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口邊上的龜山 烤丸日式創意料理的一場聚會
2015/01/22 08:30:00瀏覽2672|回應4|推薦41

林口邊上的龜山  烤丸日式創意料理的一場聚會

 

 

最近美食寫得多,有賴於UDN幾位部落客的真情和友誼,相互鼓勵、支援,共同成長。在職場與生活上,能有如此的情感交流,說真的,不太容易。

一個小雨的午後,如晞姐找了大家一起去林口台地上的龜山,來一場日式料理聚餐。這次的聚會,味蕾不斷滑過美好感覺,一次又一次讓我流連忘返。就像在UDN品嚐人生五味,在如大海的生活經驗中,收穫滿滿。

林口醫院附近其實是畫在桃園龜山境內,因為從早期就一直以林口台地的名字稱呼,所以有一種身在林口的錯覺。大約在30年前,頂著大光頭在龜山公西村憲兵訓練中心受訓時,早上起床跑步,繞著荒涼的林口台地霧裡濛濛,邊跑邊聊天,看見濃霧不遠處的唯一現代大樓長庚,記憶就這麼寫下了。

烤丸日式創意料理就在以前往公西的方向,長庚醫院醫學中心旁,汎航通運的出入口對面巷子裡。太久沒到林口這一帶閒晃,還差點找不到路,城市的變化比記憶消退快多了,只能靠一些身體的感官,把持腦海的憶念。而美食就很奇妙,有視覺更有味覺與嗅覺的加分作用,有時候一吃,想念就接踵而來,擋都擋不住。

對於日本料理有一種偏執,可能是看起來簡單,卻呈現豐富的自然風味。聽說烤丸老闆凌晨都會特別到基隆漁市採買新鮮食材,回來當天料理,用心的程度全都反應在鮮美口感上。明太子中卷,用火烤方式鎖住中卷原味,肉質新鮮甘甜,上面的明太子醬鋪得恰到好處,好吃極了。聚會的當下,在我們部落客的歡樂聲中,著實被沒吃過的手作料理給多吃了幾塊,違背我必需保持身材,不讓運動負擔過多的原則。忘了、忘了,今天就解放吧!再多吃一點里肌排加上肋排的戰釜豬排,鮮嫩多汁、肉香在口中留步,很喜歡這一味,不必加什麼過份的調味料,原汁原味輕烤上桌,豐富的蛋白質,正是我練肌肉成長的營養。

日式聚餐像台灣的辦桌一樣豐富,一整桌子的海陸美味,簡直可以當成酒席上場。鮭魚刺身、鹽烤馬頭魚、日本扇貝 . . . . . 連淋上明太子醬的花椰菜都讓人欲罷不能。每一道料理 都有不能分手的理由,不能罷了的特色。所以,從第一道沙拉到最後一道水果,我都和它們談了一場難分難捨的戀愛。對了對了!水果可不是切一切就算了,調和了主廚秘方,柳丁淡淡的果香溶化在難以預料的醬汁裡,每一口都想再接著猜,到底有什麼秘密,柳丁而已,為何會如此五彩繽紛?

帶著滿意與飽足的肚子,走出烤丸,林口雨停了,想知道柳丁的料理秘方,你也可以來與帥帥的老闆,聊聊天。

烤丸 日式燒烤酒場

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二路34巷14弄22號

03-3186610  

  • 台北捷運圓山站搭936在或板橋搭920在長庚醫學中心下車,走進對面巷子遇全家便利店,右轉,在右手邊。

  • 台北長庚搭汎航交通車,往文化二路的出口,走進對面巷子遇全家便利店,右轉,往右邊瞧。

文、攝影:茶花小屋 / 2014.01.14 

一個小雨的午後,參加一場部落客的聚會

聚會場所選在林口邊的龜山,烤丸日式料理居酒屋

走進來,濃濃的日本風味

前菜明太子花椰菜與和風沙拉

花椰菜加上明太子醬,前所有的美味關係

鮭魚刺身與炙燒干貝,來自大海的鮮美

一夜干秋刀魚投入月桂冠的懷抱,溫暖又順喉

蕃茄豬肉串,水果與烤肉的完美組合

明太子中卷,太喜歡這一味了

火烤方式鎖住中捲原味,肉質新鮮甘甜,上面的明太子醬鋪得恰到好處,好吃極了

鹽烤馬頭魚,只有大海的味道,內質細嫩好吃極了

烤日本扇貝,原汁原味,鮮甜無比

鹽燒牛肋,火燒的香味在口中徘徊

出菜的時候,偷偷的看了廚師的作業過程

鹽烤白帶魚,還帶著魚卵,真的好好吃哦!

又是我最喜歡的戰釡豬排,鮮嫩多汁,肉香四溢,沒有任何調味吃出天然原味

如果想外帶,鯖花魚定食便當,方便又滿足想吃的心

醬烤中卷定食,方便又快速的美味

預訂才會出現的海鮮湯

裡面有新鮮鮑魚,太豪華了

鹹味的炸麻糬,是烤丸別出心裁的料理

明太子鮭魚炒飯,光看就想來一口

最後這道水果,沒吃過真的無法瞭解是多麼的與眾不同

柳丁淡淡的果香溶化在難以預料的醬汁裡

老闆年輕有為,有明星架勢的大帥哥

聽著他娓娓道來,從事日本料理的故事,桌上的一道道菜就更美味了

店裡的漂亮服務妹妹,也要拍一張

一場有真情有味道的相聚,難得在林口的冬季,笑了

blog提案、採訪、專欄、演講,單車、運動及旅行用品測試 / 歡迎來信: leelijohn.share@gmail.com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Design & Photo by  茶花小屋~手機: 0932-306043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20311761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3 22:27
這店離我老婆娘家不到50公尺,但都還沒吃過,因為她們家的人都不吃燒烤,但這樣看來應該是不錯吃的。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5-01-26 08:55 回覆:
下次去吃看看,不錯的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3 21:28

udn部落格友間的情誼

單純美好讓人特別珍惜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5-01-26 08:54 回覆:

UDN的情誼

一路走來十幾年

真是不容易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2 17:32

樓下的查德弟,我約你好幾次。

不知是不是手機抄錯了,打電話都沒人接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5-01-26 08:54 回覆:

是呀

都沒接

查德一起去品味 )))))))))))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2 16:06

茶花兄最近常常跟著如晞姐去品嚐美食喔!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5-01-26 08:53 回覆:

想找你耶

怎都找不到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