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法國的舒肥烹調 星辰牛排與眾不同極致美味
2015/04/23 18:56:43瀏覽2633|回應3|推薦25

來自法國的舒肥烹調  星辰牛排與眾不同極致美味

報導、攝影 / 茶花小屋 2015.03.23

有了Ubike加捷運,台北的美食與旅行,只能說是得心應手,想到哪、想吃什麼,走幾步路或用Ubike踩個十來分鐘,還可以順道玩個附近的景點,台北的生活太方便了。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搭乘電扶梯走上來,視野開闊見天時,不遠處就很清楚可以看見一方亮藍色的招牌,白色的字體特別顯眼,星辰牛排幾個斗大的字,裡面藏著超級美味的牛排料理。你會問:「這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對,沒什麼不一樣,不就是個很普通的牛排西餐廳嗎?當我走進去,吃過這裡的經典牛排,驚為天人的好吃與牛肉口感,讓我對磁盤子裡的牛排愛不釋手,剛好遇見餐廳老闆徐總經理,一聊下來,原來有一種法國帶回來的牛排類分子料理,「舒肥低溫熟成法」。難怪,從來沒出現在我嘴裡的牛排肉質,不斷的敲擊我對於它的心動感覺。

來到星辰,「經典牛排」是最佳的選擇,以法國引進的舒肥低溫烹調法,真空密封牛排原肉,只灑上一點胡椒與甘欖油,在78度的水溫中,熟成8個小時以上,肉質產生難以言喻的分子重組。而牛肉中的營養成分,也不會因為高溫烹調流失。上桌前,再以鐵板快速香煎一下,讓表面呈現微微的焦黃,散發淡淡的香氣。講求健康,不以燒烤的方式,產生危害健康的物質,除了美好的味覺享受,更有健康的原素在這塊經典牛排裡面。

以磁盤盛裝著,牛排六面均勻微黃,輕輕的便能切開略為紥實的方塊牛肉,裡面是接近五分熟的天然紅肉色澤。很特別的,沒有讓人討厭的血水,因為低溫八小時熟成,血水已經與肉質充分結合,留住精華與營養成份,同時也保留最香甜的味覺享受。帶筋牛排能做到如此順口,也是非常不容易的技術,當每一次咬合除了鮮美的肉質讓人著迷,已經膠質化筋的部份,滑過咬合的過程,每一口都有欲罷不能的眷戀在腦海中閃過。舒肥低溫做法的牛排,真的是人間美味,可惜肚子裝不下這麼多美好的食物。只能留下對它的想念,期待再相會了。

經過一千多斤,接近一年的測試,牛排口感已到了極。其他主推的套餐也相當誘人,多利魚排保留了大海的味道,每一口都吃得出魚肉的香甜水感,多汁鮮香。里肌豬排吃起來不乾不柴,還帶著豬肉的水嫩,真是太好吃了。還有,那塊法式烤雞排,香味十足,一樣滑嫩好入口。對於不想或不能吃牛肉的美食饕客來說,有了不一樣的選擇。

最後得提一下附餐部份,從頭到尾每道菜都不馬虎,這裡的洋蔥湯,以牛肉精燉,加上蔬菜的香味,十分美味。海鮮湯也是以清甜的口感為主,一樣鮮美。最後的甜點,一定要嚐嚐鮮奶酪,完全不加水以牛奶製作,香濃滑溜入口即化,當一次次奶香經過舌尖,又再次勾起我對前面經典牛排的思念,香、鮮、嫩!

星辰牛排餐廳: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80巷16號1F

電話: 02-27217512

(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前50公尺,華視旁,站在出口前便能望見星辰牛排)

地圖:

Ubike騎著騎著,發現華視附近的星辰牛排:

從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走出來,一眼就看見星辰牛排。

很喜歡店裡的一個小角落,看出去有國外的街景感覺。簡單的色調,貼上幾棵落盡綠葉的高樹,坐在窗前,思緒都流浪到異國他鄉了。

淡淡的國外風情,傳達出Menu上的那行字,「一份幸福與感動的美味」。

餐前的橙汁優格水果沙拉新鮮爽脆,還可以選擇後面的凱撒拉。

南瓜濃湯與海鮮濃湯,香濃清淡都有,任君選擇。

特別推薦這裡的牛肉洋蔥湯,以牛肉熬煮的湯頭加上洋蔥鮮甜,清爽可口,太好喝了。

有四種麵包可以選擇,香蒜、乳酪土司,尤其是巧克力麵包與桂圓核桃,記得來試試看,說不定下次會為了麵包再次走進星辰牛排。

就是這一味,經典牛排,來自法國的舒肥低溫烹調,以類分子料理方式,讓肉質呈現前所未有的美味。根本不用調味料,只要輕輕的送進嘴裡,化開來的肉筋口感,溶化美食的防線,先吃再說。如果再灑上一點胡椒,別有一番風味。

沒有血水的五分熟,只有在大飯店才能以這裡的五六倍價錢,享用舒肥法牛排。

不吃牛肉嗎?其實這裡還有讓人驚豔的法式烤雞排,一樣鮮嫩。

煎得有些焦黃的多利魚排,竟然如此好吃,太難得了。

能把里肌豬排做得如此多汁,星辰牛排真的不容易。

還要推薦德國豬腳,最引人食指大動的 "雙面香煎",別的地方吃不到。

最後上來的甜點,加上一杯花茶,太完美的ENDDING。

甜點,可不簡單,建議大家點這一道,香奶酪,完全用牛奶製作,不加水。為自己這一餐添上美好的一筆。

徐總經理,聽他說了創業三十年來的故事,潛心研究西餐,更以人為本,以照顧員工的心來開餐廳。難怪,星辰牛排吃起來,多了一些人情味。

blog提案、採訪、專欄、演講,單車、運動及旅行用品測試 / 歡迎來信: leelijohn.share@gmail.com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Design & Photo by  茶花小屋~手機: 0932-306043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22471889

 回應文章

銀嵐
2016/08/30 17:15

越南養殖的那種是假的多利魚喔,真正的多利魚的確是海魚,台灣稱為魴魚。

基本上算是高價魚,因此一般低價常見被稱為多利或魴魚的偽物才會反而被認為是真正的多利魚。


JAC
2015/05/06 23:25
多利魚是鯰魚類非海水魚,越南養殖淡水魚DER,難有海味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4 17:46

老字號的西餐廳

歷久不衰的舌尖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