣服似乎不怎麼容易,對於清早騎車的我,經常傷透了腦筋。

近來肩部傷勢再發作,除了高度使用手肩的游泳運動外,就連自己的本業騎單車旅行,都受到影響。長期苦於手肩疼痛與傷勢,除了積極治療,在運動的穿載及裝備上,也該下些功夫,尋求改善之道。

最近發現有一件機能性的緊身衣,除了單車運動必需具備的吸濕、排汗以外,更有支撐肩脛肌肉與增強肺活量的功能,而在固定脊椎正確位置,強化良好形式與姿態上更有助益。最主要它加強手臂及肩膀的活動機能,對於我的肩部及手臂傷勢有不少幫助。從外觀上看起來,與一般的緊身衣一樣,最明顯的不同處,在於從肩部往後背延伸的二條相交的X型防駝帶,以0.3mm厚度的NeoSkin對肩背等相對位置,提供加壓及支撐。這種針對肩背運動設計的防駝肩帶,就如穿上一件沒有厚度的防護衣、機能衣,牢牢的保護運動者,讓運動表現更上一層樓。

NeoSkin不是布料,是一種海綿表面平滑處理的材料,俗稱鯊魚皮,曾在游泳競賽中造成一股漩風。輕、薄、拉力強、不易鬆垮等特性。只要一穿上,就能感覺到它對肩背的支撐效果。

月初踩春霧往石灰坑山與鹿角溪濕地,清早天涼,有些濕悶。穿短袖車衣太冷,穿刷毛車衣太悶熱,典型的春天溫度,騎車外出非常困擾。這天,我穿上「Virus 咖啡紗X型緊身衣」,外層再加上一般車衣,清早出門時,披上薄外套,剛好克服春季清早低溫,日出後又悶熱的天氣特性。X型緊身衣在最內層,快速吸濕排汗,再透過車衣的機能性,除了有保暖作用,也不會產生穿長袖衣服的悶濕感。Virus 緊身衣的咖啡紗,具有保暖作用,清晨的寒意問題,輕鬆解決。

前往鹿角溪,遇見苦楝花開,花香漫過每一吋空氣,彷彿微微地滲入了緊身衣裡的皮膚。微涼的河風,吹過,那雙像穿了袖套的雙手,再也不會清冷難耐,這是長袖機能衣的另一個附加價值吧。

徜徉鹿角溪後,再攻上石灰坑山,身上的X型緊身衣出乎意料的好穿,排汗性如不斷往外奔跑的春光綠意,汗氣攔都攔不住。抬頭看看高大的春楓綠意,高掛輕霧山頭,有X型NeoSkin支撐的肩背,上下坡都輕鬆不少。一路往高點踩踏,整排的楓樹,喧告下坡的到來,舉起我的視線,眺望山下霧氛迷濛,穿上風衣,拉緊領口,裡面那件Virus 咖啡紗X型緊身衣,還暖著呢!

自行車小旅行路線

中和國民運動中心→ 排水路自行車道→ 中和抽水站→ 新店溪自行車道→ 光復橋→ 淡水河自行車道(北市)→ 大稻埕碼頭→ 台北橋→ 淡水河自行車道三重段 → 新北橋下 → 大漢溪自行車道新新莊樹林段 → 鹿角溪濕地 → 柑園橋→ 山佳車站→ 民和街→ 350年大榕樹→ 東和街→ 佳東路、中山路→ 山佳車站→ 柑園橋→ 大漢溪自行車道新新莊樹林段→ 土城、中和→ 中和國民運動中心

路線難度: ★★★☆☆ 挑戰

旅行分類: ■漫遊 / □深度 / 運動

總里程: 58公里

Virus 咖啡紗X型緊身衣,詳細資訊可參考

百樂仕運動行銷有限公司

http://www.virusintl-tw.com

苦楝是春天最美的花朵

四月底了,花朵還在綻放

春天騎單車,清早冷涼,中午悶熱,怎麼穿衣服很傷神

最近發現 Virus 咖啡紗X型緊身衣

除了吸濕排汗的基本功能,還有保暖、肩背支撐的效果

肩部往後背延伸的二條相交的X型防駝帶,以0.3mm厚度的NeoSkin對肩背等相對位置,提供加壓及支撐。這種針對肩背運動設計的防駝肩帶,就如穿上一件沒有厚度的防護衣、機能衣,勞勞的保護運動者,讓運動表現更上一層樓。

穿上X型緊身衣,手肩動作更有效率,兼具有防護效果。

除了騎單車,如划船、網球、羽球等,都有絕佳的功效。

背後那二道X型防駝肩帶(NeoSkin),不是布料,是一種海綿表面平滑處理的材料,俗稱鯊魚皮,曾在游泳競賽中造成一股漩風。輕、薄、拉力強、不易鬆垮等特性。只要一穿上,就能感覺到它對肩背的支撐效果。

內層是咖啡紗環保材質,吸濕、排汗,還有保暖效果。

穿上車衣後,像穿了袖套。

春天騎車,裡面穿X型緊身衣,外面穿車衣,溫度剛好。

前往鹿角溪,遇見苦楝花開,花香漫過每一吋空氣,彷彿微微地滲入了緊身衣裡的皮膚。

鹿角溪的美麗風景,一待就可以一個上午。

腳下的薺菜,為春天綻放笑容。

回首,一幅濕地風景,送我往石灰坑山的楓景中騎遇春天。

Ubike臺北輕旅行  最散文的台北旅行書

博客來購書網頁: http://www.books.com.tw/ 

金石堂購書網頁: http://www.kingstone.com.tw/

晨星網路書店: http://www.morningstar.com.tw

跟著這本新書,走進輕鬆生活,豐富盈滿的感動。
大臺北30條無碳私遊路線, 深入闊街小道私遊路線。尋找臺北巷弄裡的豐富歲月,品嚐將近100間台北在地美食。閱讀此書,也閱讀了台北的豐富歷史。

,車一日小旅行  用心騎遇台灣旅行書

購書:博客來.. 金石堂.. 晨星.. 

全國唯一,全書大眾運輸接駁方式,單車騎遇台灣各私房旅程。秘境揭露、GPS定位點、鐵公路接駁路線,盡攬台灣最美35條單車路線。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 blog提案、採訪、專欄、演講

 茶花小屋~手機: 0932-306043  /  來信: leelijohn.share@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5390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