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媽媽輕鬆過年 中保無限開運精選年菜
2016/01/06 10:07:39瀏覽1239|回應1|推薦33

讓媽媽輕鬆過年 中保無限開運精選年菜

報導、攝影 / 茶花小屋 2016.01.05

農曆新年快到了,來年的生肖屬猴,西洋公元是2016年,以中華民國來看是民國105年,民國的年曆差不多快被忘得徹底,除了到銀行寫傳票單據,在學制年度上還能經常聽見,日常生活中幾乎都以西曆過日子。

從這個慣用的年歲計算習慣改變,也能看出台灣過年氛圍變化。愈來愈淡薄的年味,其實蘊含著我們這些五年級生,對過年的想念。小時候日子苦,平常很難得買新衣,過年前家裡都會幫小孩買一套新衣服,往後的一年,就靠這套新衣過日子,遇上外出拜年、出遊,都會穿著新衣新鞋,沾點喜氣。講到這裡,突然覺得自己好久沒買新衣服了,也不會為了過年買衣服。還有過年要拜拜,從除夕一路拜到過完年,我搞不清楚拜什麼,只知道跟著媽媽擺供桌、點香、燒金紙。我們小孩就跟著過年,買水駌鴦、大龍炮、衝天炮,鞭炮一路放到元宵節過後,又玩起用鐵罐子做成的燈籠。會用鐵罐子做燈籠,主因是紅包只有十幾二十塊錢,買一盒水鳶鴦還得省放儉炸,撐到過完年。

母親過年都特別忙,忙著準備年菜,這些年菜大多是配合拜拜,還有一家人吃年夜飯。自從成家搬出自立門戶後,工作太累,過年是好好放鬆休息的日子,這些年節的鎖事,我一律免了。看來自己也是被歲月洗得一身輕閒,什麼傳統都拋諸腦後。不過在老家的媽媽,還是用她的方式過年,剛才說的那些過年程序一個也不少。不過見她日漸年邁的身子,也開始往簡單的方向處理,不過都一定保留了她認為過年該做的傳統。

對我而言年夜飯是家人團聚的時刻,只要簡單、省時,不求華麗豐盛,全家人能坐在春節的假期裡,閒聊、談心,就是最美時光。老媽也不用再挺著她長了骨刺的腰背,在廚房忙碌,為的就是準備豐盛的年夜飯。

寫部落格以來,認識不少朋友,前幾天寄來中保無限的開運精選年菜組,向茶花拜年。看見年菜,心裡就想起媽媽每年為過年忙碌的身影。每到了除夕,回到老家,總是希望她老人家能輕輕鬆鬆的過新年,不必再為年菜煩惱、辛苦了。今年,就撿個現成的,不用尋尋覓覓,用這組中保無限的開運精選年菜組,過個簡單而豐富的新年吧!

宅急便冷凍直送的保溫箱,年菜就裝在裡面,

大小約莫30公分立方,不太重,搬運保存都很方便。

箱子上標了二種六人份年菜,"鮮御珍品佛跳牆" 和 " 珍饌迎春德國豬腳"

看起來都很好吃,不知打開箱子,是哪種?

哇!是「珍品佛跳牆」

另外有三種副菜搭配,日式香魚甘露煮、南瓜塔、八寶芋泥

「珍品佛跳牆」是SIGMU集團復興空廚首席暢銷明星商品,將傳統歷史名菜,結合歐式料理中的大眾情人-牛肝菌菇,讓佛跳牆味道更加豐富鮮甜,加上嚴選天然食材,以「滷、蒸、泡、炸」多道工法烹調,融合出甘純香多層次的獨特口感,自然無添加,品嘗最鮮的美味;「日式香魚甘露煮」,以正統日式手法烹調,將新鮮香魚烤熟後,加入醬油、味醂、砂糖等濃醇醬汁長時間燉煮至骨軟不散,吃起來入口即化,象徵年年有餘;「南瓜塔」則可以品嘗到濃郁的香氣及鋪滿帶皮的南瓜丁,營養又健康;年菜的壓軸點心「八寶芋泥」採用來自台中大甲新鮮芋頭,細緻滑順的芋泥上方,鋪滿豐富八寶,口感層次豐富,吃起來清甜不膩。

我對這個南瓜塔特別有興趣

而且所有的菜都用真空包裝

看起來豪華的年菜,只需要再加熱,就能上桌了。放心,很簡單的。

拆開南瓜塔的包裝,放入烤箱,15分鐘150度

八寶芋泥,放進電鍋蒸一杯水,就能重拾美味

日式香魚甘露最簡單,只要冷藏解凍,擺上盤就完工了

這些是彿跳牆的材料,高湯入鍋,再依序鋪上珍貴的食材,加熱煮沸,也很輕鬆

很快速也很簡單,六人份的 " 鮮御珍品佛跳牆" 上桌了

八寶芋泥裝滿大甲在地的芋頭美味,上面鋪滿了八寶

有看見圖上方的金桔嗎? 我覺得是重點,微微地酸甜搭配芋頭的香滑,好吃極了

再次加熱後的彿跳牆,就像是在請客宴席桌上的原味重現

南瓜塔是我最喜歡的一道年菜,橘色的外表,象徵大吉大利

每一個南瓜丁,不,因該說是南瓜塊,鬆軟無比,入口綿密即化

擁抱著南瓜的奶香讓這味中西合併的點心,成為年菜裡的明星

今年,讓媽媽過個輕鬆年節,就簡單來一桌中保無限年菜

然後,獻上對年的懷念與團圓的幸福快樂

  • 「中保無限 」與「復興空廚」首推聯名冷凍年菜正式開賣
    嚐鮮價只要 1,998 元 豐筵年菜輕鬆上桌。
    -

  • 即日起至2016年1月30日,大家可以上網  www.myvita.com.tw/tacs2016  訂購
    或可撥訂購專線: 0800-773-768

     宅配到府至2016年2月3日截止。

Ubike臺北輕旅行  最散文的台北旅行書  

博客來購書網頁: http://www.books.com.tw/ 

金石堂購書網頁: http://www.kingstone.com.tw/

晨星網路書店: http://www.morningstar.com.tw

跟著這本新書,走進輕鬆生活,豐富盈滿的感動。
大臺北30條無碳私遊路線, 深入闊街小道私遊路線。尋找臺北巷弄裡的豐富歲月,品嚐將近100間台北在地美食。閱讀此書,也閱讀了台北的豐富歷史。

,

單車一日小旅行  用心騎遇台灣旅行書

購書:博客來.. 金石堂.. 晨星.. 

全國唯一,全書大眾運輸接駁方式,單車騎遇台灣各私房旅程。秘境揭露、GPS定位點、鐵公路接駁路線,盡攬台灣最美35條單車路線。

.



 

Ubike台北輕旅行  在萬華社區大學開課了

105年 3月開始,每週二下午2:00-4:30 帶您單車入門,用心感動旅行,悠遊台灣。

報名:萬華社區大學 http://www.whcc.org.tw/Home/Index.asp. 

 

課程內容:http://www.whcc.org.tw/Course/CourseDetail.asp?smtr=1051&cc=A204A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blog提案、採訪、專欄、演講,單車、運動及旅行用品測試

 茶花小屋~手機: 0932-306043  /  來信: leelijohn.share@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42218614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7 16:17

放衝天炮、水鴛鴦
腰上佩著閃亮的槍

太懷念五年級的童年春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