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傳說窯烤山寨村 巨無霸漢堡.法式麵包櫻桃鴨.摩天輪糕渣.紅露洒石頭燜蝦
2017/06/02 20:21:21瀏覽7554|回應3|推薦29

宜蘭傳說窯烤山寨村 巨無霸漢堡.法式麵包櫻桃鴨.摩天輪糕渣.紅露洒石頭燜蝦

三星慢旅行的第二天,再度帶著一大群朋友用單車輕掠安農溪的自然綠意與絕美舒心景色,中午大家相約一起到宜蘭市去嚐嚐傳說中的巨無霸漢堡。

傳說來形容一點也沒錯,巨無霸漢堡就是來自於一段宜蘭充滿想像的傳說,有故事的主題餐廳窯烤山寨村。傳說蘭陽平原上的赤魁巨人和人類互利共生,但是一場地震改變了原來的平衡關係,赤魁居住的石城沉入海底,於是在人類安居樂業的土地上作怪。平原上的居民開始集結民力,成立蘭陽糧食局保存食物,同時也組織蘭陽防衛隊對抗赤魁,最後以赤魁幼子誘餌戰術,結束蘭陽赤魁之戰。想像的故事童話一樣精彩,再把這些故事裡的原素抽離出來,建構窯烤山寨村。

走進山寨村大門,濃濃的日式風格,讓人有來到某個異國世界感覺。大紅色燈籠上寫著和風字體,漫步走過木柱長廊、鳥居、旗幟,最後穿越赤魁跨下,不經意便置身在那個赤魁作亂的故事中。

巨無霸漢堡直徑38公分(18吋),比對高大的赤魁身形,等於是一個小小漢堡,以巨人的尺寸和食量,只能說剛剛好而已。不過對於一般人的我們,就得要分享難得一見的巨大美味。漢堡外層可是精心製作的紅麴麵包,口感扎實富有自然香甜彈性,內層是香酥炸豬排,加上蕃茄等新鮮蔬菜,再淋上特有的醬汁,好吃極了。不過1999元的漢堡,預計20人吃,因為超乎想像的份量,最後還能打包回家,再次享有美味的餘溫呢!

正在注意巨無霸漢堡同時間,主廚也在身旁著手另一道美食紅露洒石頭燜蝦,現場頓時酒香霧氣瀰漫,可見吃進嘴裡會是多麼幸福呀!回過神想入座時,發現桌上已經擺出惡棍赤魁櫻桃鴨,拿在巨人手上也只是小小的麵包而已吧!裡面有美生菜夾著片下來的櫻桃鴉,光看就流口水了。外面那一層惡棍法式麵包,在山寨村裡賣得非常好,由其是香蒜口味抹在長麵包上,咬勁和蒜香延伸到了無窮盡的地步。對了,還有一道招牌窯烤山寨土雞,我才剛拍好照,回個頭,就被一掃而空,不要說吃,連想問問大家的感覺都來不及。選用台灣無藥物殘留的健康雞,不同於脆皮雞作法,要沾著一旁的高湯醬和調味料,味道會更加提升。

最後來一道山泉鱸魚湯,清淡有餘、鮮甜無比,我連喝了好幾碗。再來一口用新鮮干貝和宜蘭傳統工法製成的糕渣,可以說是最完美的美食饗宴了。

有故事的窯烤山寨村,適合全家人,也適合二三好友一起來此相聚,走進魔幻奇特的故事裡,品嚐在地美食,也為身邊的人一起寫下最美的回憶。

宜蘭主題餐廳 窯烤山寨村

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140號

電話:(03)928-9933

營業時間:AM9:00 -  PM8:0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窯烤山寨村-194812624026413/

延伸閱讀:宜蘭三星慢旅行 超自然美安農溪自行車道.天送埤車站.紫楝森林歐風民宿.烤玩室日式串燒

文、攝影 / 茶花小屋 2017.5.17

 

三星渡假慢旅行,第二天早上,把第一天探路的精華,分享給大家

帶著二十幾位朋友,一起往安農溪畔的綠意中暢快騎車

吸收了大自然的舒心,小小運動後,大家相約到窯烤山寨村吃巨無霸漢堡(屁屁堡)

從三星開車過來大約二十分鐘

 

一個以赤魁故事為主題的餐廳,窯烤山寨村

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格

走進另一個國度,好像在故事裡面一樣,身歷其境

 

經過長廊和赤魁巨人腳下

也不經意的變成故事中的主角了

今天的主要目標,就是這個超級大漢堡

上菜時間前先繞境餐廳,讓大家分享美食視覺享受

二十人分著吃,由工作人員切開分食

不過二十人也吃不完

漢堡外層可是精心製作的紅麴麵包,口感札實富有自然香甜的彈性

內層是香酥炸豬排,加上蕃茄等新鮮蔬菜,再淋上特的醬汁,好吃極了

惡棍赤魁櫻桃鴨

紅露洒石頭燜蝦

香氣四溢

招牌窯烤山寨土雞

加上黃金泡菜二種味道完美組合

搭乘摩天輪來的宜蘭糕渣

不僅趣味十足也一定好吃

山泉鱸魚湯,清淡有餘、鮮甜無比,我連喝了好幾碗

再來一口用新鮮甘貝和宜蘭傳統工法製成的糕渣,可以說是最完美的美食饗宴了

以故事為題材的伴手禮

一定要買的惡棍法式麵包

香蒜口味非常受歡迎

這麼大的法國麵包,給赤魁吃只是小小的填一下肚子

 

這些無油的健康麵包很吸引人

也順手帶了一點回家,為旅程添上一些再次來訪的想望

 

我在台北心旅行

今年最時尚的 Ubike臺北輕旅行,茶花早就幫你準備好了

博客來購書網頁: http://www.books.com.tw/ 

金石堂購書網頁: http://www.kingstone.com.tw/

晨星網路書店: http://www.morningstar.com.tw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 blog提案、採訪、專欄、演講

 茶花小屋~手機: 0932-306043  /  來信: leelijohn.share@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103744795

 回應文章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宜蘭傳說窯烤山寨
2017/06/03 21:10

感謝分享~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3 10:26
好令人回味的一趟旅程
老師帶的安農溪自行車之旅和這一餐 都有高潮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3 09:15

衝著別出心裁的坐轎漢堡,糕渣摩天輪
我真會吆喝一群人前往喔
請問漢堡個頭都這麼大嗎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7-06-03 11:56 回覆:

漢堡就是這麼大,大約二十人份

可以揪多一點人去,很好吃哦

順便去宜蘭走一走,到三星安農溪大約二十分鐘

附近離龍潭湖也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