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bike台北輕旅行 無碳私遊 ~ 茶花新書八月十日起程
2015/08/06 15:24:51瀏覽5377|回應3|推薦52

Ubike台北輕旅行  無碳私遊 ~ 茶花新書八月十日起程

好快,二年匆匆而過,茶花的第三本書,Ubike台北輕旅行,又再次踩著輕盈的踏板,與大家見面!

快入秋了,期盼秋天的涼爽與詩意就像等待一本撫慰心靈的旅行書,翻開書頁,陣陣舒心綠蔭往思緒裡拋灑,每一個文字都是會發芽的種子,閱讀的養份滋潤,在心裡長成美好的果實;繼上一本單車一 日小旅行後,我再次出發,踩遍台北大街小巷,採擷台北豐富的歲月,澆灌心靈文字,期望果實又甜又美。

這本新書Ubike台北輕旅行,跟隨單車潮流,走向公共自行車方便之路,以現在最流行也最隨手可騎的Ubike為工具,悠遊台北大街小巷。只要有一張悠遊卡,隨便找個捷運站下車,一趟輕鬆自在的城市旅行,就此展開。

記得我在2002年左右開始騎單車,從城市的巷弄,逛進還未完工的自行車道,那些日子,看盡大台北的日出日落,晚霞晨曦。扶著被遺忘的往日時光,找尋工作後失落的寄託。我想,這也是現代城市人缺少的心靈對話。2007那年,全國第一本單車散文書,茶花小屋用心攬盡大台北晨光之美, 以日記呈現單車遊歷城市的心靈對話,早安自行車就在晨光微現中上市了。也許是命運吧!接著我陷入精神疾病與失業的奮戰,一直到6年後,2013年才接著由晨星出版社編輯出最美也最具有實用性的「單車一日小旅行」

2015年,第一本書到現在,歷經八年,我從找尋心靈的寄託,到運動健身跑遍單車挑戰賽,最後走入了探索在地人文的懷抱。台北的街頭,也從偶爾看見二三台單車的潦落,進入了滿街Ubike橘光閃亮的年代。在台北騎單車,變得簡單又方便,想一個人放鬆、全家漫遊、約會談心,騎著微笑的Ubike就能與你悠遊大街小巷,看山、看水、吹風、吃美食,還能仔仔細細的認識台北。騎上Ubike,心裡的笑意一定會與單車上那一抹笑,一樣燦爛!

你知道,至善路上有間安靜莊嚴,建築華麗又清悠的妙侊寺嗎?

你曾發現,東吳大學裡藏著儒學大師錢穆故居嗎?

你逛過後火車站,發現台灣僅存的舊時代鉛版印刷嗎?

你吃過,民權東路的小巷子裡,有一間為愛情而香甜的水果泡芙嗎?

.....  好多台北的故事,都在這本茶花用一年時間,騎遍台北大街小巷的 「Ubike台輕旅行」,字字句句都是茶花踏實走來,用心耕耘的文字田地。

Ubike 台北輕旅行簡介:

茶花走踏大臺北街衢巷弄,規劃出30條風格迥異的無碳輕旅行。可散步徐行或Ubike迎風慢騎,探索雙北豐富歲月的深度之旅。

 ※大臺北30條無碳私遊路線

規劃30條深入大臺北城各街弄的私遊路線。品嚐士林知名的夜市小吃,再拜訪錢穆故居,認識學術文化歷史;敦化南北路森呼吸,穿越城市中心綠帶,仰望高聳入天的樟樹林,拾起秋天浪漫的欒樹小黃花;深坑老街賞遊古建築,尋找比當地臭豆腐還久遠的臺灣街道發展故事,還有我們不曾閱讀的臺北精彩書頁。

六大篇章,遍遊大臺北城

本書依地理位置區分為六大篇章,分別為城北篇:尋找自然生活風;城中篇:悠遊城市百年風華;西南篇:走進臺北古往今來;東南篇:享受時尚季節變換;新北篇:小遠行輕運動;特別篇:串連美好小旅行。帶領讀者走遍大臺北各個角落,尋找最有故事的臺北城。

※旅行地圖、路程時間、GPS座標,讓您深度祕遊,不迷路

全書收錄最詳盡完整的旅行地圖、GPS座標、路程時間、推薦美食等內容,資訊最齊備且值得珍藏的大臺北深度旅行地圖。

攝影、文: 茶花小屋 2015.08.05

單車是探索城市、悠遊巷弄的最佳交通工具,

Ubike更多了方便與經濟性,

掠過川流不息的時光長廊,茶花為你寫了一本 「Ubike台北輕旅行」。

你逛過後火車站,發現台灣僅存的舊時代鉛版印刷嗎?

行天宮站附近的小巷子,藏著為愛情而甜蜜的泡芙!

Ubike 台北輕旅行 8/13 輕盈上市 
三重抽獎 : 第一重,買書抽 5260元 國家地理攝影包;第二重,新書會再抽 國家地理攝影包,第三重,博客來買書獨家抽獎 國家地理攝影包。)

跟著這本新書,走進輕鬆生活,豐富盈滿的感動。
大臺北30條無碳私遊路線, 深入大街小道的私遊路線。尋找臺北巷弄裡的豐富歲月,品嚐將近100間台北在地美食。閱讀此書,也閱讀了台北的豐富歷史。
還有機會抽中 茶花超喜歡的
國家地理攝影包,價值5260元 NG A2140非洲系列白金版中型郵差包 (下圖)。

  • 請填妥回函,附上80元郵票(工本費)寄回晨星出版,即可獲贈《植物遊樂園》乙本得獎好書。於104年10月31日前寄回還可參加限時抽獎活動。
    首獎:國家地理攝影包NG A2140非洲系列白金版中型郵差包(售價:5260元)乙名。

  • 博客來購書,還可以加碼參加抽獎:
    1.活動期間:2015/8/13~2015/9/13
    2.活動辦法:凡於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Ubike臺北輕旅行--30條無碳私遊路線》一書,即可參加「國家地理攝影包 - 探險家系列NG 1146數位相機包」(市價1000元) 抽獎活動,共計10個名額!

8/10上架,現可以在書店預訂哦!

博客來購書網頁: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5419?loc=002_013

新書首獎,國家地理攝影包,A2140非洲系列白金版中型郵差包,

陪伴茶花騎著Ubike,悠遊大台北巷弄街衢、山邊水畔,十足的旅行風與自然況味。

新書發表會及簽書會:歡迎一起來 Ubike,抽好獎!

08月16日 (星期日) 14:00~16:00 板橋國民運動中心

08月23日 (星期日) 14:00~16:00 金石堂 新北板橋遠百店

08月29日 (星期六) 14:00~16:00 金石堂 台中遠百店

08月30日 (星期日) 14:00~16:00 金石堂 台北城中店

請填妥《Ubike臺北輕旅行》書後回函或憑金石堂購書 發票,於講座現場兌換抽獎券乙張,於講座結束時抽出:
1. 國家地理攝影包 NG9100 探險家系列護照套
2. 國家地理攝影包 NG1147 探險家系列數位相機包各乙名。
現場與茶花合照簽名,還有機會抽中國家地理攝影包哦!
請快來報名,一起分享屬於你的單車之旅 ....

 

blog提案、採訪、專欄、演講,單車、運動及旅行用品測試 / 歡迎來信: leelijohn.share@gmail.com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Design & Photo by  茶花小屋~手機: 0932-30604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27318688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7 18:14

恭喜茶花大哥第三本書新書出版,閱讀此文之際,真的覺得茶花大哥好棒。

撰寫單車書籍,是需要很大的熱情才能順利執筆的。

在此除了恭喜之外,還深深地祝福茶花大哥新書暢銷,簽書會順利圓滿。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5-08-13 11:36 回覆:

謝謝妹子

也祝妳的書一路長紅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7 16:26

哇~從認識茶花兄到現在....你已經出了三本書了

真是太厲害了!

茶花兄已經可以擠身暢銷書作家囉!

恭喜啦!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5-08-13 11:37 回覆:

對呀

在UDN走了十幾年

我們二人好像是元老了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6 17:18
我會回台灣八天,會有幾天呆在板橋,到時候如果有時間在找你簽書吧~我對U-Bike 很有興趣,我應該會天天騎一下吧!謝謝分享,祝新書大賣,簽書會順利成功!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5-08-13 11:34 回覆:

好期待看見妳哦

有來要叫我哦

我一定認不出美麗的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