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美麗一天的開始 新店溪山水霧
2015/01/30 14:23:09瀏覽2478|回應7|推薦78

台北美麗一天的開始  新店溪山水霧

                                              

 

文、攝影 / 茶花小屋

想念晨光自行車了,一大早天沒亮,就到青年公園這年輕回憶的地方,騎Ubike走進新店溪清早光影裡。

新店溪是如此蜿蜒,從烏來的山谷裡往下奔流,彎彎曲曲的流過城市數不盡的繁華,也流過伴著居住在台北人們的回憶。還好,它永遠在身邊,想念的時候,輕輕踩著單車,隨意的就走到它溫暖色彩裡。

青年公園騎往馬場町紀念公園只有幾百公尺,夜色中,Ubike的前燈閃爍著天將光明前的節奏。河邊有個小園環,喜歡在這裡等日出,記得朝陽會從遠方的101大樓邊,沿著台北第一高樓,冉冉上昇。太早來了,身上的羽絨衣擋不住河道裡凝結一夜的涼意,很喜歡這種家鄉的溫度,漫在心裡是最溫熱的撫慰。

馬場町公園裡有一座小土丘,埋藏著一段歷史哀愁。想著,對面新北市的城市天際線漸漸亮起,微橙的色彩沉在湛藍的腳下,清清淡淡的擁抱失去地平線的大樓剪影。溪水無語,以一種平緩的心緒迎接早光。一大群八哥飛過天際,停駐在退潮的泥灘地上,鳥語啁啾,嘰哩呱啦的好像說我站錯了地方。亮黃朝陽耀出城市,多年來的記憶撤底恍忽,一直把夏天的日出點記成冬天,一到了冬天,日出會往南偏移,站在馬場町,那一輪霧裡的光芒已經離101大樓不少距離了。思忖著自己遺忘的經驗,水門口的棕櫚樹影子反而是冬天難忘的主角。

輕呼吸,我用Ubike翻閱一早的新店溪風景,讓移動揚起的冷風滲透一顆溫暖的心,感受深冬留在台北溪河不變的悲喜交集。雖然錯過往南偏移的日出,卻拾得霧季裡的美麗。踩進中正河濱公園,跨過前幾年才完工的船隻簡易碼頭,一幅被金黃染亮的中正橋霧景溫潤著舊時光景般的畫面,像站在某個回塑時光的老電影讓人悸動。好美哦!傾斜的陽光灑落泥灘地上,吉光片羽光影閃亮,聆聽這清早的美麗,心微笑了。

置身中正橋下,更美的晨景不遠處沉浮,急忙往橋下岸邊找個好位置,想清楚攬住不曾遇見的新店溪風景。色彩淡化、薄暮輕飄,遠山層層堆疊若有似無。我想到花蓮的雲山水,一直沒機會身歷其境,聽說最近變了調,而新店溪裡的山、水、霧,近在咫尺,卻等著在地的你,心海浮沉。

那份水岸的眼熟,令人有若回歸,遠方想念般的心境吧!我想著、想著,又走進永福橋的霧季了!

Ubike 自行車小旅行路線: 

青年公園3號出口Ubike站 → 青年路 →馬場水門 → 馬場町紀念公園 →中正河濱公園 →古亭河濱公園  → 永福橋單車引道 →思源路、羅斯福路316巷 新生南路羅斯福路口Ubike站 (捷運公館站)

里程: 4.7KM

旅行時間: 2.5小時

Ubike 自行車小旅行美食推薦

張記油豆腐細粉

在萬大路果菜市場附近賣油豆腐細粉已有三十幾年歷史,以老店稱呼一點也不為過。有著豐富配料與道地味道,還有別的地方吃不到的手工蛋餃、豆皮百頁結,讓不油膩略顯清淡的湯頭,顯得繽紛多彩,多一分少一分都是一種味覺遺憾。店裡的紅豆沙與蘿蔔絲餅,更是不能錯過。騎車經過新店溪,不妨穿越馬場町或華中橋下水門,品嚐這味在地美食。

地址:台北市萬大路479號

 

台北城市還在夢寐,街燈還未甦醒

我踩著Ubike走在昏暗的街道

馬場町岸邊有個小圓環,喜歡在這裡等日出浮現

冬天的日出往南跑了一小段路,橙色光影傾落在新店溪平緩的思緒中

一早的冷冽換來晴空萬里,緬懷過往的土丘,亮了

棕櫚樹影子是冬天難忘的主角

金黃色的晨光撒滿霧氣,中正橋在霧裡朦朧

一早的金黃亮麗,染滿星期六的新店溪

像老電影、舊時光,停格在某個時候

中正橋上風情亮麗

橋下遠眺,台北山水霧,永福橋最詩意的清早

沿著新店溪自行車道,拾起最美好的一天

心裡的喜事近了,在古亭河濱公園

它鄉什麼大道!還是家鄉的蜿蜒小道,最踏實

公館水岸的霧散了

陽光灑落一場黃色調的早晨

那份水岸的眼熟,令人有若回歸,遠方想念般的心境吧!

我想著、想著,又走進永福橋的霧季了!

blog提案、採訪、專欄、演講,單車、運動及旅行用品測試 / 歡迎來信: leelijohn.share@gmail.com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Design & Photo by  茶花小屋~手機: 0932-30604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20531938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4 20:24

我以前去走小粗坑步道,看到幾處潭渡,很美

新店溪悠然的山光水色讓人心曠神怡,溫暖的冬季騎單車自由自在、陶然無比!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呆了
2015/02/01 18:46
哇! 您的相片呈現出來的美感, 真讓人感動耶~~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1 07:13
第五張的自拍  好棒  期待好天  來學用腳架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早騎單車
2015/01/31 09:48

感覺最清醒

尤其是

詩人您啊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5-01-31 18:22 回覆:

好喜歡晨光自行車哦

一個人的小旅行

彷彿走進某個停格的心裡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1 05:01
現在賣油豆腐細粉的少了, 小時後還挺多的, 那時常嫌燙不愛吃, 但現在想吃, 還不見得找得到...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5-01-31 18:21 回覆:

記憶中的美味

常隨著時光流轉

有些想吃又吃不到的東西

更加深想念的心情

改天去吃看看吧


c9 c9
2015/01/30 14:43

髮 不停落下來 妳 怎麼不回來 儘管我細心灌溉 髮說不來就不來

http://soSobOdy.com/?act=shopping&cmd=list&lv=2&pg_id=2013103100038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0 14:37

謝謝茶花分享!

陳傳道特別感動看見中正橋。

(從前是叫川端橋,對嗎?)

那是我從很年幼、一直到十六歲的美好回憶...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5-01-30 14:57 回覆:

我也有好多回憶在橋上橋下

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