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bike台北輕旅行 萬華社區大學開課了
2016/02/23 15:19:31瀏覽2086|回應4|推薦45

Ubike台北輕旅行  萬華社區大學開課了

 

今年三月茶花小屋正式在萬華社區大學開設單車課程。茶花騎單車十幾年來,歷經單車風潮起落、騎車流行方式轉變,對於單車旅行的熱忱始終不減。因為茶花的心裡有一份來自於旅行的感動,幻化成一次又一次的心靈昇華,這些經驗的累積,不只是單車方面的技術或是單車旅行上的收穫,更重要的是一種對於單車旅行的態度和理念,支持對單車的一份愛戀。

茶花這二年開始在各運動中心、社團單位、企業演講,每場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一二小時,但聽過演講後的朋友,對於單車運動 (或許說是旅行更加貼切),都有一種恍然大悟的靈光一現,突然明白,騎單車是怎麼一回事。他們開始騎著單車尋找心靈遺失那一塊,也有人認真的發現家鄉的美好,更有人對生活的態度,有了不一樣的注解。

騎上了單車可以運動、休閒、獲得成就感。還有一些被忽略的感動,輕易的就能擁有。期望單車的移動,能給每位踩踏的旅人,更多的心靈感動。這些觸動心海的漣漪,讓每一次的旅程充滿豐富的收成。

茶花把十五年來的單車旅行經驗,透過一系列的課程,分享給喜歡單車或是旅行的朋友。除了單車的基礎知識,更加入了單車旅行的認知,相信每一個人,都能騎出屬於自己的最佳旅程。在課程中,也設計了單車筆記課程,美好的旅行,一定要有一本用心的記錄。我們將透過旅行攝影及寫作引導,讓上課的同學書寫出豐富的感動。對了!還有在騎單車的時候,遇上緊急情況要怎麼辦,別擔心,現在是紅十字會急救教練的茶花,也把急救課收集在課程裡。

週次,課程主題 - 課程內容
第 1 週 ,展開美好的單車旅程 相見歡 - 自我介紹,課程說明及遴選幹部並分組。 
第 2 週 ,用心踩踏的單車生活 - 騎單車不只有騎單車: 從心開始、從家出發。 
第 3 週 ,擁有一本單車日記 blog圖文創作基礎及單車旅行記錄創作。 
第 4 週 ,單車上路-入門篇  - 認識單車、選擇適合自己的單車。 
第 5 週 ,單車上路-整裝篇  - 單車調整、車輛及人身裝備及簡易保養。 
第 6 週 ,單車上路-練習篇  - 單車操作、各種路況及自我訓練。 
第 7 週 ,單車旅行攝影  - 數位相機入門,單車旅行及美食攝影技巧。 
第 8 週 ,Ubike簡介及騎乘教學  - Ubike與城市旅行,租借及上路騎乘說明。 
第 9 週 ,公民素養學程週(本週例行性課程停課,請師生另選專題聆聽演講) 
第 10 週 ,Ubike萬華輕旅行  - 萬華單車漫步,遇見街角老故事。 
第 11 週 ,Ubike萬華輕旅行外騎  - 實際體驗,萬華單車漫步Ubike輕旅行。 
第 12 週 ,萬華輕旅行分享會 - 分組討論,分享萬華輕旅行的美好時光。 
第 13 週 ,單車意外傷害處理  - CPR急救、創傷處理、包紮-依紅十字會課程標準 
第 14 週 ,Ubike台北輕旅行  - 擁有美好的Ubike台北輕旅行。 
第 15 週 ,Ubike台北輕旅行外騎  - 實際體驗,Ubike台北輕旅行。 
第 16 週 ,台北輕旅行分享會  - 分組討論,分享Ubike台北輕旅行的美好時光。 
第 17 週 ,Ubike輕旅行規劃  - 學習規劃路線及各項需求,擁有自己的美好旅程。 
第 18 週 ,Ubike輕旅行生活展  - 旅程的歡笑、感動,攝影、文字展及座談會。

18週課程,3/7 開學,3/8(星期二)開始第一堂課程。

每週二下午2:00 - 4:30 上課,三個學分,學分費3,000元。

萬華區大學,龍山國中校區台北市萬華區南寧路46號,電話:02-2306-4267

茶花帶將帶你進入一種不同的單車生活,有心靈成長,有單車技術,有實用的攝影、急救,還有意想不到的感動!

期待來上課的你 ~ 

有 移動 也有 感動
有 聲音 也有 聆聽
有 現在 也有 回憶
有 美食 也有 溫暖

報名:萬華社區大學 http://www.whcc.org.tw/Home/Index.asp.  

課程內容:http://www.whcc.org.tw/Course/CourseDetail.asp?smtr=1051&cc=A204A

文、攝影 / 茶花小屋 2016.02.23

你還記得青春年少騎車走過的歡笑嗎?

那天,你如何與同學、家人一起乘風追逐?

茶花帶你走回心靈的角落

尋訪大街小巷,哪一種美食能喚起你心裡最初的感動?

茶花帶你品嚐,有故事的味道

找一個只有單車與你的角落,放空混濁的心

茶花帶你在季節的變換裡,找到自我

Ubike臺北輕旅行  最散文的台北旅行書  

博客來購書網頁: http://www.books.com.tw/ 

金石堂購書網頁: http://www.kingstone.com.tw/

晨星網路書店: http://www.morningstar.com.tw

跟著這本新書,走進輕鬆生活,豐富盈滿的感動。
大臺北30條無碳私遊路線, 深入闊街小道私遊路線。尋找臺北巷弄裡的豐富歲月,品嚐將近100間台北在地美食。閱讀此書,也閱讀了台北的豐富歷史。

,

單車一日小旅行  用心騎遇台灣旅行書

購書:博客來.. 金石堂.. 晨星.. 

全國唯一,全書大眾運輸接駁方式,單車騎遇台灣各私房旅程。秘境揭露、GPS定位點、鐵公路接駁路線,盡攬台灣最美35條單車路線。

.



 

Ubike台北輕旅行  在萬華社區大學開課了

105年 3月開始,每週二下午2:00-4:30 萬華國中,帶您單車入門,用心感動旅行,悠遊台灣。

報名:萬華社區大學 http://www.whcc.org.tw/Home/Index.asp.  

課程內容:http://www.whcc.org.tw/Course/CourseDetail.asp?smtr=1051&cc=A204A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blog提案、採訪、專欄、演講,單車、運動及旅行用品測試

 茶花小屋~手機: 0932-306043  /  來信: leelijohn.share@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47744894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4 15:10

恭喜開課

祝福順利、圓滿、成功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3 18:42
祝  開課成功~
這好消息,我可以轉貼文章網址到我管理的「開心papago在台灣的吃喝玩樂的粉絲專頁」嗎 ?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6-02-24 08:56 回覆:

謝謝卡哇思

幫忙分享開課資訊

請妳貼到妳的粉絲頁

太感謝了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3 16:33

祝開課熱鬧滾滾  圓滿 成功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6-02-24 08:59 回覆:

謝謝傑玉姐

好久沒一起騎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