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
2019/03/03 20:41:13瀏覽1133|回應0|推薦33

Green Book原本是給到美國南方旅遊的人使用的Guide Book, 主要是標明對有色人種友善的旅館或商店; 顯而易見, 不過是50多年前的美國南方, 還是存在著嚴重的種族歧視!

故事發生在1962年, 一位黑人鋼琴家到美國南方做為期2個月的巡迴演奏, 雇用了一位白人司機, 兩人在路途上發生的衝突, 摩擦, 到最後的相互了解與友情~~

雖然說是喜劇, 笑聲不斷, 但也讓人有著一份說不出的荒謬感, 或許這就是電影中要凸顯的部分吧!

人, 怎麼會有這麼深的偏見? 怎麼會有這麼荒謬的規定? 只不過膚色是黑的, 就不能試穿衣服?  鋼琴彈得再好, 主人邀來演奏, 還是得去外面的小破屋上黑人用的廁所?! 俱樂部邀來演奏, 但不能在此餐廳用餐?!

電影中提到一段納京高Nat King Cole這位美國有名的爵士樂鋼琴家, 也是了不起的男中音, 到美國南方去演奏, 還曾遭白人觀眾拉下台來圍毆! OMG!

這位白人司機想不通, 為何他們要來這不友善的地方演奏? 與鋼琴家合作三重奏的小提琴家道出原因: 就為了要讓社會改變, 但是這需要勇氣!

茉莉看完電影, 不禁想著各種荒謬而根深蒂固的歧視, 在人的內心有可能改變嗎? 新聞上報導: 一位印度岳父買兇殺死不同種性的女婿, for what? 茉莉永遠不會了解!

電影中的白人司機原來也是充滿種族歧視, 他太太找了兩位黑人水管工人來修理, 然後請他們兩位喝飲料, 這位先生事後把他們用過的杯子丟進垃圾桶, 可見他的偏見多嚴重; 但是在這次的旅途中, 慢慢讓他有了改變; 因為他們有足夠的相處時間? 還是每個人天性中的善良? 或許, 有人永不會改變?

想得naive一點較快樂, 願人類會逐步邁向更平等, 更包容, 更友善的境地, 衷心期盼如此!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h2002&aid=125046785