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見茶花的聲音 台北電台今天播出
2014/06/06 16:40:09瀏覽1284|回應3|推薦57

聽見茶花的聲音 台北電台今天播出

 

 

 今天(6/6) 下午7:00 - 8:00
茶花專訪 單車一日小旅行 第二集
台北電台 FM 93.1
Taipei Free Fun.
有空要來聽哦!
豐富又有趣味哦!

在某個機緣下認識台北電台主持人,傑克。相談甚歡又喜好運動,所以每次見面都有聊不完的話題。剛巧,傑克有個旅遊節目,我們就上節目聊一聊茶花的單車旅行。

談到台北電台,就讓我想起小時候到兒童樂園與動物園的景像。古典外型、白牆紅瓦,走進動物園前一定會經過中山北路前,這棟美麗又特別的建築物。今天終於走了進來,而且是在回憶的房子裡面錄音,心裡難免有把記憶放在好奇的想望裡。現在動物園搬家了,兒童樂園也不復以往,但我赤子的腦海裡,有難以忘卻的兒時腳步。

 四十幾年了,以前的中山北路這頭,有很多攤販。吃的、玩的,對一個小學生來說,根本是滿目誘惑。不過一直到攤販消失無踨,我從來都沒有買過一樣滿足小小心靈的東西。就這樣,花博開張、小巷滅跡,還記得現在走進台北電台的小路,以前是小巷子,有個外省伯伯的牛肉麵,很道地、很有咬勁,輕輕的抬頭仰望著台北電台,時光也飛逝了三十年,那年,我正是高中青澀的年代。

 歲月容易蹉跎,時間更容易錯過。忙碌的時代,讓我在城市的大海裡,遍尋不著落腳的碼頭。上次錄完音,也忘了再次追蹤時間,前天主持人傑克,在FB上通知我播出時間,幾乎已在線上,還好在家工作,隨時打開收音機便可以收聽。聽聽自己是如何把單車的點滴,分享在廣播的空氣中。

走進電台,很喜歡播音時,在空氣裡散播的氛圍。像是小時候,睡前打開收音機,聽著廣播小說、聽著某個主持人談心,一直到沈沈的睡去,明早,只有貼近耳朵才能聽見的音樂,隨著天色起床。沒有網路、沒有電腦,卻是個讓我恬恬入睡的收音機時代。

文、攝影:茶花小屋 / 2014.06.06

現在搭捷運園山站下車,來到中山北路真的很方便

花博都過了,公園還是保留下來

剛好是航道,可以看見飛機掠過

看見台北一遊未盡,就到了台北電台

沿著小指標找到了路

走進這古典的電台裡

窗外是兒童育樂中心的昨日世界

主持人傑克也是愛好運動的帥哥

老有年紀的黑膠,讓人懷念

 

 

茶花新書: 單車一日小旅行
歷經一年披星載月,收錄35條台灣單車美境
用心發現你我共同擁有的台灣之美!
開車、機車也適合在書中發現旅行新風格

單車運動及旅行教學演講,請來電: 0932-306043

** 單車一日小旅行的旅行學 
** 如何開始你的單車人生 (單車旅行學)

** 早安自行車的心靈對話 (心靈旅行學)
** 單車運動、簡易維修DIY (單車動手學)

** 打開你的BLOG之窗 (部落格經營)

 

blog提案、採訪、專欄、演講,單車、運動及旅行用品測試 / 歡迎來信: leelijohn.share@gmail.com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Design & Photo by  茶花小屋~手機: 0932-30604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13927573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20:29
委屈沒有聽到~~~~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7 17:48

沒辦法進去收聽呢

給了日期時間節目名稱

還是點不開( 無法像教育電台的那樣)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4-06-08 15:38 回覆:
有時是IE的問題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4-06-08 15:40 回覆:

我桌機IE也打不開,不能聽

用google chrome可以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7 11:04
圓山大飯店
圓山動物園及遊樂場
都是兒童時期
台北最初也最深刻的印象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4-06-08 15:37 回覆:

是呀

中年了

會想到以前的兒童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