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新路太子拉麵 原自東京好朋友的好味道
2014/11/28 17:24:24瀏覽6021|回應6|推薦60

 木新路太子拉麵  原自東京好朋友的好味道 

  

昨日陰雲午後飄雨,今天早上陽光普照,氣溫直達蒸籠溫度。為了避免光差過大,九點過後才出門,騎著ubike走進景美溪自行車道取景。

景美溪自行車道不長,從景美橋滑進河畔,最後在木柵捷運站附近出口。蒸籠級的太陽加上幾天沒睡好,單車踩起來有點飄飄欲仙,精神直上雲霄。回程過了恆光橋,覺得肚子空虛寂寞,剛好看見木新路越堤道,把最後所剩的氣力,一股作氣爬過景美溪堤防,到木新路上找填補空虛的溫暖食物。

川菜館一個人吃划不來,自助餐太油膩,冰店愈吃愈空虛,絕望之際眼前突然出現太子拉麵,站在門口端詳許久,覺得湯頭清淡的鹽味拉麵和醬油拉麵,似乎可以聊慰我疲累的心與空虛的肚子。

進入店裡,已過了午餐時間,正好與老板許大哥聊上幾句。許大哥在木新路開業二年多,從事拉麵工作已有七年之久。因為一位日本東京的朋友家族是拉麵專家,自己又喜歡吃拉麵,進而開始學習拉麵技術。其實許大哥不怎麼會表現他深厚的拉麵製作工夫,臨走時,我又上前開了話題:「附近的上班族都很喜歡我的拉麵,政大學生有日本同學來,都會帶他們來吃,可是回到日本,還是覺得我的拉麵好吃。」許大哥微笑的說著。為了口味完美,合乎台灣人的飲食習慣,他花了很大的功夫在味道及鹹度的調整上。不僅如此,客人如果對於味道有任何意見,都可以當場說明,許大哥會馬上進行修正。

這一點點的用心,不流於制式化的烹調方式,應該說充滿了人情味吧!

我的醬油拉麵上桌了,接下來,品嚐看看吧!


太子拉麵的門面是清爽的原木風格,再加上那幅我看不懂的日文簡介,從河堤裡面騎過來太約五分鐘吧!不是很遠。過了木新路與興隆口,往右看,差不多就可以望見這有些日式風格的太子拉麵店。

台灣常見的日式咖啡色系,中規中距的簡約風,有點昏黃的燈光與略為強勁的冷氣,讓我從暖冬驕陽昏昏欲睡中,醒了過來。

其實我在門口駐足良久,從第一種地獄豚骨叉燒拉麵,往下一行一行讀,最後在醬油叉燒拉麵與鹽味叉燒拉麵招手下,才決定停好單車,走進這間陌生的拉麵店家。

多麼漂亮的擺盤,還沒入口,就已經先享受視覺與味覺的連結,二相加總,美味一定更上層樓了。本來點鹽味,但許大哥說醬油是人氣必點,那我就先試試主廚推薦的好滋味,相信一定不會失望。

我順便點了炸豆腐,送上一小碟醬油,沾著吃,看見這美麗的畫面,真的很不捨得吞到肚子裡去。不過,我的胃好空虛心好冷冽,需要一場溫暖的午餐,填補。看一看錶,快二點了,那就開動了。

這二片叉燒厚薄一致,層次分明,躺在濃淡合宜的湯頭裡,真是麵中之最。叉燒肉不軟爛,沒有腥味,入口充滿日式風味,加上有點濃又有點清淡的麵湯,豐富精彩的美味在口中化開來,好吃極了。對了對了!不小心滑過舌尖的芹菜末,哇!讓整碗拉麵達到最高境界。

那顆水煮蛋,熟度剛剛好,多一分太老,少一分太軟,香嫩的口感與整碗的調性完全一致,太完美了。

炸豆腐,外表金黃,有著淡淡的特別香味,堆疊起來,有如小小的金磚。一咬開,外酥,有點咬勁的酥,裡面是白晰軟嫰的豆腐,簡簡單單的味道,漫著豆香。如果喜歡加味,沾點醬油,也不錯。

接著,一口一口,讓略有彈性的麵條,滑進嘴裡,填補我空虛的胃。

還有每桌都放著七味粉,好特別的香味,聽說微辣,我沒試,但光聞就值回票價。

仔累看,這些照片是日本合掌村的黑白照,一張張原味呈現。

營業時間,位置資訊,直接拍了玻璃窗前的標示與名片,這一定不會錯。

不過,中和建八路的分店因為人手不足,已經停業了。聽客人說:木新路老師傅坐陣的原店最好吃啦!

文、攝影:茶花小屋 / 2014.11.30

 

blog提案、採訪、專欄、演講,單車、運動及旅行用品測試 / 歡迎來信: leelijohn.share@gmail.com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Design & Photo by  茶花小屋~手機: 0932-306043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19395297

 回應文章

simon
2014/12/31 15:42
這家太子拉麵原本是開在木新路靠近寶橋,景美女中附近很多年,原本是太子小吃 就是一班的中式麵食,我常常去光顧,之後才轉型為太子拉麵並且搬到現址, 當初看到這家店整個大轉型,還有點替老闆擔心,然而太子拉麵在一級戰區的木新路上能成功轉型還開分店倒是很令人佩服啊!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0 12:45

 

來向您報告我吃過的心得

我吃的是鹽味叉燒麵~~湯頭濃郁 油花浮面, 色香味都兼具了

搭配了叉燒丼~~叉燒碎肉感覺比較像台式魯肉飯

但上層附蓋的半熟太陽蛋, 攪開了~~還真是讚

叉燒井附的豆腐海苔湯~~更是一絕 , 大骨熬煮~~濃香呀

日式炸豆腐~傳統豆腐  豆香滿口, 但粉炸皮似乎粗硬了些...

最後的重點是:永和分店的價位比木柵店高吶....那A安內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1 15:58

 

看到最後名片上地址

我眼睛整個亮起來

重頭再仔細看您吃的拉麵

就給他決定某一天來去永和分店嚐嚐看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4-12-02 11:01 回覆:

去吃看看

有否合妳的味口

要來聊聊哦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9 11:24

親民的價位
內容豐富的實品拍攝

好像物超所值哦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4-12-01 09:38 回覆:

我這碗100元

說真的

我喜歡這麵比牛肉麵更多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9 11:09

這拉麵看起來不錯吃~

"炸豆腐"好像和一般日本店的"揚出豆腐"不一樣

我很喜歡揚出豆腐~

http://icook.tw/recipes/36275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4-12-01 09:37 回覆:

這豆腐是簡單的沾醬油吃

不過有種香味就是了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8 18:24

頭香!

茶花兄....你用的首圖也太誘人了吧!

你把食材拍得太太太美味了吧!

揪夭ㄟ 啦!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4-12-01 09:37 回覆:

桌面清空蕩只有麵一碗

剛好拍成這樣的照片

看起來吃起來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