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巷弄歇歇腳 VIIA Caffe好時光
2015/01/09 17:28:15瀏覽2159|回應1|推薦48

台北巷弄歇歇腳  VIIA Caffe好時光

 

 

愛上咖啡時光與愛上腳踏車一樣,喜歡的是自己寫下故事,放在一年四季變換的動人色彩裡。圍繞身邊的氣氛,總是為每次的旅程,添加某種味道。

隨便找個捷運站下車,101或國父紀念館站,只要有Ubike,我就可以心滿意足的找到屬於自己的旅程!101邊上有個四四南村,舊時光景在此重現,黑瓦白牆木窗門,窄小的巷子往上看,一百零一層的城市指標好高好遠。騎上Ubike沿著高樓的影子晃進國父紀念館,隔著忠孝東路外的松山煙廠,現在不生產香煙,而是製造豐富心靈的文創藝術。

捷運加上Ubike,讓視野無限延伸,串起不同年代的足跡。騎過這些景點,想找個地方歇腳,光復南路上的VIIA Caffe很方便也很悠閒,適合散步或Ubike行程中,佇足停留。

VIIA Caffe就在光復南路的巷子裡,一間轉角咖啡店,走進來有一種轉角遇見風雅的感覺。深色系時尚裝璜,大面積的玻璃窗透視城市街道一舉一動,我想,坐在窗前看著巷道人車移動,都是美好的享受。昏黃的燈光落在咖啡廳那些五顏六色的瓶子,打上柔柔的光影,看起來特別舒心。這些來自於SANTA VITTORIA 的氣泡飲料與果汁,光看瓶身上的文字與顏色,就彷彿看見許多背後的故事。在VIIA Caffe 最特別的是,由原裝的瓶裝飲料調出適合不同族群飲用系列。檸檬冰茶、蜜桃冰茶、薑汁汽水、檸檬汽水、杏桃果汁、西洋梨果汁、蜜桃果汁、義大利鮮甜橙蘇打、義大利鮮檸檬蘇打、義大利血橙蘇打等,在咖啡以外有更多樣性選擇。

點了一杯杏桃微酒精氣泡飲,淡淡的白酒香牽引杏桃果香在氣泡中跳著舞,口中化開前所未有的新鮮感。有大自然的香氣,也有釀酒的微醺,再加上不斷敲打口腔的氣泡,好喝極了。

談到Vittoria這間公司,在澳洲當地幾乎是每個人都耳熟能詳的咖啡品牌,生產Vittoria Coffee 已有五十年歷史,以100%最新鮮的阿拉比卡咖啡原豆,烘焙出高品質的咖啡。坐在咖啡廳裡小歇,聽見咖啡的故事,又香又濃的義式咖啡,滑過喉嚨會一再回甘。還有以義式咖啡為基底的拿鐵,在VIIA Caffe產生了不同的變化,烤杏仁拿鐵、黑蜜豆粉拿鐵,還有花生拿鐵,創意滲入咖啡的香味,每一口都是多層次的華麗。

這次,我又來了一杯花生拿鐵,奶香、咖啡香,花生的香味與果粒,竟然是如此的順喉。

肚子有點餓,現場手做點心硬是咖啡與飲料的好搭檔。點一份帕里尼義式香料起司豬肉吧!厚實的餅皮,現烤到外層略為焦黃,起司與誘人食欲的香料結合,搭配燒肉,再加上爽脆蔬菜,一口接著一口,千變萬化的豐富口感,無限的滿足。帕里尼還有燻鮭魚、豆腐乳雞肉,都是新鮮現做。腳踏車騎得再累,一杯咖啡搭上一份帕里尼,什麼疲憊都消失無蹤了。

提拉米蘇、檸檬塔、布朗尼、法式吐司,每一種點心都能讓我再次坐在VIIA Caffe的窗前。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店裡昏黃燈光下漂亮的咖啡故事,還有窗外城市不斷經過的陌生移動。

VIIA Caffe 義品咖啡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80巷6號1樓

02-27517600  或   http://www.viiacaffe.com

文、攝影:茶花小屋 / 2014.12.28 

Ubike 騎到四四南村

捷運加上Ubike,讓視野無限延伸,串起不同年代的足跡

掠過國父紀念館開闊視野,走進簡單古拙的松煙建築線條

 

騎過這些景點,想找個地方歇腳

復南路上的VIIA Caffe很方便也很悠閒

台北光復南路的巷弄裡

VIIA Caffe 歇歇腳的好地方

昏黃的燈光落在咖啡廳那些五顏六色的瓶子

打上柔柔的光影,看起來特別舒心

這裡的咖啡,都是店家自行代理的 Vittoria Coffee

在VIIA Caffe 最特別的是,由原裝的瓶裝飲料調出適合不同族群飲用系列

杏桃微酒精氣泡飲,淡淡的白酒香牽引杏桃果香在氣泡中跳著舞

超級喜歡這種豐富口感的微酒精氣泡飲料,好喝又賞心悅目

帕里尼義式香料起司豬肉,

厚實的餅皮,現烤到外層略為焦黃

起司與誘人食欲的香料結合,搭配燒肉,再加上爽脆蔬菜

一口接著一口,千變萬化的豐富口感,無限的滿足

帕里尼還有燻鮭魚、豆腐乳雞肉,都是新鮮現做

法式鹹派,南瓜雞肉、綜合野菇、XO醬海鮮,都是人間美味

很貼心的CAFE SHOP不僅餐點有適合小朋友

還有親子互動的遊戲牆

超好吃的布朗尼,不甜不膩

布朗尼與鹹派的完美演出

檸檬塔,白晰點上翠綠

這些甜點的原料都出自Vittoria的產品

很喜歡餐櫃上的手寫風

時尚的氛圍,藝術家的粉筆創作,就是菜單

廁所指引,也是藝術的圖像

聽見咖啡的故事,又香又濃的義式咖啡,滑過喉嚨會一再回甘

 

義式咖啡為基底的拿鐵,在VIIA Caffe產生了不同的變化

烤杏仁拿鐵、黑蜜豆粉拿鐵,還有花生拿鐵

水果酒遇上咖啡起司蛋糕

香濃中帶著微醺

這麼好喝的微酒精氣泡飲

當然要和VIIA的黃董事長,碰杯,聽故事

blog提案、採訪、專欄、演講,單車、運動及旅行用品測試 / 歡迎來信: leelijohn.share@gmail.com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Design & Photo by  茶花小屋~手機: 0932-306043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20081487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9 17:38

非常棒的地 方

你的照片太撩人...........................................食慾了。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5-01-10 18:28 回覆:

每一種東西都太好吃了

但我的肚子裝不下

其實到VIIA 享受一人的寧靜,看著窗外,我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